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漢辰新書《屏東詩旅手札》發表會
2012/03/05 11:11:15瀏覽1143|回應1|推薦11

 

作家郭漢辰最新作品《請和我一起閱讀土地的詩行-屏東詩旅手札》, 310日下午3點在屏東太平洋百貨7樓誠品屏東店舉行新書發表會,這是屏東作家郭漢辰暌違十六年後,重新回到詩人的真心,以漫長歲月為熬煉,以文學書寫自己生命源頭的詩集,讓大家窺見現代詩如何勾勒我們腳下所生活的這塊土地。

在這本書的詩行裡,郭漢辰不但以懷舊者的角度,更化身成旅人、黑鮪魚大黑、漁民阿發以及飛翔天際的灰面鵟鷹,創作出詩集的四個部份〈懷舊者路線〉、〈旅人路線〉、〈大海迴遊路線〉、〈候鳥路線〉,帶領人們閱讀屏東的土地、天空以及海洋各個空間的詩行。描繪了一個深愛家鄉的詩人,如何行走在土地、悠游在汪洋以及翔飛在天空的深刻情懷。

2007年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在推薦序裡,以「地誌詩」的書寫,為這本詩集的內涵賦予極佳的詮釋,李敏勇寫道︰「郭漢辰的這一本詩集,發揚了地誌詩的內涵。他將屏東縣的小說家鍾理和(1915-1960)、散文家陳冠學(1934-2011)、民謠歌手陳達(1905-1981)、雕刻家撒古流(1960-)的形影拓印在〈懷舊者路線〉,和古蹟併存;他將屏東縣的風景配置成〈旅人路線〉;以漁民阿發和黑甕串大黑的戲劇性對話形塑〈大海洄游路線〉;更將灰面鵟鷹的飛掠姿影描繪在〈候鳥路線〉。地誌的人文氣息與風土交織出台灣島嶼南端縣份的豐富形色,為國境之南煥發光彩。

文化處表示,故鄉屏東成為許多地方文學工作者最豐沛的文學養份。屏東縣政府每年精選縣籍作家的作品,出版成書,積極推廣在地文學,讓本土的文學種籽向下紮根。這幾年相當活躍的文學工作者郭漢辰最新詩集《請和我一起閱讀的詩行:屏東詩旅手札》,入選民國100年的屏東作家作品集,以屏東家鄉的人文及地誌景點做為創作主軸,以文學書寫作者自己生命的源頭,呈現真摰的家鄉面貌。

10日的新書發表會,創作者郭漢辰將在誠品書局屏東店,與故鄉的朋友,分享其創作心得,並且與高屏文友李友煌、黃文車、傅怡禎等人展開對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617620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3/05 15:19

恭喜出版新書,

祝福新書發表會圓滿成功,

並祝一路長紅大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