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台灣的100種方法
2008/01/11 18:11:59瀏覽1471|回應2|推薦17

近日選舉吵得全台各地沸沸揚揚,最後一、兩天,有人脫光衣服表示清白參選、有女候選人人落淚剃光頭、有人揹著中風老父衝來衝去造勢、有人要別人斷頭,罵人罵到高血壓狂飆,有記者忽然從車上激動地撲跌下來,有各種有色政黨在電視上向你招手,要你千萬主持正義,從綠的黨、紅的黨、藍的黨,到連黨都沒有的黨,他們繽紛多彩五花八門,向你揮著手說,「人客喔 ! 來投我喔,我們作伙來顧台灣」。

無論如何,我家前面那條大馬路上,天天夜夜都有選舉車跑來跑去,老聽到有人要「顧台灣、拼正義」,顧到我八十多歲的阿嬤終於受不了,她說,這樣張著一張嘴巴,開一台小貨車,藉用喇叭放送,這樣就可以顧台灣,阿嬤站在我家大門口,「騙肖啊,這樣就能顧台灣,騙誰啊」,隨即發表「顧台灣的 100 種方法」以正視聽。

我家那個八十多歲阿嬤宣布: ( 真的是我家阿嬤說,有錄音為證 )

「雙手都得載上鴿子蛋鑽戒,才能顧台灣 ….

「要在水泥地裡水牛打滾,才叫顧台灣 ….

「如果不選我,請他滾回大陸、才能顧台灣 ….

「如果不選我,太平洋沒加蓋請跳下去,才能顧台灣 ….

我緊張地看著阿嬤說,[阿嬤,你這不是在講 … ,小心有人來找麻煩?]

白頭髮的阿嬤瞪了我一眼說 ,「歹勢,孫仔,我忙著在顧台灣,你不要吵我 ….

我吞了一口口水接著問阿嬤,「阿嬤,那顧台灣要顧到什麼時候 ?還有阿嬤你不是說有一百種顧台灣的方式?為什麼只講了幾種? 

阿嬤正色說,「顧台灣,顧到 1 月 12 日 就好,就可以不用顧了 …,至於一百種,下次選舉時,再來想幾種顧台灣的方法好了...

我急問,「阿嬤,那為什麼顧台灣只顧到 1 月 12 日 而已 ?

阿嬤說,「憨孫仔,你是沒懂事,是不是 ? 選舉選到 1 月 12 日 ,當然,顧台灣就顧到那時候就好了,誰那麼傻,還要顧到 12 日以後?

「那 1 月 12 日之後, 誰來顧台灣 ? 」,我不死心地問。

「憨孫仔,台灣本來就好好的,要顧它幹麼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529291

 回應文章

涼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1/12 11:20

這個阿嬤太卡哇伊了

我投她一票


托杯纖指觸膚涼 試味輕含舌品香 細看紅塵雲月似 今宵笑語夜秋涼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嗎?
2008/01/11 19:06

還是小說或寓言?

假如是真的,這個阿嬤實在太有智慧了。

郭漢辰(s1143) 於 2008-01-11 19:58 回覆:

麗具卡

你猜呢

這當然是.....

不和你說了

我待會兒還要陪我阿嬤去顧台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