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龜兔賽跑
2011/02/14 08:33:58瀏覽1033|回應0|推薦7

 大過年的,閒來沒事,女兒和姪女們起鬨,要我講一個故事給他們聽。 

「今年是兔年,我說個龜兔賽跑的故事好了。」 

「爸比,這太老套了吧!這故事我至少聽過一百次。」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嘟著小嘴首先發難。 

我還是繼續說,「告訴你們喔,根據我採訪兔孫子,他告訴我龜兔賽跑的結局可不是這樣喔。他說,他阿公跑到一半,其實不是睡著了,而是……」 

「兔阿公跑得太快了,沒有好好調整呼吸、心跳,就這麼在半路上昏倒了,被緊急送到醫院。兔阿公無法跑完全程,當然,龜老頭就跑贏了。」 

「等到第二年換小兔爸爸參加比賽時,他就知道調整呼吸,慢慢跑,不但遍覽山路上的風景,還不慌不忙贏了在地上慢慢爬的龜爸爸。不過,大會也頒發最佳精神獎給龜爸爸,他一直努力不懈,一路嗅聞土地的芳香,精神可佩。」

說完故事後,我帶小朋友們到附近的學校操場跑步。 

「我要當小兔兔!」「我要當小龜龜!」小朋友們爭相角色扮演。 

「無論你們要當誰,只要跑慢一點就好了……」我望著前方的跑道開心笑著。

 2011/02/14 聯合報繽紛版】@ http://udn.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488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