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我與華梵再相見
2009/03/30 20:20:59瀏覽1835|回應15|推薦78

撰文/游小弟弟

(感謝需仁的照片)

 (感謝東哥又讓我想起那天的感言)
    
早上六點打完稿.....

                                                       

今夜,我徹夜未眠,高興的睡不著覺,我回到台南已經是半夜三點多了,我並沒有

回到家,我一個人獨自走著,夜裡的景色很優美,大多人早已睡著了。我走著地下街道

沿路到了麥當勞,進去了裡面點了一杯即溶咖啡。我開始寫下今天所發生的事情......

                                                                           

昨天睡不著覺,我開始準備我的得獎感言一直到四點多,坐車時間快到了我騎著小哲,

沿路上沒有半個人影,只有幾隻小狗小貓。我騎到客運看到我們班的早已在哪等了,

所以我加緊速度跑過去,我要坐上客運時恰好位置已經滿了,不過最後那位服務人員

看到我們還少一個位置,他還硬弄出空位給我們,於是我就被安排坐到最後一排

中間那個空位。我旁邊那兩位是母女,前面那兩個是他兒子,在路程當中我沿途睡

了一下,睜開眼睛台中下起了小雨,看時間台中離台北還有一段距離,我又睡了一下。

快抵達台北時,旁邊那位小姐問我說:「你要去台北玩嗎?」我說:「不是啊

!我要去華梵領獎。」他又問:「要去領什麼獎啊?」我說:「高中職華梵部落格大賽

的獎啊!」他又說:「好厲害喔!」這時我笑了一下,他又問我:「那你讀哪啊?」

我說:「南英商工。」他又說:「哪什麼科啊?」我說:「廣告設計科。」

本來我想遞出名片,順便可以推銷自己,只可惜昨天弄得精神不佳,忘記帶了

名片,心想好後悔喔!如果遞出了一張名片,又多一個人來看我的部落格,到了台北

我們下了車說拜拜。

                                                                             

已經到了台北心裡又緊張又興奮,緊張是要面對285位齊聚一堂的部落客發表

我的得獎感言,興奮是因為我又可以與多年沒見的部落客相見,而且今年又可以

見到不同的人,來到了台北火車站,主辦單位接二連三撥了幾通電話,問我們到了沒?

問完了,我們班的人也陸續到來了,就準備搭車去華梵大學了。我坐在車裡的第一位,

陸續上來了好多人,其中有一位老師已經認出我來了,那就是菉菉老師跟我打招呼

游小弟弟你好,我也跟他問好,在車來我聽到菉菉老師正在和他們班聊天,

他不就是正在講部落格的事嗎?我好像聽到他再說我的事情,應該不錯偷聽吧!

我也沒有對號入座吧!到了華梵我也已經餓的快受不了,但我還是跟隨其他人腳步,

走著來到了華梵素食餐廳,我第一眼看到如晞老師正在和其他貴賓打招呼。

                                                          

我好高興今年又可以吃到華梵的素食了,我最喜歡吃這間學校的素食,真的是太好吃,

用眼睛看就已經垂涎三尺,吃下去還的了。話說比其他素食還好吃,真想把整間搬走,

如果有哆啦A夢就行的通了。在盛飯時我遇到小雯扛霸子老師,我看到他已經用餐用完了,

我跑過去跟他打招呼,他問我說你們老師呢?我說在那,他說哪裡阿!.......之後我就去

盛飯了。我看到了好多菜,因為去年早已吃過這家了,所以我決定把每一道菜都放到

盤子裡,只可惜有些菜已經被夾完了,盛了飯之後我們就到哪裡吃了,吃著,吃著,

我正在找我要上臺發表的感言,找了好就還是沒有找到,我猜想該不會是那時大風大雨

給吹走了吧!我心想慘了,於是我又想去回想之前所寫的,所以我又在腦裡打了一份感言,

我想算了,我對那份飛走的得獎感言還有印象,所以我決定把之前跟今天的合併一起講。

                                                                                             

先是教師組領獎,因為尊師重道,首先頒優選再來就是重頭戲囉!那就是前三名

分別為菜頭老師、菉菉老師、奇異果老師,第一位蔡頭老師以蔡頭面具搞笑方式收場,

第二位菉菉老師以廣播方式作為開頭,FM520.999.......用了幾句詩,最後唱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第三位奇異果老師說了許多童年往事.....。

                    

再來就換學生組的優選上台來,第一位是我,我好緊張講的時候幾乎口齒不清,

連講話都會抖,連觀眾都不敢瞄一眼,上台領獎時真的十分緊張,那時真的好像怯場。

EG唸到...全方位設計者....我心跳跳到一百八,我迅速的走上舞台領獎,講了一分鐘

得獎感言,我要說的是去年因為班級組參加,讓我發現了有UDN這個平台,之前都在用無名,

發現了這個平台我就全心投入...但無名的知道我有UDN,都前來為我加油打氣。我有一篇

夢想好遠有58人給我回應........,所以謝謝大家。其實整段我講的零零落落,

可能是太緊張,觀眾給我三次鼓掌聲,我一上臺我根本不敢看觀眾,

不過最後還是瞄一下,我抬頭一看我看到呂健吉教授一直對我微笑著,

到了另一視眼我看到如晞老師說加油,宋銘大哥說不要太緊張,之後我

就拿了紙條,才順利把得獎感言說完。我下了臺,心情整個放鬆。

                       

