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得了優選~過程
2009/02/21 21:06:12瀏覽1669|回應22|推薦75

引用文章公告》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公佈 

              

                                                                                                             

晚上時,我已經睡不著了,整夜翻來翻去,整晚都沒睡,早上起床是四點,睡不著的我

跑去樓下看電視,看了一下,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六點了,上樓去準備刷牙、洗臉,

上課去。

                                                                                                                          

今天早上到學校,天空下起了雨,雨訴說著什麼事要發生?心情不怎樣,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過了一會兒,太陽魅力四射。我仰望著天空,祈禱自己有得獎的希望。我問:「太陽公公

我有希望嗎?」太陽公公告訴我:「平常心啦!相信自己一切就有可能。」

                                                                                                                             

第一節是造形原理的課,我根本沒有再聽老師說什麼,眼睛望著門,期待老師告訴我

得獎的事情,心裡開始回想,從比賽報名開始做了多少的努力?發了多少文章?有互動嗎?

版面改的怎樣?一直想到都快哭了。比賽對我來講他是一場戰爭,我企圖心要強,要打一場

勝戰回來,否則就太多不起,老師用心的指導,同學的掌聲,部落客的加油聲。

                                                                                                                                         

這次比賽我的文章有些詞文不通,句子不順,太多多餘的字,老師二話不說,馬上幫我

批閱。因為這次老師也要比部落格,所以我沒有去打擾他。寒假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

從生活上去發揮,有不會的字就找字典,句子順不順就去多閱讀幾遍,我寫文章一定

先拿起筆在旁邊打草稿,說我笨也好,說我浪費時間也罷,不過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我寫過一遍,又在電腦打一遍,這樣我印象深刻,同時我也從字裡體會到我的心情。

                                                                                                                   

小秋老師曾說一句話:「...心轉運就轉,心開路就開。」想到了這句話,我心情放鬆了,

沒有想了。中午吃飯時,班導走過來,我要開口說時,他就說還沒公佈得獎名單,

中午老師跟我聊了很多話,記得最後一句話是「你會得獎啦!」心裡想會得獎,就不在想了,

心情又放鬆了。老師離開了,我的飯還沒吃完,可能是聊的太開心,所以連吃飯都變慢了。

                                                                                         

午睡時間到了,又睡不著了,又開始翻來覆去了,鐘聲「叮咚、叮咚。」下課了,

下一節是自修課,老師有事忙,叫我們看書。這時我偷偷了睡一下,過了好幾分,

是數學課了,阿美主任進來了,看到他要開口說話,心裡很緊張又很期待,

他要公佈得獎名單了,這時好像是要公佈誰當上總統一樣,他說班導第一名

班級優選,游小弟弟優選,聽到那一刻,全班都面無表情,歡呼聲也沒有,

可能是剛睡醒。當時的我,總算不辜負眾人所望,拿了優選,不過是有點失望,

自己沒有達到目標。數學課我的心飛了,還在回想阿美主任說過的話,一直在我耳邊迴盪。

                                                                                                                                          

不知不覺下課了,下一節是體育課,心還是沒有回來。老師說自由活動,我坐在那邊發呆

過了一陣子,下課了,放學了,準備回家了。

                                                                         

回家那一刻,我便沒有告訴母親大人得獎了。六點吃飯時間到了,我下去吃飯,

飯盛一點點不到半碗。我姐說:「這樣會飽嗎?」我說:「會啦!」吃完了飯,準備洗澡,

我把電腦關掉去睡覺了。

                                                                                                  

在睡覺時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有一位年輕人告訴我:「你不是得優選了嗎?

怎麼看起來不開心。」我說:「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阿!」年輕人又說:「人生就是這樣,

這只是一場比賽,以後的路還很長喔!而且你是從516位人選,選出其中一位

算是不錯了啊!還是優選第四名喔!只是他列出前三名而已。」

他摸摸我的頭說:「加油喔!」

                                                                                                                 

隔天早上我醒了,我被我哥吵醒了,這時我還是面對了,所以我才隔著一天發文,

我媽媽說:「一山還有一山高。」

                                                                                                                          

比賽過程中雖然辛苦,我還是持續每天發文,遲遲又怕過了一天少了一篇文章。

所以我半夜不睡覺跑起來弄部落格,有時候自己太累了,還是堅持自己的毅力,

從床上起來發文。原本我以為可以拿到前三名,那我就可以用這筆錢,去買我

想要的東西,而我最想得到就是數位單眼相機,沒想到.....。教官曾經講過:「一切

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許命運早就註定了,到最後我跟自己說我得優選了,今年又

可以快快樂樂去華梵領獎了。

                                                                                                                                    

當然令我開心的是我們班導拿下第一名,班級拿了優選,而我得了優選。這時我開心

面對我拿了優選,不再怨天尤人,就如小nancy說的有努力一定做得到

                                                                                                                             

在這裡紀錄了四個月的點點滴滴的日子,我不再埋怨了,我告訴我自己今年拿下了

最好的禮物,遇到不同網路世界的人,給我最多的鼓勵。謝謝大家,謝謝辛苦的評審。

國中時上過陳之藩的《謝天》,「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就謝天吧!」

(這首歌我希望勇敢一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851&aid=26726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0 15:41

你的認真令人感動~

未來都以這種態度前進~相信你前程似錦~加油!!


你最想得到的是單眼相機呀.....我大學時也很喜歡攝影,短暫加入過攝影社~

不過覺得洗照片成本太高,又比較喜歡寫作,後來入職場,就比較少拍照了~

偶爾出去拍些生活紀錄、聚餐旅行照片而已~


你的部落格非常豐富,記錄生活也很真實、誠懇!

我有空會再來逛逛的~^^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2/25 17:53

恭喜游小弟弟!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態度最重要──
2009/02/24 07:03

優選或第一名都不重要‧‧‧

但是您的態度會一輩子跟著您,讓您受用不盡。

恭喜您。

泥土敬白


牛~
讚讚!!!!
2009/02/23 22:05

真棒真棒!!

繼續努力=ˇ=!!!!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加油
2009/02/23 20:44

恭喜!

百呎竿頭更進一步!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王新發(楠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_^~
2009/02/23 18:43

恭喜游小弟弟...恭喜唷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2/23 07:49

游小弟弟,在部落格時常可以看見您的身影,

在一百多位入圍者中能夠得獎,已是最大的肯定,

如果你知道,你是學生組中唯一的男生,

那你就知道你是多麼的 unique,

你是學設計的,還有許多的設計類大賽獎金在等著你,

繼續加油,明年就能和你的奇異果老師一樣,勇奪大獎!

謝謝你的祝賀!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2/22 22:59

太陽公公告訴我:「平常心啦!相信自己一切就有可能。」

游小弟真是可愛的人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me樂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
2009/02/22 22:20
恭喜您!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很棒
2009/02/22 16:28

親愛的游小弟:評審說的沒錯,你進步最多!

但是旺盛的企圖心,恆久堅強的毅力,是你最大的決勝因素!

成功絕不偶然,你給班上同學上了一課!老師真的以你為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