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的工友大姐part1
2017/10/17 23:03:53瀏覽863|回應1|推薦18

辦公室的工友大姐,是一個信佛很虔誠的人,至少我每天上班都看她抱著經書唸。三不五時就會有師兄師姐打電話來辦公室找她講讀經班的事情,她也是很熱於分享的。只是我不明白,她唸那麼多經修身養性,怎麼每次說出來的話都帶有「勢利眼」的味道。

我有時侯自己帶便當去吃,她就說:「哎呀,妳怎麼省呀,又不是吃不起,幹嘛這麼省,我對自己都超好的。」我看他的便當,菜色也不是很好。我出去外面吃飯,她又說:「天氣這麼熱,你真是有毅力,每天都出去吃。」心想,妳真是管太多了。 當然,為了避免辦公室氣氛差,本間辦公室只有我跟她,也只能笑笑的說:「沒辦法,每天都吃飯,吃到後來不知道要吃什麼、煮什麼。」

假日前的上班日,她又問:「假日你有要去哪裡玩?」我說:「也沒什麼特別規劃,最近窮咩,就搭公車四處看看走走。」她臉色大變說:「你怎麼會窮,一個月有五萬的收入,怎麼會窮?」接著她開始了幫我算起我的年收入。

我說:「我一個月沒有賺五萬好嗎?」她就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心想,老娘我雖然不是每個月在刷本子,但是每月出納都會寄薪資條給我,我怎麼會不知道我的薪水!

後來她就一直追問我,「錢都花在哪裡去了,看我都很省。」我當下也有大約跟她說了一下。接著她就開始批評我媽為什麼要跟我拿錢,她自己不是有錢嗎,像她都不跟她小孩拿錢的之類的話。我覺得,自己有能力賺錢,孝敬一下老人家,她也覺得自己忙活一輩子也沒白忙,至少老年可以不用為錢煩惱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只是我納悶的是:一個修道的人,把錢看得這麼重,這悟性到底……,我都直覺我的慧根比她好太多了。


後記:

其實辦公室的工友大姐也沒什麼特別不好,在一般人身上也常發生,只是覺得一個嘴巴上常常在唸經修行,但行為反差卻很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10880830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09:17

人有人性,沒有佛性,唸佛修道,自我安慰罷了。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7-10-29 21:35 回覆:
我覺得唸佛空想,倒不如實踐,口頭講也是虛無,修來的只是自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