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入備戰狀態~~迎接下一場方城之戰
2008/11/14 20:18:03瀏覽381|回應3|推薦26

每天到奇摩和城邦部落格看眾才子才女的文章,對於不愛看報,不喜歡看電視的我,成了最大的樂趣。

週四早上我正快樂的在城邦流覽,婆婆在閣樓呼喊老公上樓,老公正在看電視,也懶得上樓,叫婆婆有什麼事下來說,婆婆就是不肯,非要老公上樓才說。

見老公沒上樓的意思,我覺得也不太應該,就說:「媽叫你上樓你就上樓,說不定有什麼事非要你上樓幫忙不可啊!」老公才勉為其難的上樓去。

過了好一會,見老公臉色不好的下來,我問:「怎麼了?是什麼麻煩事要你幫忙?」

老公搖搖頭說:「說出來,妳又要生氣。」

我今天的心情正好著呢,於是笑說:「跟我有關係呀?那媽怎麼不跟我講?反而找你?」

老公說:「媽說有兩件衛生衣,之前讓妳拿回去給妳爸穿,可能妳爸不穿了,所以妳又偷偷塞回媽的抽屜,結果衣服有一股老人腺味,讓她聞了整晚睡不著覺。」

我邊聽邊笑,真扯,她的衣服怎麼可能讓我拿去娘家?根本沒這回事!就算有,我也只會收起來,不會再偷偷塞回去。婆婆嫌日子過得太平淡了,又要開始編故事玩我了?這次編的劇本也太爛了吧!

老公看我在笑,不解的說:「虧妳還笑得出來,要是剛剛是叫妳上樓,只怕妳要和媽吵了。」

殊不知,我正沉浸在看部落格的快樂中,豈肯就這樣被婆婆破壞了美好的心情,於是笑說:「我習慣了啦,不一定會跟她吵。」

我想到昨天婆婆突然叫我幫她找個大袋子,有一些不穿的衣服要我拿去資源回收箱。

那時我跟老公說:「我才不要真的拿去回收箱,要拿到樓上儲藏室收起來,萬一哪天心血來潮,你媽突然想起那些衣物要跟我『討』,老公你可要當個證人,我沒有『拿』,是婆婆當初自己不要!」

老公說:「媽還叫我聞衣服的味道,硬說有老人腺味,我說沒有,只有很久沒穿的味道,媽還生氣,說我都只為妳講話!」我感謝老公對我的信任。

老公無奈的搖頭繼續說:「妳怎麼對她好都沒有用啦!一點事就全部抹煞了,只有陪她打牌是好的......」

老公別再說了,你非要說到我開始悲憤才行嗎?我今天,心情難得的好耶......

好吧,那今天我就來個罷工相應吧,今天中午開始不下廚,以示被懷疑的不滿,準備應戰~~~ 



由於上午先到部落格遊玩盡興才開始工作,中午到十二點多還沒問婆婆要吃什麼,婆婆似一尊神像莊嚴肅穆走來,說要去自助餐吃稀飯,便自己走去了;我和老公則隨便買了兩個便當裹腹。

下午近四點,在婆婆未出門前,我到台中市區辦事,順便買晚餐回來;當我六點多回到家,老公說五分鐘前婆婆剛自行出去吃,雖告訴她我會買晚餐且已快回到家,但婆婆說不想等了。

七點多婆婆吃飽回來後就自行上樓,什麼話也沒說。晚上九點多,我上樓經過客廳照以往跟婆婆問安,婆婆沒回應,因此和婆婆什麼話都沒說到,也沒有交戰的機會。

到了房間,卻看見四件衛生衣和一雙毛襪扔在床上,這衛生衣是二姑買給婆婆的,兩件高領,兩件羊毛的,我聞了聞,哪有什麼老人腺味,連衣服放久沒穿的味道都沒,婆婆的嗅覺開始有問題了麼?

我想這事要打電話告訴二姑,也許婆婆也打電話去告狀過了!

與二姑通了電話,果然,婆婆已經跟她講過了,我慢條斯理的告訴二姑,不曾拿過婆婆的衛生衣給我的父親,就算要給我,我也不會收,因為我父親臥床根本不穿套頭的衣服,而且尺寸也不合,更不用說會再塞回抽屜裡了!

二姑說婆婆有叫她去聞衣服的味道,可是她今天也忙得沒空來,其實想也知道我不可能做這種事,可是婆婆個性就是這樣疑心病重,誰都無可奈何。

我擔心天氣再冷些,婆婆衣服不夠穿,想把衣服洗一洗還給婆婆,只怕婆婆不肯收回去穿呀!

二姑也知道我顧慮的對,婆婆確實是會如此,只能找機會當面勸說了,那衣服,就先擱著吧。

後來老公回房間後,我問老公,會不會是婆婆想要我買新的給她,所以才這麼說?

老公不悅的說,就算是想穿新的,一開始用懷疑的口吻就是不對,在一起住了那麼多年,動不動就把我當賊一樣懷疑,覺得我真是可憐......

謝謝好老公,別這樣生氣,最可憐的是你的母親,把我想得那麼壞,她一整天都板著臉不開心;我呢,沒受到她的影響,快快樂樂的渡過一天,這事兒,明天就別再提,當沒發生過一樣吧!



週五早上,如往常一樣幫婆婆買早餐,就像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沒提衛生衣的事。

我正覺得奇怪,婆婆就開口了~她週日要去寺廟一天,所以週六就約了大姑和二姑要找我一起打麻將,已講好週六下午一點到二姑家......

原來,是為了要找我打麻將才風平浪靜,要是跟我鬧翻了,我一定不跟她打麻將,所以~~衛生衣的事,就這樣不了了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84578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1/15 21:49
人家說"老小.老小",真的老人家就跟小孩子一樣,有時候真的很難侍候的,多虧妳的耐心囉..........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16 10:51 回覆:
是啊,把她當自己孩子般看待,就比較能忍耐了。

月亮小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8/11/15 17:21

可愛的奶奶

感覺跟小孩子鬧脾氣一樣

可能是希望自己的兒子多多關心她吧


想去窺探月球的欲望,來自古人望月時的憂愁。

想飛奔去月亮的希望,來自從小美少女戰士的洗腦。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16 10:50 回覆:

謝謝回應,妳想去月亮的心也好可愛!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夠了
2008/11/14 22:03
真的是"老翻癲"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15 09:20 回覆:
我要是不會陪她打麻將,可能就沒完沒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