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食譜
2009/09/24 10:12:02瀏覽780|回應1|推薦20

英文寫作食譜

正在寫一篇有關英文寫作的論文……

也正要寫一本有關英文寫作的書……

 

有意思的是…正芳把寫作當做是一種料理。

也就是說,正芳用「如何料理」的方法來闡釋「如何寫作」……。

這應該是很有趣的比喻!

譬如說:

料理之前,要準備什麼食材?料理之時,要什麼火候?要怎麼加料?  料理之後,要怎麼拼盤?要如何上菜?  

那麼在寫作之前,也有所謂的準備功夫囉?寫作之時,也要注意什麼事項囉?最後,寫作當然也要收尾,甚至編排囉!  註:這是遊子瞎掰的,英文寫作,遊子哪懂啊?

嘻……

會做料理的人,應該很快就能藉由這種善巧的比喻而進入寫作的要領吧?

不會做料理的人,也應該能把寫作當做是烹飪般的好玩,進而品嚐到寫作的美妙之味吧?

但是,遊子這個大老粗哪懂得什麼英文字,就把豆芽菜放到大鍋裡面去熱火快炒……,這不就了結了?

哈哈哈………


 

後記:

圖畫完,本來要寄給正芳。沒想到這個未曾謀面的朋友,竟然說要親自來拿……

欵!坐高鐵耶!還要轉好幾趟車,不只要花很多時間,也要花很多錢耶!

就為了讓遊子省那一佰元的運費?

這樣不划算啦!

看來得請正芳到「八方休閒山莊」聽音樂演奏會,才對得起人家千里迢迢來到這荒郊野外的地方啊!

嘻,其實聽演奏會是免費的,遊子賺到了!


料理之前,要準備什麼食材?料理之時,要什麼火候?要怎麼加料?  料理之後,要怎麼拼盤?要如何上菜?  

那麼在寫作之前,也有所謂的準備功夫囉?寫作之時,也要注意什麼事項囉?最後,寫作當然也要收尾,甚至編排囉!  註:這是遊子瞎掰的,英文寫作,遊子哪懂啊?

嘻……

哈哈 遊子的『不得不』的口頭禪 及『不可思議』的『讚嘆』正芳要完完全全的學會應用

所以讀到遊子 瞎掰的英文寫作

正芳『不得不』『讚嘆』遊子的才思敏捷的善解

遊子:『看來得請正芳到「八方休閒山莊」聽音樂演奏會,才對得起人家千里迢迢來到這荒郊野外的地方啊!嘻,其實聽演奏會是免費的,遊子賺到了』

嘻嘻!!最近體認到 免費的東西反而最珍貴

能正大光明的

一窺遊子的風采

一睹遊子的真性情

一見久仰大名的遊子

一體人與自然共融的『不可思議』

一聽知了及蛙鳴的合奏

一探聞名遐邇的八方

哈哈!!正芳『不得不』』『讚嘆』有緣千里來相會的『不可思議』!!

謝謝遊子『豆芽菜放到大鍋裡面去熱火快炒』的姓名畫 幸福話

千里迢迢至荒郊野外體驗生命中 『走過去』的主動出擊

相信會是令人收穫滿滿盈盈的旅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345424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5 13:36
Ha! Ha! That happens to be the way I used to teach writing too -- with proper ingredients (content), proper procedures (organization), proper techniques (grammar/vocab./idioms), and proper utensils (hand-writing), a tasty dish will be created just as a good article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