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花風鈴木
2009/03/03 22:27:09瀏覽721|回應1|推薦47

撰文&攝影/游小弟弟

走到學校,經過三叉路口,看到了花,這是什麼花阿?好特別喔!               

它正是黃花風鈴木,每次走過,都被吸引著,好想多看一眼喔!

可是上學要來不及了,不快點進去就要遲到了。

今年的花期特別短,時間一瞬間花就已經消失也凋落完了,

時間不等人,花也不等人,錯過豈不是要等到明年。

這幾天我依舊看著黃花風鈴木,只可惜它已經....

不過還好攝影課有讓我拍到它,

否則錯過了,還要等到明年,

願明年的它更旺盛。


黃花風鈴木

特性:

黃花風鈴木,落葉喬木,又名「伊蓓樹」,為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4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樹高約4至5公尺,樹皮有深刻裂紋(紅花風鈴木-樹皮光滑),掌狀複葉,小葉4至5枚,倒卵形,先端尖,全緣或疏齒緣,全葉被上褐色細茸毛。花冠漏斗形,也像風鈴狀,花緣皺曲,但為兩側對稱花,花色鮮黃。果為長條狀翅果,二裂,18~25公分,種子具翅。黃金風鈴木,四季各有不同風味,春天約3月開花,花季時花多葉少,頗為美麗;夏天長葉結果莢,翅果紛飛;秋天枝葉繁盛,綠意盎然;冬天枯枝落葉,有滄桑之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851&aid=2706223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色
2009/03/05 10:14

這花黃的亮麗色彩,讓人忍不住要多看幾眼...剛好也到了一趟南部,想要尋找她的芳影,只餘幾朵在枝頭了

德(s123456851) 於 2009-04-07 22:52 回覆:

我看你的花拍的比我好呢

我還要像你多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