過了一陣子我學生組的前三名正在講,如:小nancy他的得獎感言是用背的,她頭都一直

低著奇異果還大喊nancy看抬頭,第二名沒來。最後到了第一名的微笑不倒翁

也講了幾句話,他笑的好開心喔!他沒有那麼緊張。

                      

到了最後班級也領完獎了,我印象裡有內湖高工義技回憶錄

鳳新學生*網路自治市、草屯商工王者之風-機科2班、  師大附中附中附堡 第1193國度

惇敘工商楓言楓語。義技回憶錄講話的方式很搞笑,鳳新學生*網路自治市的帶領的老師

花了六萬元來華梵,那位老師好像很開心。王者之風-機科2班在去年就已經見過了,他們得了

優選我們也替他開心,因為有可以相見了。師大附中附堡 第1193國度是用數來寶方式

講感言,印象最深刻就是楓言楓語今年又奪冠了。    

                                                  

得獎的人都陸續頒完了,接下來就是真心英雄的大合唱的時間,一邊唱一邊拍照,

在唱完歌同時,我跟小小、菉菉、小豬、化學神、邱小峰、奇異果、小雯扛霸子、如晞老師

還有晨曦、宋銘大哥拍照。本來我想找去年和今年的評審,但大家好像都有事就走了。

我還有看藍斯絡爵士他身穿白色衣服,我本來想去跟他拍照,只可惜晚了一步。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拍了幾張照片而已,我就去領錢了和餐點了。再領錢時我瞥見

微笑不倒翁也正領錢。我好像沒跟打招呼。 

                                                                      

我要說的是今年最後的結束方式是放一首真心英雄大合唱,聽到了歌旋律

讓我想起畢業典禮也都是用首歌來結束,最後的典禮弄得好像畢業典禮似的

好感動,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相遇,能見到大家就是有這「緣」這次能跟各位

部落客齊聚一堂,真的太感動了。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華梵大學為我們舉辦這

場活動,讓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但我覺得大家都不捨的離開,但最後還是得走,

改一句九降風影片的一句話:「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部落格告別,

一場真正屬於我們的典禮…。回憶,我們曾經擁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851&aid=2795644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1 19:19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分享》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F0AIW
外遇 0KC0KE
2010/11/18 15:03
你明知道我愛你有多深,你卻還是外遇了,你的外遇像一把刀,深深刺進我的心...
www.spy-web.org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9/04/05 16:27

我在台下大聲地幫你喊加油   你聽見了嗎??

因為我真的看見你大大的進步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僅是設計,連文筆都很好
2009/04/04 07:44
游小弟弟,文筆真是不錯,您真棒!

左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2 22:50
你很棒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2 11:54

^^

人生總有第一次,

緊張是在所難免的,

但你講的很好,

你把握了這次機會,

所以你成功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游小弟弟
2009/04/01 22:03

這應該是很難忘的時刻

真的很棒   再次恭喜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最棒
2009/04/01 21:42

親愛的游小弟弟!

你是我第一個搭訕的帥哥。

在車上,我開心的告訴我的朋友,你是一個很酷的設計師。

不管如何,在我心中,你是華梵盃中我唯一認識的帥哥,你一定要有自信!

加油,我們 明年見,打勾勾!

謝謝你邀請我合照,我很開心。

gogogo!

菉菉

最近會寄卡片給你唷,記得要收。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9/04/01 12:49

我那天有幫你跟菉菉一起拍照喔!!

感覺上你有點害羞耶!

但應該是因為我跟菉菉太HIGH了@@

恭喜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1 08:14
在相機鏡頭後方的我,可是不斷地在心裡為你喊著加油。

我看到的是用心背後的質樸。或許你覺得自己在台上發表感言的表現不夠好,對我來說,其實這都是你們揮灑青春歷史性的一頁,相信所有人感動都來不及了。

真的,你們都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你將會更有風采。

相片請盡量取用,如果需要原始檔,請將mail留給我。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01 01:07

Dear游小弟弟:

坦白講,我蠻感動的,政治的昏暗與貪婪讓我無比的憤怒與無力感,可是台灣的民間仍是充沛的活力,有那麼多人那麼認真努力的過日子。

華梵與聯合線上建立的平台多麼可貴,讓孩子們有一個展現他才華的舞台是多麼重要,讓年輕的心因此得到鼓舞與肯定。

加油喔!我跟晨曦姐姐一樣,希望明年還能看見你上台領大獎!

你會愈來愈棒,愈來愈出色!

ps.對了,那位美麗的奇異果老師是你們班的導師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