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印記
2009/06/07 21:45:36瀏覽693|回應0|推薦6

  是什麼疾病可以在人體不同部位,同時留下五種不同形狀的疤痕呢?答案是舌癌。16年前在人生最需要打拼的時刻,只因舌頭白斑潰瘍不癒合,前往醫學中心的耳鼻喉科就診,切片檢查。當醫師宣布切片報告結果是舌癌時,當場的驚嚇,腦筋一片空白,為了活命,為了家人只能儘快安排手術切除病灶。

   記得當時醫師曾解說將如何開刀,病情將會有什麼進展,可是也未詳問,以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就進開刀房了。手術時間長達十多小時,頭頸部,左手臂,左大腿都用紗布包紮著。就這樣身上留下了舌頭活瓣,頸部兩條長長的拉鏈外加一個氣切疤痕,左手臂是一個像大蝌蚪樣的痕記,左大腿上是兩個長方形的橘子皮。就開刀的結果來講是成功的,至少已多活了16年,可是付出的代價也是無法估算的。

    因開刀導致口齒不清,對一位自行開業的藥師,真是一大挑戰。每當用稍含糊的話語跟顧客解說時,常會碰到許多令人汗顏的事。更有白目的客人不聽你說什麼,兩眼好奇緊盯著手上疤痕,頸部拉鏈,問東問西,此時只好打開嘴巴讓他看個夠,順便跟他談身體保健的重要,就當是衛教了。

    有人為了愛美千方百計要去除身上的疤痕,也有人為了活命會在身上留下各種疤痕,這時候再難看的疤痕也會變成生命的彩虹,透露出七彩的光芒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1434584&aid=302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