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會
2009/07/26 16:51:33瀏覽671|回應2|推薦18

引用文章【三更有夢書當枕】讀書會書訊(NO.1)--成立公告&版主名單(NEW) 7/26新增

【三更有夢書當枕】讀書會書訊(NO.1)--成立公告&版主名單(NEW) 7/26新增

飛行船 (meiyun204)2009/07/06 00:25

文字,請容我這樣看待--

白紙黑字,鑲嵌的是意念的傳遞;

字裡行間,梭織的是情感的共鳴;

以書當枕,穿透的是內化的人心。

閱讀,請容我這樣解讀--

可以是情意綿綿、愛恨交織的動人詩篇;

可以是豪氣干雲、壯志萬千的人文情懷;

可以是俏皮灑脫、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

你我,請容我這樣託付--

以好書當好夢的支撐,以書為枕的夢境是美麗的;

以好書作人生的良伴,有書相伴的人生是充實的。

好個

三更有夢書當枕,千里懷人月在峰……

三更有夢書當枕讀書會】成立公告

◎讀書會名稱:【三更有夢書當枕讀書會】

◎實施目的:以書會友。

◎實施期程:98.09--100.08(一年一屆,為期2)

◎參加成員:喜歡閱讀並有興趣參加讀書會之udn城邦格友。

◎實施方式:

1.設讀書會會長2(一年一屆)

1)第一屆會長需負責於98.07底前彙整前三期(98.09/98.11/99.01)之讀書會書單,並於書訊中公告週知,爾後於99.01公布四至六期(99.03/99.05/99.07)書單。

2)接著由第二屆會長接手,再於99.07公布七至九期(99.09/99.11/100.01)之讀書會書單,於100.01公布十至十二期(100.03/100.05/100.07)書單。

3)由第一屆會長排定12(每期兩個月)版主的順序,並於雙月的月底(25)於部落格中公告下一期的書訊,及任何需要聯繫事項。

4)會長人選將於確認的12位版主中互推產生。

2.設值星版主共12(一期兩個月)

1)版主需負責推薦一本讀書會書單(以文學性書籍為主),可先報名爾後再推薦書單。

2)於值星當期的單月一日(如:91),於自己的部落格中貼出一篇讀書心得或摘要,及提出討論的提綱,並負責回應格友之互動交流。

3.凡是喜歡閱讀,對讀書會有興趣之udn城邦格友皆歡迎加入會員。

1)請於雙月月底25(如:825)到會長的部落格觀看書訊並回應簽到。

2)於單月一日以後到值星版主部落格中回應文章,若有意書寫心得,則可以先引用後再發表文章於自己的部落格中。

◎注意事項:

1.讀書會所需之書籍經版主推薦再由會長彙整後,於98.07/99.01/99.07/100.01 公告書單於各期書訊中,請愛書人自行購買或借閱。

2.為達到<以書會友>之目的,請參加成員務必是個愛書人。

3.本活動皆屬自發性行為,不涉及營利及其他與活動無關之內容。

4.請參加活動之會員隨時留意會長發布之書訊,不另行通知。

【飛行悄悄話】

從書訊公告日起至七月底,歡迎願意擔任版主的格友,以隱藏留言的方式向飛行船報名,如果您已經選定了一本好書,也可以順道推薦哦!

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或回應,飛行船會一一回覆,期待各位格友的熱情參與,就讓我們一起愉悅地喝咖啡聊文字吧!

【讀書會版主名單】98.07.26新增

各位親愛的版主,謝謝大家對讀書會的支持,飛行船感動漣漣……

讓大家久等了,飛行船將目前報名的九位版主名單及推薦書目臚列於後(按報名先後順序),請大家有空到其他版主的部落格逛逛聯絡感情,並於7月30日前推選出兩位會長(請至飛行船的留言版用悄悄話留言),至於版主的排列順序就交由第一任會長來進行協調囉。

飛行船將於7月31日於書訊中公告版主名單、前三期書單及新任會長,並衷心期待九月份的讀書會順利開跑……

版主名單及推薦書目如下:

1.牛仔3(牛仔3號獵霧區)—默默

2.刺蝟(往事並不如煙)—(待推薦)

3.437貓腳印(一步、兩步、三四步)—屠夫男孩

4. Happiness(Happy Helen)—皆有佛性

5.想家(異鄉人的部落格)—(待推薦)

6.中等(家有中等生)—我只丟掉老虎

7.莊重的(莊重的莊)—繁華落盡最後—生命的真相

8.笑笑先生(莊周,氣功,養生-)—(待推薦)

9.飛行船(飛行船,遇見天空……)—星都已經到齊了

請格友連結到新版主的家逛逛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168682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聲hi
2009/07/27 04:16

因著閱讀而熟悉

牛仔默默來祝福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7-27 10:26 回覆:

Hello 哈囉

Happiness grows and shines because of reading.

幸福因為閱讀而成長 發光

Enjoyment is shared and doubled because of reading.

樂趣因為閱讀而共享 倍增

Laughter is seeded and spread because of reading.

歡笑因為閱讀而 播種 散播

Languages of words are the abundant charms beyond imagination and measurement because of reading.

文字語言的無窮魅力因為閱讀是超越想像  無法言欲的

Open-minded appreciation and constructive discussion will bring with the sincere  friendship because of reading.

因為閱讀  敞開心的盡情欣賞 開心的建設性討論 將帶來真心 知心的友誼


飛行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2009/07/26 17:29

有一首蒙古情歌,聽來令人落淚,記下其中一段歌詞:

孤獨的高山   恍如虛懸空中

夢裡和你一起    醒來只有自己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你為何還遲遲不來

............

騎著駿馬奔跑    一定會到達終點

只要彼此相愛    一定會成為伴侶

讀書會,讓愛書的人緊緊相依,

謝謝Happiness......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7-26 23:02 回覆:
星星都已經到齊了   我快馬加鞭的來啦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7-26 23: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