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十四章 梅杜沙
2017/02/20 15:29:39瀏覽295|回應1|推薦3

黑馬。
八匹黑色的駿馬。
都是血統名貴的寶馬。
拉著一輛比一般馬車還要大的馬車。
自北方風馳電掣而來。
疾速滾動的車輪。
輾過黑黝黝濕乎乎的道路。
激起的水花四處噴濺。
車上除了趕車的馬伕之外。
車廂裡還坐了兩個人。
躺著兩個人。
不!
其中一個是趴著的。
那是因為他背上有道很明顯的刀痕。
雖已包紮了起來,但仍滲著血。
所以他必須趴著。
可他雖傷得不輕,也一直昏迷不醒,但卻還不至於沒命。
倒是躺著的那個,呼氣多,入氣少,奄奄一息,反而隨時可能會命喪黃泉。
這兩個不是別人,趴著的那個,正是杜凌湮。
而另一個躺在那快死的,當然就是沈應南。
沈凝香就坐在沈應南的旁邊。
她除了一邊看顧著沈應南,卻還不時地瞥視著坐在對面的龍旲。
但龍旲並不知道她在看他。
因為他早就閉起眼睛,斜倚在車廂裡,好像已經睡著了。
這時沈凝香瞧他似乎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心中不快,忍不住問道:「喂,究竟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龍旲才睜一下眼,又立即閉了起來:「妳是在問我嗎?」
沈凝香沒好氣地說:「我不問你問誰啊?」
龍旲還是閉著眼睛,動也不動的倚著:「我不姓『魏』,也不叫『喂』,妳確定妳是在問我嗎?」
「你……」沈凝香咬著嘴唇,突然撇過頭:「我知道了啦,反正我爹是罪有應得,你根本就沒打算救他。」竟悲從中來,忽珠淚盈眶了起來。
小女孩就是小女孩,怎麼這麼愛哭啊!
龍旲雖動都沒有動,眼睛看起來也始終沒有張開來過。
可是他其實都瞧在眼裡。
他知道沈凝香是在擔憂、是在著急,於是歎了口氣,道:「以這樣的速度,快則一天,慢也不會超過兩天,放心,不會讓妳爹和杜凌湮就這麼死了。」
沈凝香忽然抬起頭,拭去眼角的淚,凝視著龍旲:「真的?」
那雙凝視著他的眸子,清澈得像早晨凝在花瓣上的露水。
沈凝香看起來,其實已不算是個小女孩了。
長長的髮絲垂落在微賁的胸前,白皙細緻的臉龐,有著兩道柳葉黛眉。
直挺的俏鼻上則是雙靈活的大眼睛。
而她的朱唇看起來更像是顆熟透了的櫻桃,令人垂涎欲滴。
這就是一種成熟的嫵媚。
一種女人的性感。
可以讓男人怦然心動的韻味。
雖然她目前還不夠成熟。
但已經讓龍旲有些不敢直視。
於是他側過頭,不去瞧她:「信不信由妳。」
這一來,反惹得沈凝香又想哭了:「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在騙我的……」
龍旲不由得翻了白眼。
這下可真是拿她沒輒了,雙手一攤:「好好好,我認輸、我投降,妳想怎樣,妳說?」
沈凝香聽得一怔。
原本已噙滿眼眶的淚水,正撲簌簌落了下來:「你幹嘛這樣,我只不過是想知道,那個『俏神醫』到底能不能救得了我爹嘛?」
龍旲這倒回答的很乾脆:「這妳放心,只要妳爹還有一口氣能見得到她,就一定有得救。」
沈凝香拭去了淚,疑道:「真的?」
沒想到龍旲卻說「假的,反正我說什麼妳又不信。」
沈凝香急道:「到底真的假的啦?」
龍旲怕她不信,索性就說個分明:「告訴妳,在江湖上有『神』、『怪』、『妖』三大名醫,武林中人於是將他們的姓氏連在一起,合稱他們為『梅杜沙』。而其中『梅』指得正是『俏神醫』梅夢。另一個姓『沙』的,雖有人說他不配為醫,因為他是『毒姑』傅愁的丈夫,人稱『藥命公子』沙無色,但他的醫術著實高明,只不過,自從『毒姑』傅愁死在『紅煞』陸劍希的劍下之後,他也失去了蹤影。至於剩下那個姓『杜』的,就是妳杜叔叔杜凌湮的父親『怪醫』杜立德。」
