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九重陽節走回頭路,又要開始燒金紙了!
2008/10/13 11:43:44瀏覽265|回應0|推薦6

  九月九重陽節,婆婆說是公媽節,公媽的生日,當天一定要拜公媽和地基主;反正就是多煮幾道菜,兩餐一定吃不完,已經好幾年了,我也懶得多說。吃剩倒掉浪費的菜餚,上天不要怪我,一切都是婆婆的意思,我已經盡力勸了。


  本以為七月半後,婆婆肯定自己是佛教後,就不用再燒金紙。婆婆一邊煎魚,一邊說關於不燒金紙的事,她有擲筊問公媽,結果都沒筊,表示公媽不同意,金紙還是要燒。


  我真是打從心裡不爽,以為好不容易抗戰成功的說:「佛教不是都不用燒金,妳也說過寒山寺那兒也都不用燒?」


  婆婆說公媽不同意,所以要我等會兒去買金紙,地基主買20元,公媽買50元。


  什麼!要改回最早燒的那麼多,我可不願意!於是說:「妳之前不是改成地基主2疊四方金,公媽3疊四方金?」


  婆婆不悅的說:「叫妳怎麼買,妳就怎麼買!講那麼多衝蝦?」


  去買的人就是老大,我才不管妳爽不爽,要不妳自己去買自己去燒,想燒一千元也隨妳!


  我毫不客氣的唸著婆婆:「一下這樣,一下那樣,變來變去的......」


  婆婆的脾氣哪受得了我唸,我才唸三句,婆婆就說:「好啦好啦!隨在妳去買!」


  雖然總共是只買5疊四方金,可還是讓我心裡一直不爽,又是我要燒金紙,又要製造空氣污染!想必婆婆心裡也不太爽,我這媳婦敢不順從她!

  所以,在煮菜的過程中我們並不多話,一股很詭異的氣氛在我和婆婆之間,低氣壓慢慢在醞釀。


  紅燒魚和紅燒肉是婆婆每次拜拜都會主動要親自煮的菜,當她在煮那兩道菜時,我準備著另外三道菜,這次是花椰菜、豌豆夾、高麗菜;另外有買1/4隻現成的鵝肉湊數。


  當婆婆煮好紅燒肉時,看她把面前的流理檯櫃子打開,低頭看了看,停了一下,跟我說:「妳過來,妳彎下去把裝紅燒肉的碗拿出來,我彎不下去。」


  雖然我那三道菜快準備好了,去拿一下碗也沒什麼,不過因為想著燒金的事心裡不爽,逮到這可以唸的機會,我就槓上了:「妳蹲下去就可以拿到了,不用彎呀。」


  婆婆說:「妳來啦!快拿碗出來,我要裝這紅燒肉了。」


  我還是過去把碗拿出來,但就故意囉嗦的唸著說:「妳是沒辦法蹲嗎?這樣不行喔,越蹲不下去越要練習!不然身體會越來越壞喔!」


  婆婆說:「對啦,我身體壞了!叫妳拿個碗,竟然說我不能蹲!我哪會不能蹲?妳看!你看!我還可以蹲,靈活得很啦!」婆婆邊說邊蹲給我看。


  看婆婆這樣蹲,我很想笑,但繼續刺激的說:「ㄚ妳明明就可以蹲,碗也在妳面前的櫃子,偏偏就要叫我過來拿,妳實在是很奇怪耶!」


  婆婆說:「叫妳拿一個碗,跟我計較那麼多,拿一下是會怎樣?」


  我忍住笑,仍然跟她鬥嘴說:「是呀,妳自己拿一下是會怎樣?」


  婆婆瞪了我一眼,我也張大了眼睛看著她,幾秒鐘後,婆婆放下鍋子,說:「菜給妳煮,都煮好時再叫我。」回房去了。


  哈哈哈,我終於可以笑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29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