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 迷失 (筆戰篇)
2009/08/09 20:57:18瀏覽577|回應0|推薦16

在現今拜科技發達之賜  電腦科技的發達 網路的普及

交友網頁 論壇 部落格 林立 也因為科技的發達 現今在網路上也更顯精彩

網頁 論壇 部落格的功能增加 在每台電腦連上網絡的時候

每個人在上線當時的心情 心態 興趣

玩線上遊戲 上網頁找資料 網拍買賣 上交友網交友虧妹 虧哥

上部落格寫網誌 文章 上傳圖片 影像等等...

躲在電腦螢幕的後面 隨個人的喜好

在虛擬的空間裡 遨遊虛擬的天際 相對的在虛擬的空間裡

更會放鬆自己的防備 懈下現實生活中的面具 顯現出一個人內心的一面


還記得我真正用心在經營的部落格(愛情公寓)

這個部落是我在晃過的論壇 交友網 部落格中

算是比較乾淨跟單純的地方 而且在這裡有好多的格友

有各項的才華 嗜好 豐富 精彩了 部落格的頁面

可是我也在這裡 瞭解了甚麼叫網路流傳

文章 流言 謠言 筆戰 交友等等....

在去年因為格友的事情 心中有感的寫下了網路 迷失

而自己也因感到迷罔 展轉流浪網海中尋找

一個可以讀好文的處所 因緣際會中 我又回到了好久晃過的udn

這裡的改變的真的變好大 而且城市變多了 變好了

尤其是在我晃蕩過的樓格裡 感謝這裡諸位大大們

無私分享好文章 好歌曲 散文日誌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 在這裡還是有很多文筆很好

修養超級好的大大

但是唯一不變的是 在這裡還是有很多文筆很好

修養超級無聊的有心人士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在個人而言 在網路上交友 留言等等一切行為 也就跟現實中沒甚麼不同

只是多了個媒介 為什麼不能有跟現實一般的禮儀

為什麼不能跟現實一般的 去查證一件事的真實性

還記得我89年第一個線上遊戲石器時代

我在遊戲中學會甚麼叫網路禮儀

在隔年的天堂 網路三國中 知道甚麼叫小白

最溫馨的是網路三國的仙族

讓我知道甚麼叫線上的家 知道甚麼叫家族的定義

他延續了第一代 線上遊戲的禮儀 團結互助


最好笑的是天堂 因為網路的攻城戰 PK戰

演變成真人盟戰 真人PK戰

為了玩一個虛擬的遊戲 而發生了種種的糾紛


我是一個新學初手

就個人而言 有時間掰文 說三道四

還不如多寫些 比較好的文章

因為我超喜歡 一些大大寫的詩 散文 等等文章

他讓我對文字等等 有了更深的體悟


文字的表達就如同說話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的經驗和歷練累積了

一個人的學識 人生起伏的歷練 修養深度

潛藏內心的善惡面 一句有意或無意間的文字表達

往往會顯示出當時的心境 潛藏內心的文字邏輯 思維

善與惡 是與非 而其獨特性 是別人模仿不來的


人生苦短 時間有限 為何要浪費那麼多的時間

去傳一個未經證實 未有證據的事情

一而再 再而三 的挑動他人造成糾紛

有修養的人 不是軟腳蝦

只是不想浪費時間 去做無義意的事


一篇文章 有一篇文的文格

一個人的修養深淺 處理事物的方式

也能看出一個人的 品與格的高低


人 事 物 凡事要照事實來

在這一個虛擬世界中

一個讓人們 交流個人喜好的園地

而不是像某知名人士一樣 政見發表會

斷章取義 一掰八年

而在這虛擬世界中

多了部電腦跟網路做媒介

打破了距離跟時間的限制

網路上的行為  跟現實中沒甚麼不同

現實中的亂像 何苦延續到虛擬的世界呢

讓在現實煩忙中的人

失去了一個許夢的地方

擾亂一池春水 平靜與安詳罷了


尋夢笑三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57827181&aid=321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