沈凝香皺起她的秀眉,腦子裡充滿了疑惑地問說:「這就奇怪了,既然杜叔叔的父親與『俏神醫』齊名,那他為何只提梅夢,而沒有想到自己的父親呢?」
龍旲雙肩一聳:「這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他之所以被稱為『怪醫』,就是因為他『怪』。」
「怪?」沈凝香奇道,不禁反問:「怎麼個『怪』法?」
龍旲盯著她說:「他不醫人,只醫畜牲,只要妳自認為自個兒是頭畜牲,就可以去找他醫。」
沒想到沈凝香卻不以為然:「這有何難,在他面前『汪汪』學兩聲狗叫,不就成了。」
龍旲嗤聲道:「妳說得倒容易,妳教那些在江湖上有名聲威望的人,在他面前學狗叫試試,看他們願不願意?」
沈凝香並不以為忤,反而又問:「可是他這樣,不會得罪很多人嗎?」
「得罪?」龍旲故作訝然:「他得罪的人可多了,像十幾年前,有個江洋大盜被人殺成重傷,為保命,他只好委屈求全,真的學了幾聲狗叫,懇求『怪醫』杜立德醫治他,但那人卻暗地裡打算,等被醫治好了以後,就恩將仇報,殺了杜立德,結果,醫是醫好了,但他也被醫得武功全廢,根本沒能力對付得了杜立德,所以,之後只要是作惡多端的武林中人,若想前來找他醫治,都得先擔心醫好了後會不會武功全廢!」
沈凝香略一沉吟,忽然想到什麼似地說:「如果真是這樣,那有沒有可能這次『愛麗絲』是因為他,才會針對杜叔叔?」
龍旲聞言答聲:「很有可能,因此妳想,要是讓杜立德知道殺傷他兒子的人是妳父親,妳覺得他會怎樣?」
沈凝香聽了臉色一沉,悠然轉了個話題:「那梅夢呢?為什麼感覺要見她也很神秘?」
龍旲:「這全都是因為『浪驥』……」
不等龍旲說完,沈凝香就搶著說:「我知道,那個大魔頭,我有聽李叔叔說過,而且杜叔叔還曾投入他的麾下呢。」
龍旲卻搖了搖頭:「妳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接著又說:「杜凌湮之所以會投入他的麾下,其實絕大部分的原因,就是為了梅夢。」
沈凝香愕然:「難道他跟她是……」
龍旲點點頭,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娓娓道出:「沒錯,妳杜叔叔的父親『怪醫』杜立德跟她的父親梅清楓,都曾是前朝御醫,所以他倆自小就是青梅竹馬,但後來『梅谷』遭浪驥所滅,『俏神醫』被劫,杜凌湮只好深入虎穴,打算想辦法把梅夢救出來,可惜,他輕功雖然高絕,卻始終沒法將梅夢從『斷水崖』帶出,直到『醉俠莊』率中原群俠在京城大敗浪驥,杜凌湮才有機會將梅夢救走。」
沈凝香這才恍然:「喔,我知道了,所以杜叔叔是怕浪驥派人四處找尋梅夢,才把她藏起來的,對不對?」
龍旲:「可以這麼說。」
沈凝香:「因此,只有杜叔叔才知道她在哪兒囉?」
龍旲:「但他已經告訴我了。」
沈凝香:「那在哪兒?」
龍旲:「天南鎮。」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雨之宗
2017/04/20 02:48
哈!我還以為真的是北歐神話裡的梅杜沙,超佩服獠大哥對於故事中人物的設定,
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稱號和背後的故事,真的是鉅細靡遺,故事中的人物沒有配角,
只有你不知道的故事而已。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7-04-22 20:32 回覆:
當初其實並沒想到這些稱號,也是湊巧看到梅夢姓"梅",杜凌湮姓"杜",又都是醫術世家,而醫療標誌也是"一根針兩條蛇",所以就想到了"梅杜沙",另外就是借用了電影"怪醫杜立德"的特性,創造出杜凌湮的父親形象,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