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物眼中的黃崑巖院長
2012/02/23 12:09:09瀏覽1009|回應1|推薦25








今日打開報紙看到黃院長已於前天在美病逝,心中的悲痛不亞於之前家中幾位長

者的病逝,盡管與黃院長並無深交也無太多的交集,有的也只是幾天的相處,就

已讓我對他的處事為人敬佩不已。對於他的去世深感哀痛與不捨,無論如何也要

把心中的感念寫出來。

20年前我還在一家外商藥廠當地區經理,公司有一種新的抗微生物藥品準備上市

,因此準備邀請各大醫院感染科的權威醫師,到印尼巴里島參加國外新藥臨床試

驗後,成果發表的研討會。原先沒想到黃院長是微生物專家,加上跟他又不熟悉

,只是在感染科主任的推薦下,鼓起勇氣前往院長室拜訪邀請,在會客室等待時

內心可是怕怕的,萬一見到的是一位官大而盛氣凌人的院長,把事情搞砸了如何

跟公司長官交代呢?當看到一頭白髮的院長出現時才發現他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

,在整個邀請參加過程中也是相當順利,只是院長提到他的夫人也是這方面專家,

是否也可同行,在連繫上司後同意一併邀請夫人參加這次的研討會。

在辦理出國事項時多次與院長見面,院長是外表嚴肅,待人親切,讓人如沐春風

,一點都沒有大人物的架子。那次公司邀請的貴賓原本有一趟會前日惹參觀行程

。因院長時間排不出來只好直接到會場報到,中間連絡工作就我一個人,因此從

台灣小港機場開始陪著院長與夫人一起出發,雖然已出國好幾次但這樣單獨陪兩

位貴賓還是頭一回,幸好兩位都是對人親切和藹可親的長者,因此一路上也不需

特別關照,在國外機場有時反而要麻煩他們翻譯,如今想來真是慚愧也覺得幸運

呢?

到了峇里島這度假天堂,除了出席幾場研討會,剩下就是打高爾夫球,城市旅遊

與及公司舉辦的晚宴,而我這連絡人只是跑跑腿,貴賓們都不用特別安排就已經

節目滿檔,自己也樂得輕鬆愉快就當是公司出錢讓我來巴里島度假了。

在與院長與夫人相處的幾天裡,對他們有稍許的了解與認識,到他們這階層什麼

人事物沒見過呢?但對於我這小人物總是客客氣氣的,偶而聊天也會關心我的家人

狀況,甚至在回台前還在機場挑選了一個巴里島特色小珠寶盒,送我老婆當禮物

,每次看到那珠寶盒總會想起黃院長與夫人,與及那短暫相處的往事。

黃院長一生奉獻於醫學教育工作,最注重的就是教養,也說教養如風般,有誰見

過風呢?風吹過無形,但總能讓人感受它的存在。而黃院長也是以身作則,他的一

生可說從始至終都是令人尊敬的紳士。

    願黃院長在天堂不用在擔憂這人世的一切,

    能享無憂無慮的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614093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者風範!
2012/02/24 15:21
更是懷念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