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第一特獎
2007/01/07 22:13:30瀏覽1465|回應3|推薦5

「你想得到人類歷史上最驚喜的第一特獎嗎?

 

無聊的我坐在房間裡手握遙控器,看著螢光幕上,全球夢幻樂透

彩公司代言人白彰博興奮說出這句開場白,緊接著他與第一特獎

得獎者柯文祥者雙雙出現,白彰博緊握著柯文祥的手,接受萬千

彩帶飛舞的熱烈歡迎。

 

我猜白彰博大概沒有想到這名第一特獎得主,竟然是一名大半輩

子負責維修市區地下鐵路的工人,柯文祥更壓根不知道這次的第

一特獎如此特別,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同步收視,上千萬人都關注

第一特獎究竟是什麼。

 

電視上的白彰博興奮漲紅著臉,對著更緊張的得獎者說:

「請你告訴我們全球的觀眾,你最想得到怎樣的第一特獎?

 

「我最想得到一輩子,花也花不完的鉅額獎金。」,柯文祥環顧

四周,勇敢說完生平在公開場合的第一句話,還害羞對著鏡頭吐

著舌頭笑了笑。

 

電視機前的我,發現四周一片靜寂,彷彿活在沒有人存在的世界

,看著、看著,我想起夢幻樂透彩公司,當時為突破傳統樂透彩

觀念,很早投下驚人的宣傳費用,宣告這次的樂透彩第一特獎完

全與傳統方式不同,不再是頒發鉅額的獎金,而為吸引各界注目

,最初只打出以巨大問號為主要形象的廣告,再搭配「人類中上

最大驚喜」的旁白,讓許多人都想解開這個問號的謎底,因而創

造夢幻樂透公司開業以來最好的業績。

 

更有媒體為猜測第一特獎內容,甚至主動猜題,乾脆列出史上十

大驚喜,讓讀者參考,包括「你想與外星人結合生下另類第二代」、「進入史上第一座時光機」、「擔任全球最有權力的人一百天....,各種極盡想像力的驚喜第一特獎全都出現。

 

螢光幕上,夢幻樂透公司以最先進的閱讀腦電波科技,瞬間讀出

柯文祥的心思,在第一時間打在螢光幕下方的字幕上,出現一則

則「柯文祥」的心境導覽,旁白字幕書寫柯文祥工作過於忙碌,

他一直以為第一特獎就是數不完的彩金,中獎後每天的心情如同

踩在高空中,隨時會像從數百公尺處重重跌落,他心中更想著要

好好運用這筆錢,最想去環遊繽紛多彩的世界。

 

舞台燈光漸漸暗了下來,在黑暗中,所有人都摒氣凝神等待第一

特獎揭曉的一剎那,白彰博伸出雙手,做出歡迎姿勢:

 「讓我們歡迎神祕佳賓! 」。

 

這時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悄悄從舞台右方無聲息走了出來,

燈光照在他赤裸的上半身,展現人類身體的陽剛線條,所有人都

發出不可思議的驚呼聲,連電視機前方的我,也被這名裸男嚇壞

了雙眼。

 

受到最大驚嚇的是柯文祥,他發現這名年輕人的臉孔、身軀,都

和他年輕時一模一樣,簡直是同一個人,不.. ...,柯文祥忍

不住內心驚惶,他心中吶喊:

「這不就是二十五歲的我嗎?

 

白彰博沒有聽到柯文祥的心聲,他仍以興奮無比的心情宣布:

「柯文祥得到的第一特獎就是【永生】!

 

站在旁邊的柯文祥,卻以充滿無奈又奇特的眼神,轉頭看著年輕

的自己,這時舞台上一片漆黑,燈光這時只打在年輕柯文祥的軀

體上,白彰博說:

「永生是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人擁有過的生命歷程! 因為人類

的軀體,一直存在著特異的致死及老化基因,就算到現在,也無

法利用基因科學改變,為突破生命極限,地球生命科學研究院最

近有了重大突破」 

舞台燈光打在那名年輕人身上,他身旁出現立體式電子字幕,說

明主辦單位知道柯文祥得獎後,立即採取柯的DNA、幹細胞,進

行十天的人體複製,這是人類研發複製軀體以來,最迅速、最成

熟的技術。

 

此時有兩個人從柯文祥、白彰博前方舞台的下方,被圓柱型舞台

升了上來,他們是地球生命科技研究院的主席洪恆桑、榮譽主席

周傳生。

 

滿頭白髮的洪恆桑,以洪亮聲音開口說話,他說 :

