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帳
2018/03/16 23:18:24瀏覽1106|回應0|推薦22

前幾天中午吃飯,店裡人很多,找了一個靠牆的角落,隔壁桌坐滿了一桌高中生。

等上菜的同時,開始了現代人必備動作:划手機。划著划著,就聽到隔壁桌的女高中生A說:「我要趕快記帳了,看看我今天花了什麼錢。」接著就聽到同桌的男高中生說:「我超不想記帳的,因為我每天都嘛超支。哈哈……」然後同桌的另一名女高中生B就說:「你每天記帳不累嗎?」女高中生A答:「不會呀,現在手機APP很方便呀,像現在等菜的時侯就可以記一下呀。」

這讓坐在隔壁桌的大姐我都慚愧了,因為我也是不記帳的呀,理由也是覺得很麻煩,很累,所以每個月存的錢都少少的,但又覺得明明就沒花什麼錢。後來,也曾經記帳了一段時間,發現每次帳目都對不起來,都少記了。而且,跟朋友出去的時侯,人家都沒記帳,自己還在那裡記帳,感覺很像很小家子氣,但回家再記,不是記多了,就是記少了。一陣子下來,本來要記帳的熱情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也滿佩服這位記帳的女高中生,可以在一群都不記帳的朋友圈裡還堅持記帳,而且還能持之以恆,真是不簡單。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早日為自己存下第一桶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111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