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讓婆婆逮到機會狠批我...
2008/09/06 17:04:13瀏覽314|回應4|推薦6

以後聽婆婆講話,還是當面盯著她看,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把我的回應聽進去,否則到最後那個無奈的罪人還是我!

 

午飯過後不久,我正在搬運部落格的資料,婆婆從樓上打電話下來,也不叫我上樓,就用電話霹靂啪啦的一直說...

 

婆:「我跟妳說,ㄚ凱(大姑的兒子)他老闆招待他去墾丁玩好幾天,他老闆很欣賞他,說他工作很努力很負責,說回來後要把整個店交給他管理,妳大姊聽了是祝歡喜ㄝ,兒子有才情,以後靠他吃老就好了。」

 

我一邊聽一邊「ㄣㄣ」的應著,同時搞部落格,想著:說這些幹嘛,聽不出有啥重點。

 

婆仍滔滔不絕的說:「他老闆人也很好很熱心,叫我們也過去玩,妳大姊有答應了,說週六ㄚ凱就會從墾丁回來,她就要過去了。我們週六週日去,在那裡過一晚,我有問妳二姊,妳二姊也說『好呀,來去』,我也跟妳二哥說過了,妳二哥竟然也說好耶!剛好他也想帶小孩出去走走,我實在沒想到他也會答應想要去!你二哥週六那天要直接從高雄開車去,現在變成一大群人要去了呢!」

 

我「ㄛ」了聲,就知道婆婆接下來是要說服我們也去,不過牽扯那麼長,實在讓我聽得有點煩,粉想說不去!

 

婆:「妳去問阿明,看週六你們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去哪裡?墾丁?」

 

婆:「嘿呀!嘿呀!他老闆ㄟ所在。」

 

我問:「那住一晚要多少錢呀?」 ~~花費太多我可就不去囉!

 

婆:「免啦!就他老闆ㄟ所在還用出錢?」

 

我問:「免錢的?那很好呀!ㄚ他老闆在墾丁也有地方~~住墾丁可以免錢?有那麼好嗎?

 

婆:「嘿啦。」

 

我問:「阿凱從墾丁回來,我們才過去,這樣好嗎?」

 

婆:「哪有什麼不好?」

 

我說:「那我們一大群人去,會不會不好意思呀?人家說不定原本只是說客氣話,以為只有大姊一家...」

 

婆:「沒有啦!免歹勢(不要不好意思)!若是不行,妳大姊不會問我們要不要去,妳快去跟阿明說啦,要記得跟他說大姊二姐還有二哥都有要去喔!」

 

我說:「好啦!好啦!」心裡厭煩的想著:為什麼自己不去跟兒子說,要我去說呢?

 

《好了,看到這裡應該只有一個結論吧~~週六去墾丁,但我錯了!!》

 

我把老公叫過來,簡單的說:「老公,媽說週六週日要去墾丁,大姊二姊和二哥都有說要去喔!」

 

老公:「好哇,怎麼想要去墾丁呢?」老公答應得很快。

 

我說:「媽說阿凱他老闆那裡有地方可以住。」

 

老公:「是喔!是哪個星期六?明天就是星期六了耶?」

 

我愣住了,完全沒想到今天是星期五,不會是明天要去吧!太趕了啦!

 

老公叫我打電話給大姑確定時間,雖然我也知道不會是明天,但到底是哪個星期呢?

 

《這對母子真討厭,專出一張嘴!我就得照辦!》

 

我打電話給大姑,老公在一旁聽~~

 

我:「大姊,媽說星期六要去墾丁,是哪個星期六呀?明天就是星期六了,不會是明天要去吧?」

 

大姑:「什麼墾丁呀?是去拉拉山啦,不是明天,應該是下禮拜六吧,中秋節的那個星期六。」

 

拉.........拉拉山?拉拉山?拉拉山?拉拉山?拉拉山???

