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魔羯的純情
2008/11/06 11:47:01瀏覽941|回應5|推薦25

從兒子幼稚園我就知道有女孩子喜歡他,也知道他喜歡哪個女孩,直到兒子小五,第一次告訴我,想送女同學生日禮物。

對兒子而言,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位女同學,他從小一就開始喜歡,一、二年級同班後,三、四年級不同班,現在五年級又一班,自然是非常歡喜。

在五年級的班親會,我見到了那女孩。

班親會那天,我要出席女兒和兒子的班級,兒子執意要一起去,先去兒子班級後,再去女兒班級,兒子說要留在自己教室,要回家前再來帶他。

到了八點半,我要兒子一起回家時,兒子央求我,再跟老師聊一聊,晚一點回去。我看到教室後方,有三個在一起交談的女孩,故意小聲的問兒子:「有你喜歡的女生在這裡,對不對?」

兒子像觸電般驚訝,立即將我拖離教室直到轉角樓梯處,緊張的說:「媽~!妳小聲一點啦!被她們聽見我會很不好意思耶!」

我笑說:「我講得很小聲,保證只有你聽見,你感覺很大聲,是因為說到你的心事。」

兒子:「妳怎麼知道教室裡有我喜歡的女生?」

我說:「你是我兒子,我當然要知道,明明可以回家還不想回家,一定有什麼人讓你捨不得走嘛!告訴我,是哪一個?」

兒子告訴我戴著眼鏡,紮個馬尾的,我特別看了看,長像清秀,個子不高,聽兒子說功課還不錯。我藉機要兒子好好唸書,給女生留下成績不錯的好印象。



有一次,兒子問我,需不需要跟那女生表白?

我問他:「你敢嗎?」他搖頭。

我說:「那也許還不是表白的時候,時候到了,你自然就敢說了。」

兒子問:「那是什麼時候呢?」

我說:「別想太多,你自己會知道的。」


又過了一陣,兒子回家生氣的告訴我,他把喜歡那女生的事,跟一個要好的男同學說,沒想到,那同學竟然去跟那女生說!」

我安慰他:「這樣也好,你不是也很希望那女生知道你喜歡他?」

兒子仍氣著:「可是我跟那男同學說,我只告訴他一個人,千萬不能跟別人說,他竟然不守信用!」

我說:「也許這同學真的算是你的好朋友,冒著讓你生氣的危險替你表白呀!」

兒子心情略為平緩,我接著問:「重要的是,那女生聽完怎麼說?」

兒子垂頭喪氣的說:「她說,她喜歡別班的另一個男生。」

「噢!天哪,我的寶貝,你的心裡一定很受傷吧?」我緊緊摟住兒子,這可憐的小傢伙!

兒子倒也坦然:「還好啦,沒關係,她還特別來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她的。」

我驚訝:「那你怎麼說?」現在的小女生喔,還真是直接!

兒子說:「我就告訴她,一年級就開始了,她就很驚訝的說『吭~啊!那時候我對你很不好耶,都還會打你!』,我就笑一笑。」

我說:「那你以後還會喜歡她嗎?」兒子點頭。

我說:「別氣餒,我敢肯定,她以後會特別注意你,你還是有機會的,記得,好好表現,給她好印象。」兒子點頭。


所以,當這女生願意接受兒子送的生日禮物,我焉能不支持?

我將自己珍藏的一條銀色的心型項鍊,裝在小禮盒裡給兒子,天蠍座的小女生,應該會喜歡這種飾品。

兒子看到很驚訝:「媽咪,妳願意把這麼漂亮的項鍊讓我送給她?」

我問:「你會不會覺得送心型項鍊不好意思?我還有別的樣式。」

兒子說:「是不會啦,可是會不會很貴呀?」

我搖頭說:「還好,跟朋友買的,算我很便宜,才一百多元而已。」

兒子歡天喜地的拿去書包放。

女兒吃味的說:「媽!妳明明知道他們可能不長久,為什麼還要讓他送那種禮物?」聽聽這小天蠍,講話多犀利!偏偏她弟弟喜歡上同一類型的女生!

我說:「對,他們可能不長久,我並不在意這女生會不會一直珍惜這份禮物,但這個記憶,可能將是妳弟弟一輩子的記憶,我希望他的這個記憶非常的美好,這將是我和你弟弟共有的美好回億,懂嗎?」

女兒點頭,希望她真的明白母親的用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359551

 回應文章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喔~
2009/01/03 21:07

恭喜喔~吾家有子初長成~

承襲母親的浪漫喔~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9-01-04 14:29 回覆:

ㄏㄏ,我小時候還沒這麼浪漫呢!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蠍純情曲
2008/11/09 12:44

告訴妳一個秘密.....偶喜歡一個男孩  他姓張   從小學一年級以後偶就沒再見過他

P.S 偶是五年級生.......秘密喔 !!!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09 14:15 回覆:
妳這樣一留言,全世界都知道了啦!!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2008/11/08 23:54
真是細心溫暖的好媽媽,我的孩子衣食住行連母姐會都是我打點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09 09:12 回覆:
真是好爸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6 15:58

ㄏㄏㄏ~~悶燒包的小魔羯...

ㄏㄏㄏ~~十三也是屬魔羯...

妳兒子一月幾日...?     我兒子差十三兩天也是魔羯座的~~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06 19:49 回覆:
我兒子是十二月三十日,你該不會是一月十三日吧?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也如此
2008/11/06 15:51

只是沒那麼專情

現在又轉移目標了

時代進步,孩子也早熟,敢講心事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11-06 19:48 回覆:

謝謝回應,孩子願意把心事說出來,親子關係感覺很好,比較不容易學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