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我,我們只有在這一刻不朽-記憶的容顏紅毛港第二本圖文集
2008/08/29 19:45:02瀏覽1272|回應0|推薦7

   這是你的、我的容顏,在每條不知名的街頭巷尾,被攝影者用影像留住我們想起身離去的身影,無論哭哭笑笑、蒼桑等候,都被鏡頭留住了永恆。 

相信我,我們只有在這一刻不朽。 

鏡頭離開我們之後,生命依然隨著歲月長河,不停地向前流轉,也只有偶而回頭時,張望到自己綿綿長長的影子,在暗黑的巷尾,在街頭轉彎的無聲角落,或和兒孫嬉戲、或和老伴對望、或和空虛對飲、或在等候家裡未歸之人,這些原本應屬於我們私密的隱事,卻如此被光學原理,凝結住時空裡所有的一切。 

時間在這裡停擺,空間在這裡逃過被拆除的命運,你會驚訝鏡頭留住的所有,卻在現實生活裡早成了廢墟一片,他們即將在這裡建造全新的建設,老舊的房子、逐漸凋零的容顏,就讓它歸放於記憶裡的街頭巷尾,也只有在這裡,所有曾在這些街道走過的飄揚身影,才會有安身立命之地。 

在每個人的腦海裡,都雕有那麼一座永垂不朽的街頭巷尾,孩裡騎單車飆過整座巷子的空寂,老年人躺坐在木板床遙想早已遺忘的青春年少,一個人撐著孤單的傘走過無人的街頭,還有無數漫步在記憶裡街巷的模糊影子,那些可能屬於你的、我的、他的容顏,就這樣被所有人的記憶存取,被影像留住了我們即將起身離去的身影 

「乾杯吧!向記憶乾杯吧! 

敬那些屬於我們永垂不朽的容顏,敬那些在記憶的街頭巷尾裡尋尋覓覓的人們,早日尋回自己不知掉落在何處角落的珍貴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17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