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沒變 (檢驗報告的迷思)
2010/10/16 22:42:23瀏覽652|回應8|推薦50

九月中旬去醫院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報告出來跟以前的一樣都沒變化‧初聽到應

該是很高興才對,可是同樣的檢查結果,醫師卻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八年前的十月醫師看了這樣的檢驗報告,很快的判斷是癌症轉移了,馬上安排住

院接受化學療法,全部療程4~6次,一次將近十天左右,可是四個療程做完後,

檢查結果是腫瘤大小不變,癌症指數都在正常範圍,不久就碰到SARS大流行,只

好結束不再做下去,也才脫離了化療的毒害,可是那後遺症卻是至今還在呢!

最早做了口腔預防復發的放射線療法,已經讓牙齒受到傷害,再加上因化療造成

噁心嘔吐,吐酸水,口腔潰爛牙齦破洞,牙齒在此環境下加速掉落速度,現在只

剩下幾顆牙撐場面,想來真是辛酸啊!

現在看診的醫師認為這應該不是轉移現象,雖然做檢查的醫師說可能是轉移,但

是跟以前的比較都沒變,連進一步的電腦斷層也不安排了,那時是誰說是轉移的

,害我吃了那麼多的苦頭,受的傷害至今猶存,想說醫師當初您(誤診)了吧!

如今病痛還在,可是檢查結果又是一切都沒變,聽到這樣的結果真是一則喜一則

憂,喜的是我至少還能活八年,憂的是病痛依然還在沒有絲毫改善,就算想跟癌

細胞說:我們和平相處吧!不知它願不願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4505764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都沒變 (檢驗報告的迷思)
2010/10/31 09:19

平安即是福氣

多多保重了

注意飲食起居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1-01 19:40 回覆:

幸福的開心小屋,平安真的就是福氣‧

現在的我已看開,一切都沒變也是好消息‧

不求越變越好,只求不要變壞,那就還能繼續活下去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齊
2010/10/24 03:44
祝福你健康, 千萬別每天白worry1 誰不都是不知未來, 放寬心! 希望你有個宗教信仰因為牠太神奇太有力量了.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24 21:57 回覆:

感謝芭姐的關懷與建議,對於未來的事就交給神去安排,

現在只要好好的過每一天,就很知足,也就是把握當下,才能知足常樂呢!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10/21 19:03
真的好厲害,那我相信你的路還會繼續走很久!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22 10:45 回覆:

其實不是我厲害,是死神還沒找上我而已,呵呵

生病者不見得比健康者短命,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囉!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
2010/10/20 22:18
現在有許多癌症病患和癌細胞是和平相處的哦!以現在的科技繼續活一二十年不是沒有可能,心情保持愉快,注意飲食,送祝福給你!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21 10:53 回覆:

維維的意思是從得癌症開始算一二十年嗎?

可是我在82年罹癌,已經快18年了,好像離二十年不遠了呢?

感謝妳的祝福,我會好好的活下去的‧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過生活~
2010/10/17 13:26

不看沒病

一看都是毛病

越看毛病越多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17 20:26 回覆:

人總是有求知的精神,因無知而恐懼,但也因知道太多而傷心,

就求個心安,一切都沒變或許是最好的結果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變
2010/10/17 11:30

醫生說沒變﹐這應該算好消息吧。

以前化療﹐您辛苦了。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17 12:32 回覆:

其實肝臟的腫瘤很久前就存在,那時懷疑是血管瘤,

只因是癌症病人,所以才會被當轉移來做化療ㄝ,

如今只好希望它不要再來找麻煩了‧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0/10/17 08:26

這幾天白天都在醫院,隔壁床常常傳來笑聲,很難想像她也是癌末病患,因化療而掉光了頭髮。猛一看像個有智慧的僧人,也許那些笑聲是來自她的智慧。即使世界要毀滅了,在最後一秒也要盡情的享受生命。往好處想是對的,做好該做的,不好的就別去理它了。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17 10:53 回覆:

化療的副作用一般是看用的藥不同與自己本身對藥物的敏感性,

有很大的差異,噁心嘔吐到掉頭髮紅白血球的下降,每個化療者反應都不同‧

當初做化療時副作用把父母兄妹老婆都嚇壞了‧

如今已沒有本錢再去做那要人命的化療了‧

還好現在的看診醫師說一切都沒變,

就不要理那惱人的肝臟腫瘤了‧

跟那癌末的病人學習,

歡笑滿人間,

看開了‧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德
2010/10/16 23:40

檢驗報告  對  我們一般民眾來說  有點難度

或許  齊兄  是念  藥學的  懂得觀念  可能比較多一些

對症下藥  是  最好不過了

就怕如  齊兄  所言  一個錯誤的療程 

可能  對  身體  造成  更大的傷害

也許  這就是  醫德    能  多為患者  著想  多方思考

不要  把  患者  當  白老鼠   應該  是  最讓人  期待 的

老齊(s121434584) 於 2010-10-17 10:37 回覆:

不管是(昨是今非,還是昨非今是),慶幸的是還能活到現在‧

當初也是相信醫師的話,才去做化療,也讓生命延續到看到兒女大學畢業‧

現在似乎要相信醫師的另一套說詞,一切都沒變,不用太擔心‧

人總是要往好的方面去想,才能活得開心活得精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