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美食達人之十-山東勝利饅頭紅花豆豆沙包
2009/11/26 09:26:31瀏覽4277|回應1|推薦7

 山東勝利饅頭-紅花豆豆沙包

地址:屏東市勝利路239

電話:(08)7349992

 

訪問了幾家勝利路的豆沙包,這才發現,原來豆沙包大部份都是三角形,很像肉包是圓的,小籠包是迷你圓。但是就不知有沒有人探討過這些麵食類食品,為何會如此成形,想必有段歷史演化過程,讓大家各自有各的面貌,而不致混淆。

我猜想豆沙包的外形,應該是想讓餡料可以放得更多,所以來個三角形狀,讓濃稠的餡料可以以擠進更多。

就像山東勝利饅頭的紅花豆豆沙包,餡料不止放一種,一口氣還放了兩種,大花豆與紅豆,兩種餡料混合的結果,是讓雙方的口味各自發揮,卻也有互相掩護的效果。紅豆的內餡變得不那麼甜膩,花豆內餡卻也更加香味撲鼻,總的來說,兩種餡料加在一起,確實有加乘的口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3532580

 回應文章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9/11/28 17:06
原來老家屏東有這麼多好吃的美食,下次回去一定去捧場.
ps. 我想我小時後應該吃過這一家的豆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