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人匯聚的文學大河-記台灣文創獎頒獎
2011/05/01 14:57:51瀏覽713|回應0|推薦5

以前是人家評審或頒獎給我,但是隨著歲月幽幽老去,我也開始擔任起評審或頒獎給人家。

這樣的轉變,印證文學是淵源流長眾人努力的歷程 

2011423日下午,在台北金石堂信義店舉行的「台灣文創者協會」系列講座,共分三場舉行。第一場是榕笙的新書發表會,很高興我們的執行長榕笙,走過多年艱辛,終於出版他個人第一本短篇小說集。

前來參加這次系列講座的文創成員,可北中南全員到齊,很可惜我們的金郎老大未到。理事長榮哲兄則以文創獨特的原創獨立精神,鼓勵更多人參加文創協會。 

當然,更高興的是第五屆文創獎的頒獎典禮。這次獲得首獎的共有兩位周加才讓以及裸子。周加才讓的作品呈現純文學的完整性,由文創理事長許榮哲頒獎。而裸子的創作,結合文字高度可讀性及廣泛的關懷社會議題,這未嘗不是未來文學寫作的方向之一。由擔任常務理事的我頒獎給裸子。

文學未曾死去,它只是集結更多人的努力,匯聚成浩盪的文化大河,往歲月深處無盡潺流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515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