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言夢語選總統
2008/03/07 15:36:27瀏覽1634|回應0|推薦8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也是最火爆的階段,有些人拼了老命怒罵對手,不僅天天罵對手,並且一一點名全家人在罵,從姐姐們罵到老婆大人罵到女兒們,人人都上了黑榜,好像這家人當真是十惡不赧,如今聽說連上了天國的老爸也不放過,從外國罵到台灣,從活人罵到死人,真是台灣選舉最奇特的怪現象,看在一般百姓的眼裡,還真是奇哉怪哉,目前不是在選總統嗎?這樣子罵,倒像是舉辦罵人比賽,不像在選總統。 

這群人難道真的認為罵翻對手的祖宗十八代,他們就會當選總統嗎? 

但是罵人就會當選總統,不但聞所未聞,也太簡單了吧,連七、八歲的小朋友也看不下去,今天我要提出證據證明自己的看法,以免被人家說我又收了某某候選人的錢。 

話說某一天下午,我去載七歲的女兒回家時,女兒在後座天真地說,「爸爸,為什麼選舉要把別人罵得很凶,並且不但罵出來選那個的人,還罵他的老婆、他的姐姐、他的女兒…. 

女兒繼續說,「爸爸,哪裡有人選總統都一直在罵他的對手,又不是對手的家人在選總統,還有馬英九的家人都是女生,她們好可憐喔,天天都挨人家罵,我們老師說,罵人的人不懂得反省自己,這樣的人我們不能選他,這樣哪裡像是在選總統?好像我們班上小朋友在吵架互相罵人 

「如果我可以投票,我要投給那個被罵的那個人,那個人都不會生氣,還笑嘻嘻地說對方的優點….」,女兒一邊玩著剛買回來的玩具,一邊說著話,我很慶幸她還沒有長大,如果有人聽見她說的,我會尷尬笑著說說童言無忌。 

我還是驚心膽跳地聽完女兒的說話,畢竟是總統大選,時機過於敏感,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我還特別轉頭看看,車子四周是否有閒雜人等…. 

這個時候忽然有個騎摩托車的阿伯,緩緩靠近我的車子,接著探頭進來車子說話,「你這個阿爸教囝仔胡亂說話…. 

女兒不但沒有消音,並且愈說愈大聲,「罵人就是不對,我阿爸又沒有亂說話,…. 

那個阿伯聽了女兒的話很是生氣,所幸把摩托車擋在我的車子前方,氣得要爬進車子來….

「天啊!不要碰我的女兒….」,我高聲吶喊著要保護我的女兒…. 

最後,我醒在自己的淋漓大汗裡….

這竟然是總統選舉前夕的一場大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67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