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境變化PART1
2018/03/10 10:01:06瀏覽1164|回應0|推薦8

2018,3月上旬。明明印象中才2018年1月,拿新日曆回家掛,然後期待放農曆新年,沒想到,現在就已經放完農曆新年完,又要開始新一年的打拚了。

一回到工作崗位上,就聽到一位同事要離職了。原因想當然爾是新公司的福利較好,升遷管道順暢,深入聊完,覺得「人生的路何其相似」。我在他那個年歲時,也是有相同的想法,只要能夠賺錢的,都想試一下,希望興趣與工作能夠結合。

幾年下來,現實讓我知道,「我只是一般平凡人」。一般人的該有的惰性我都有,離不開安逸的舒適圈。本想到工作與興趣結合,淪為到只要有工作就好;升遷的熱情被黑了幾次下來,也是逐漸下滑,只要把工作做好,平安度過一年,不要出大包就好的渺小心願。

當有人問:「你滿意於現況嗎?」、「想改變嗎?」我想,我是不滿意現況,但比起其他人來說,我已經是相對幸福了。當然有人會說:「你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是的,如果不是偶爾有一、兩件事情讓我想起過去的我,現在的我已經很少想起以前的那些夢想,對於現況的不滿也僅止於一些工作上一些不順心的抱怨,抒發完就必須完成上級指派的事情,沒有人會幫你工作。當然,我也曾經想改變,但改變除了不斷的更換工作之外;從貫徹自己的想法到執行,過程中被當成怪人、不合群等事情不斷上演,那改變對我又有什麼好處?倒不如安安穩穩的好,雖比上不足,但比下仍有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1096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