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們,重出江湖
2008/02/26 08:04:53瀏覽1959|回應0|推薦19

相對於一般所謂「王子復仇記」的血腥殘虐,如今璩美鳳遠從新加坡到台灣的台東,盛大迎接沈嶸出獄的新聞,彷彿兩人搭演出一齣公主們一同復出的戲碼,保證精彩萬分,戲裡不但有一笑泯恩仇的溫馨接送情大戲,背後更蘊藏兩個女人因相惜相知,重新拼湊起因為往日光碟事件而支離破碎的社會形象。

對此,我們應該起立大力鼓勵的,畢竟從無限的痛苦中掙扎站起是十分不容易,其實當年的璩美鳳光碟事件,很像最近在華人世界引發的陳冠希不雅照片風暴,同樣是少數人的私密情慾,卻因幾個人的惡念,結果演變成公眾笑謔觀看的影像,兩個事件形成了兩個不同時空的血滴子,毀殺了不少人一生的形象,但是觀諸社會,卻很少人願意伸手援救陷困在泥沼中的當事人,大部份人寧可抱持看好戲的心態,眼睜睜看著當事人在泥沼中逐漸吶喊滅頂。

璩美鳳在多年之後,選擇了原諒當初散發光碟者沈野沈嶸父女的態度,她任職的新加坡電視台,更派出採訪團,不但盛大迎接沈嶸從台東監獄出獄,更要完整報導這兩個女人重新相互扶持的溫馨感人故事,當然,我們不忍苛責這中間仍有新聞操作的手法浮現,不過,看厭這些天部份人士對陳冠希事件的殘忍對待,璩美鳳、沈嶸的公主復出記,畢竟還是好看許多許多的,這裡頭展現的寬容和解精神,遠比目前看似即將落幕的陳冠希事件,以及殺得滿城血河的台灣總統大選,更值得讓人細嚼回味。

公主們的復出記,更替慾照風波及總統大選,點出了困頓之中可以走得出去的一條羊腸小徑,其中慾照風波當事人陳冠希,應有更大誠意安慰那些因他而起風暴事件的受傷女性,畢竟只有抱歉是不夠的,再者目前更是媒體鬆開緊捏該事件的雙手,再逼當事人只有釀出悲劇而已。

至於總統大選,某一個政治人物常掛在嘴邊卻從來沒有實施的那句話「和解共生」,公主們做得不錯,但政治大爺們卻付之闕如的,政治大爺應好好學習公主們的精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64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