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2013/12/25 08:44:57瀏覽792|回應0|推薦1

你好嗎?又到了聖誕節。

蒼白的週遭,寒冷的冬日,沒有下雪,卻有著凜冽的氣息。

外面的天空沒有掛著燦爛的星星,只有那些商店,為了吸引客人,將歡樂的氣氛擺在行人走過的騎樓──我想著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你好嗎?

別人都對你好嗎?身邊的人會記得你過這節日期待的眼神嗎?之前送你的小玩偶是否已經蒙塵,如同我們遙遠的昨日?!

我們不再乘坐夜風,尋找青春的芳蹤,也不再恣意大笑,任皺紋纏著眼角綻放,我們也不曾聯絡,關於逝去的記憶。。。

靦腆的已成熟,高調的變低調,縱然你是你,我還是我,我總記得你的背影,和夜間的喧嘩,在每個聖誕節回頭掃視我的孤獨。

你好嗎?如以往健康嗎?如矗立的蒼松,那樣挺拔如昔嗎?

我記得你的背總是挺直,你總是微笑說:來,我背你!在愛情裡,我們大方又自然接受別人的視線,彷彿向世人宣告:這就是戀愛!

戀愛是不容易的,因為相處不易,戀愛可以甜如一顆糖,愚蠢的相處方式卻可以埋葬彼此的愛。

我們都不懂,所以最終錯過。

你好嗎?有人為你揀拾街道掉落的花辮,夾在筆記本成一份禮物嗎?有人為你送傘,擔心你愛浪漫淋雨的脾氣而噴嚏連連嗎?有人會記得你多愁的臉,為你寫著孺慕的詩句嗎?

昨日為何不停留?青春為何不繼續?想要日日伴著的人影,為何如今只剩孤寂在踱步?為何我又把你想起?

你好嗎?聖誕節,又一個十幾度,在寒冷中想起的名字,你好嗎?我站在自己的沉默,幻想你在身邊。

(12月25日 17℃   I miss you)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007002002&aid=1013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