「我們雖然可以製造完整的人體,但這些人體仍無法成功去除老

化及致死性基因,使得最年輕、最完美的人體,僅能維持 40

使用年限,更嚴重的是,我們製作的人體,其智力無法與正常人

一樣,沒有所謂的靈魂,好在複製人體技術進入量產階段,可彌

補使用年限的問題,換句話說,我們可以製造成千上萬沒有靈魂

的身體.... 」。

 

以往地球上只有專攻人體複製的生命科學為主要顯學,很少人在

研究「靈魂」課題,周傳生在地球生命研究院,首創「靈魂複製

、腦電波重建」的研究小組,周傳生接著說:

「一般人以為複製人體,人們就會得到永生,但是我們注意到複

製人最無法突破的技術,就在於智能及壽命上,無法與一般人相

比,直到我們發現人體的靈魂也能複製、轉換....」。

 

會場發出一陣驚呼聲,周傳生說:

「在我們研究數十後,終於找出人體腦電波的頻率,利用特殊的

電波磁場原理,我們可以引出這一組腦電波頻率,不過,要在最

短時間內,把腦電波引導到另一個肉體,否則靈魂就會在大氣中

煙消雲散,但是以往我們都只是動物實驗階段,將腦電波進行實

際的人體轉換,這還是史上第一次。」

 

這時舞台上的亮光,再度集聚在柯文祥的身上,白彰博的語氣又

亢奮起來,他說:

「這就是我們要送給柯文祥的永生! 我們將提供無止盡的人造身

體,終生替柯文祥轉換靈魂,讓他進入永遠不朽的生命歷程,但

他是否願意獻出他的靈魂,投入永生的行列,接受這個史無前例

的大膽實驗,這要看他的決定..... 」。

 

燈光此時全部熄滅,所有人正等待柯文祥的答案....  

 

 

                       

 

 

「柯文祥選擇了永生! 」。

四百年了,我至少看過這捲影像帶上萬遍,眼睛閉起來,我都能

告訴你這個當時全世界最好奇的答案。

 

我黯然按下遙控器、關閉螢幕,走到鏡子前面,看著鏡子裡面那

張完全沒有縐紋、永遠維持二十五歲的臉孔,永不衰老,但我的

靈魂卻已四百歲,想流淚卻也流不下淚來,心想,這都是拜人類

科技之賜,但卻是我原罪的開始。

 

我就是那個在地下鐵工作的柯文祥,當年決定接受第一特獎,徹

底改變了我的命運,我不用再到地下鐵不見天日的地方做苦工,

剛開始時真的風光不得了,走到那裡都有人採訪、簇擁簽名,連

續十年,登上全球雜誌風雲人物的榜首,但是過了一百年後,自

己的好友、親人全都走進墳墓報到,連夢幻樂透彩公司到最後也

倒閉關門,沒有人注意到我是誰,倒是夢幻公司留給我這棟實驗

室,以及二十具永不會朽壞的人造肉體,這是我最大的財產。

 

偌大的實驗室,我走到只剩下十具人造肉體前面,看著十個一模

一樣的自己,安祥在機器裡躺著,內心激盪不已,我未來就得靠

他們,而實驗室最重要就是周傳生發明的「靈魂轉換器」,它讓

我的靈魂順利轉換到肉體,只不過,這麼重大的發明,卻隨著專

利權爭議及夢幻樂透公司倒閉,被關鎖在這棟實驗室內,懂得操

作的人逐一死去,了解這個號稱人類史上生命奧妙的我,竟然只

剩下我一個人。                                          

 

更糟的是,就在我重生之後的第四百年,全球發生了有史以來最

嚴重的世界大戰,當時地球到處爆發出恐怖的覃狀雲,核子彈轟

炸不斷,全球幾個大城市幾乎被毀滅殆盡,我躲在這個固若金湯

的實驗室中,與外界隔離,不知世界已被破壞到怎樣悲慘地步。

 

我甚至懷疑全世界只剩下孤獨我一個人,永生對我來說,成了生

命最揮不去的惡夢,我每天僅有的娛樂,就是到了晚間,不自覺

打開螢幕,看著當年揭曉我得到第一特獎的影帶,以消耗漫長的

生命及黑暗到來。

 

那個熟悉不過的聲音又響遍室內,陪伴我渡過無止際的黑夜。

那個聲音說:

 

「你想得到人類歷史上最驚喜的第一特獎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638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有沒有得獎?
2007/09/28 05:47
郭哥,這個應該可以得倪匡的科幻獎吧?沒去參加嗎?

di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的idea
2007/01/15 00:24

這個故事好  但短了點,起碼要寫過五萬字以上,才過癮。

                 宇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生?好可怕
2007/01/07 22:18
對我而言只是個永恆的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