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時光的廊道-歲月容顏屏東縣老照片圖文集1
2007/11/26 20:55:58瀏覽1366|回應0|推薦9

 有時,你站在人間的某一個定點,你靜靜看著前方,時光彷彿靜止不動了,實際上,在看不到的地方,時間卻又不停往前方奔馳,如同光速般急急狂奔,急如星火,急如流星在天空畫下的絲絲光點,我們怎麼追也追不上…. 

年輕之時,我一直以為時光是置放在金庫裡的金銀珠寶,怎樣浪擲也永遠浪擲不完,直到後來漸漸老去之後,才知時間根本早就把我們輾壓了過去,在我們的身上留下一絲絲卓卓站立的白髮,做為殘虐我們的證據,最後歲月在你的人生盡頭,堆積出一疊疊的厚度,有時你不經意把這些儲存的時光,用力抖落了開來,才成了一條我們雙眼看不見的綿長時光廊道,我走在其中,你在其中,我們都走在其中 

我們都在廊道裡向前走,只知時光永遠向前方滾進,沒什麼機會轉頭,.或許轉一個身子,時代蘊藏的私密,會在剎那之間完全曝光,而在屏東縣的這條時光廊道上,以往,我只知道我生在20世紀的末段,如今進入新世紀,就這樣默默在時光的廊道裡緩緩向前走去,也一直以為屏東縣的山脈、河川、地景、地貌,從以前到現在,就是我目前所看到的這個樣子,彷彿屏東縣在時光廊道裡是靜止不動,被時間狠狠凝固住了。 

可是,歲月明明不停往前狂奔啊,直到你有機會把雙眼往後方凝視,才知道原來從前的屏東縣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但是我們一直沒有機會,沒有機會看到先祖如何在這塊土地的成長及生活,沒有間縫看到我們的城市,我們的街道,我們的大海,我們的山脈,在一百年前是怎樣的面容,我們苦無機會,我們一直被困陷在現代的迷惘,無法窺看如雲煙的過去,我們應該看看一百年前,屏東縣的山川、大海、街道、城市的真實面目,還有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民,他們的形貌身影,如何風華絕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40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