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 quotes for education
2009/03/22 16:06:06瀏覽625|回應0|推薦2

1.A teacher affects eternity; he can never tell where his influence stops.~~~Henry Gardiner Adams

2. 散發熱忱,投射向你的學生、學習以及人生─鼓舞學生投入學習與人生。你的學生和你自己會因此更富裕、生命更豐盈。Radiate enthusiasm for your students, for learning, for lifeand for engaging students in learning and in life. Your studentsand youwill be so much richer.

3. 你得瞭解自己不僅僅是在教授一門學科而已。你是在啟迪心智,打開心靈;你是在形塑生命。Be aware that you teach so much more than a subject. You are opening minds and hearts; you are shaping lives.

4. 學生需要一個感覺受到歡迎、安全、受人尊重,而且充滿挑戰的課室。讓你的教室成為這樣的地方。Students need a classroom where they feel welcomed, safe, respected, challenged.         Make your classroom that place.

5. 學問像大海,考試像魚鉤,老師老要把魚掛在魚鉤上,教魚怎麼能在大海中學會自由、平衡的游泳?『同理心』是溝通的必備條件,千萬不可忽視它。

6. 即使孩子有良善的學習動機,也需要你幫助他們堅持到底。

7. Good manners will open doors that the best education cannot.良好的教養能打開最佳學歷打不開的門。

8.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我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9. 您的一點心思,可能影響學生的一生

10如果你知道往哪走,世界會為你讓出一條路。《取材自Johnnie Walker廣告詞》

11. 「教學」是為了學生的「學習」,而「行政」則在支援教學;學生就像花生的「核仁」(最重要的部分),教師是「膜」,而校長與其他行政人員則是「殼」;核仁需要膜與殼的保護,而膜則需要外殼的支持。 

12.愛爾蘭最受愛戴的詩人W. B. Yeats(1865-1939)曾經說過:「教育不是灌滿水桶,而是點燃心燈的工作。」(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

13.美國教育評鑑專家Stufflebean曾經說過:「評鑑之目的在『改進』(to improve),而不在『證明(什麼)』(to prove)。」

14.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15.教育是一條無怨無悔的路,是充滿對人生的光明面的教學歷程。

16.只有以陽光般普照莘莘學子,他們必像大樹一樣的長大。

17.每個學生都是有潛能的,用心教他,終究他會有領悟的一天。

18.教育之道無他,愛與榜樣而已。 Froebel 福祿貝爾 教育名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27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