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AZY CLASSROOM 永遠的菜鳥
2009/09/08 16:41:17瀏覽695|回應0|推薦16

Song performance

Paper scissor stone(rock)

瘋狂介係詞教學Crazy cups game 99

The warmest notes from students 96

The warmest gifts from my students95

心花朵朵開的恭維89

Joking, Smiling, Laughing, Kidding40

Dear Fongshan English Village

i SHALL RUSH

TO THE CRAM SCHOOL.

wHEN i AM BACK AT NIGHT, i WILL TELL SOMETHING MORE IN DETAILS.

這學期已經開學兩週了耶

哇!!真快啊!!

在學校,有別於往昔(通常我都教五年級英文),但今年帶六年級!!

帶人帶心』是我教與學的原則!!

『尊重』是我對孩子及對自己的要求!!

上課態度輕鬆自在但不隨便; 享受卻不是忍受;我配合你、你配合我的相互配合;學習不怕犯錯但要修正錯誤、、、、是我和學生的默契。

六年級的課本多了一篇閱讀短文,長達14句。除了會讀,理解字意、句意外,我更想分享『互助合作』的概念。

一堂40分鐘的課,先複習KK音標的14個母音後,解析短文,從單字、片語、到句構、句型,我喜歡雙向的問與答。當『問題發射器』的我是幸福的,像投手般投球,一顆顆球隨著課堂節奏慢中有快、快中帶慢。

我秉持學生是教室中的主人,老師偶而是教室中的觀察者(記錄孩子學習的點點滴滴),偶而是球場上教練(指導策略、鼓舞士氣、提供應用方法)、偶而是大自然中的攝影師(記錄孩子學習的多采多姿),偶而是、、、。

一堂課裡包含『聽、說、讀、寫』及『個人、小組、全班』的活動;動靜皆宜。

哇!!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已經和天使(快樂泉源)一起成長『16年』囉!!

期許自己是永遠的『菜鳥』!!

永遠有『菜鳥』第一次的戰戰兢兢!!

永遠有『菜鳥』第一次的熱忱樂情!!

永遠有『菜鳥』第一次的熱血創意!!

永遠有『菜鳥』第一次的年輕活力!!

永遠有『菜鳥』第一次的新鮮樂趣!!

畢竟,第一次的感覺永遠最真、最善、最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29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