 

我從頭到尾沒聽到婆婆講到拉拉山這三個字,我竟然也沒想到應該就是拉拉山,不是墾丁!阿凱他老闆的店本來就是在拉拉山,只怪我當時搞部落格心不在焉的,沒馬上想到拉拉山,一直在跟婆婆確定是不是在墾丁,而婆婆!#$%^&*

 

我說:「啊!是拉拉山呀!媽沒跟我講是拉拉山,聽媽說阿凱去墾丁,他老闆找我們一起去,我還以為是墾丁呢!該不會二哥也以為是去墾丁吧?」

 

大姊:「那妳要不要跟阿龍問看看?」

 

我說:「好啊,萬一跑錯地方就糟了!」

 

講完電話,我跟老公說:「我先去問問媽,看他怎麼跟二哥說的,不要到時候,二哥到墾丁找不到人!」

 

《我還真擔心婆婆跟二伯講錯了,特別又上樓去問婆婆》

 

我:「媽,是哪個星期六要去?」

 

婆:「中秋的那個星期六。」

 

我問:「是要去哪裡?」

 

婆:「拉拉山呀,不要中秋節就要烤肉,你們也不愛烤肉,今年中秋去拉拉山,換個地方,感覺比較不同。」

 

我好想哭~~~~被打敗!

 

為什麼不跟我說清楚呀,我說:「妳從頭到尾都沒跟我說是去拉拉山,我還以為是去墾丁呢!」

 

婆婆:「沒說你也應該會知道吧!」

 

唉,我自己為什麼不問清楚呀!

 

事情不會到此結束的,還有折磨呢!

 

晚上我回房間,經過客廳,婆婆在看電視,婆婆看到我就說:「妳很好笑耶!竟然當成是明天要去喔!太離譜了啦!隨便想也知道不可能是明天要去,竟然還打電話去問大姊,笑死人了!

 

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我沒好氣的說:「怎麼?打個電話,確定一下都不行嗎?」

 

婆婆:「妳大姊還說妳聽成是去墾丁,害我趕緊打電話給你二哥要問個清楚,你二哥說當然嘛知道是要去拉拉山,怎麼會是去墾丁!妳喔,真正是好笑啦!

 

我只能無奈的搖頭,請婆婆不要再說了!

 

但婆婆仍然繼續嘲笑我,難得讓她逮到機會狠批我,實在很可惡,我粉不爽的說:「我打電話問大姊是讓你很沒面子嗎?」

 

婆婆大聲說:「不會!我不會覺得沒面子!聽不對的人不是我.......」

 

我趕緊離開現場,不想再聽到婆婆的聲音。

 

《反正一切都是我的錯啦!婆婆漎頭到尾都對!》

 

正在刷牙時,電話響了幾聲,似乎婆婆在樓下先接聽了,等我刷好牙,拿起聽筒想看看是不是找我的,聽見婆婆在跟對方講:「當然嘛知道是要去拉拉山,怎麼會是去墾丁...........」 

 

厚!又在放送!我掛上聽筒趴在床上,覺得非常無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923323215&aid=21952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去
2008/09/26 14:01

小乖

不去可以嗎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27 14:04 回覆:

如果大家都要去,我怎麼能不去呢?

可能改在雙十節去了。


愛玩的猴子...休息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9/09 23:34

你婆婆那"超大嗓門"你還聽錯阿~

那你要去看"兒鼻猴"科喔!!!哈哈

HW就是我跟你提的新認識好友


歸隱山中的猴子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10 14:39 回覆:
我婆婆根本一開始就沒提到拉拉山,要不然我每天都有挖耳屎,怎麼可能聽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很美
2008/09/09 22:26

我去過很多地方,

在雄獅的部落格,

有我的遊記400多篇。

我是很愛趴趴跑的人。

拉拉山,森林神木區不錯,

還可以買水蜜桃,最近是產季,一斤180-220不等,都很甜,很好吃啦。

北橫啊,這兩週,我已經去過三次,趁水蜜桃季,買水蜜桃囉。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10 14:36 回覆:
謝謝介紹,看來我有口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日子,你過多久囉
2008/09/08 17:36

加油囉

別想太多,老人,總是碎碎念啦。

拉拉山很美,

去散散步很棒啦。

凌嫣(愷容)(s0923323215) 於 2008-09-09 14:02 回覆:
謝謝,看來妳去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