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場圍城?!
2008/11/08 06:29:17瀏覽1401|回應5|推薦13

       隨著陳雲林返回大陸後,另一場規模更大的圍城之戰早已在醞釀當中。

聽說這一切與有兩個神祕人物要在1220日要來台灣有密切關係。

在一場國安會議中,國局長沈著一張臉說「我們最近接獲機密情報,反對黨下一場抗爭會更激烈,我們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下次的圍城

「報告長官,那下一次是哪位大陸高官誰要來台灣?反對黨為何反應如此激烈?」,第一科科長不解地問著局長。

「這兩個即將來台的大人物,眼上有黑眼圈,長得肥嘟嘟,走路搖搖擺擺,這兩位對兩岸和平將有重大貢獻,我們要好好保護他們,千萬不能讓他們受到任何傷害,此次行動代號叫『黑白協和專案』」,局長非常嚴肅對局內的各高層主管,宣示此次行動的重大意義。

「我們要在木柵捷運站集結大隊維安部隊,設立重兵、圍起長達一公里的鐵絲網、蛇籠」,執行專案的副局長向大家說明專案的部署。

「到底是誰要來,好不容上次圍城剛結束,現在又要搞得滿城風雨…..」,第一科科長看著窗外飄來的大片灰雲。

反對黨主席白小英正在召開記者會,宣布下次的圍城行動,即將在耶誕節前盛大展開。

「主席,你這次圍城行動,會不會像下次那樣先落跑?讓群眾群龍無首,抗議行動變調?」,一位女記者一臉天真地問著主席。

「你是哪家電視台的,上次圍城我哪裡有落跑?我只是….我只是跑得比較快,比較快...,回家看電視監督群眾的動向而已」,白小英拍桌瞪眼看著那位剛發言的女記者,嚇得她假睫毛都掉在地上,連撿都不敢撿。

白小英很快收斂起凶巴巴的臉孔,雙眼環顧記者席。

白小英說:「我們還是回到即將舉行的12月圍城行動,這次我保證絕對不落跑,因為這次政府做得事更加喪權辱國,把我們台灣的主權斷送在中國大陸的手裡,這種事反對黨絕對不允許,我們一定要抗爭到底,當然,這次圍城行動,我照樣保證負起全部責任,保證行動和平理性

「那請問主席,這次圍城大約要發動多少人?」,一名男記者舉手發問。

「我們大約要發動百萬人上街頭,要將木柵一個地方團團包圍,讓這次來台訪問的兩位大陸,感受到台灣人的憤怒。」

「那究竟是那位大陸高層要來台灣訪問,是否為胡主席的先遣部隊? 

「這一點我不能回答你,他們究竟代表大陸的誰要來台灣,但他們侵門踏入,毀損台灣主權,我們一定要抗爭到底,悍衛台灣人的主權….

白小英接著唸著黨部發出的聲明稿說,「我們已向全台各黨部下達一級動員令,希望百萬人站出來抗….

「這聲明稿有沒有寫錯啊,百萬人抗」,白小英雙眼狐疑地轉頭看著黨祕書長,放低聲調和他咬著耳朵。

「報告主席,聲明稿沒寫錯

祕書長的嘴靠近麥克風,義正言辭大聲說道:

「我們百萬人抗兩隻熊貓….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364870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12 09:29

最近看了很多對圍城、對野草莓有意見的文章

以郭大的最有創意,不虧是文化人,替你鼓鼓掌

有時,憤怒以另一種形式出現

荒謬與譏嘲感反而更大

郭漢辰(s1143) 於 2008-11-12 09:44 回覆:

謝謝葉軒的讚美啦

好久不見

最近可好

我看你好久沒有上msn

有空可多聊聊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頭運動專家的父親失職啦
2008/11/09 06:54
養不教 父之過!

在電視上竟然看到有人以街頭運動專家老手自居

還沾沾自喜哩!我從來不感謝街頭運動 因為那只是

私欲的延伸 說白一點:順我者生 逆我者亡!

搞街頭運動幾乎就是獨裁的表白!愛台灣?見鬼了!

不害台灣我就謝謝這些老手啦!台灣有人上街頭搞

抗爭 害我又得閉關修法消災 不然人禍引起的天災

台灣人會苦死啦  愛台灣就別再鬧了  汝天天跟爸爸

吵著要改姓 真是太超過了 各位父親好好管教小孩吧

不要讓小鬼再鬧了 祝台灣人平安平等幸福快樂!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圍城,兩樣的結果。唉。
2008/11/08 10:19

圍城?!

為什麼這麼沒有創意?

紅衫軍的點子,紅衫軍的創意,民進黨全都拿來用,

民進黨經過八年的執政,果然笨了許多。

真心勸白色民進黨換個新詞兒,

免得人家拿來跟紅衫軍比,貽笑大方。

一樣的圍城,兩樣的結果。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說辭
2008/11/08 09:24
幹?是黑道幹的!
爛? 拒馬好爛,一推就倒...
錯?都是馬英九的錯!
暴力?我不是暴力小英
 ... 你才暴力!
 民進黨最乖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暴民不除台灣會繼續亂下去
2008/11/08 09:09

警察被打、暴民囂張,民進黨暴民的高層除要負起相關刑事重責,那些說『警察執法過當,不須對陳雲林(已遭民進黨威嚇)如此大陣仗禮遇』的電視名嘴怎可置身事外?包括黃創夏、周玉蔻、黃輝文....

陳雲林沒來前,民進黨從陳水扁開始就煽動暴民要抓共匪、槍斃共匪、槍斃通匪的馬英九,企圖掩飾自己洗錢貪污犯行

而後,民進黨暴民的最高指揮及民進黨所有公職人員,包括蔡英文、葉宜津、邱議瑩、嚴聖冠......又獎勵,打到陳雲林的臉獎金一千元、打到身體獎金二百元

陳雲林、馬英九兩岸簽署協議,是帶來利多消息,卻遭到民進黨高層的鼓譟、威嚇,警察須大陣仗的保護是必然現象

然而雞鳴狗盜的名嘴們又在電視上各政論節目挑起「警察執法過當,蘇起、王卓鈞是廢物需下台、不須對陳雲林如此浪費公帑大陣仗禮遇」......等議題

以致民進黨暴民拿著雞毛當令箭更為囂張、無法無天、得寸進尺、造反有理

最後演變成暴民推拒馬挑釁公權力,以大便、吐口水、石頭、汽油彈、寶特瓶、沖天炮....砸向警察

鎮暴警察也是有血有淚、人生父母養的,沒人甘願為維治安遭暴民毆打,最後爆發警民衝突、交通癱瘓、陳雲林晚宴被困

民進黨暴民領導人蔡英文更為囂張的忝不知恥大喊已"初步的獲得勝利"

陳雲林回到北京後,暴民鬧事並未因此停止,民進黨領導人繼續蠱惑煽動全國大學生到內政部前與警方對抗,「抗議警方執法過當,要馬英九公開道歉」,只要警方驅離非法集會遊行的暴民,暴民就拿著「警方執法過當、迫害民主自由」當理由、當藉口、當擋箭牌

今天民進黨暴民膽敢如此目無法紀的為所欲為,除了帶頭的民進黨高層必須要負起相關刑事重責,那些僅憑三寸不爛之舌,死的說成活的、活的說成死的,透過媒體挑起暴民向警察挑戰公權力的電視名嘴,怎可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