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鳳梨魔咒
2016/06/28 21:21:44瀏覽4350|回應13|推薦138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輔導老師的時候,輔導室內有個奉行已久的默契就是「千萬~千萬~千萬不能吃鳳梨」。因為鳳梨又稱「旺來」,如果輔導室裡有人不小心吃了鳳梨,那麼那陣子就會有很多自殺、自我傷害、憂鬱或是分手暴力等高關懷群個案出現,案件量會突然激增,旺旺來啊!讓大家忙得人仰馬翻、疲累不堪,所以「不吃鳳梨」儼然已經成為本校輔導室遵行的圭臬。

(別說是鳳梨了,連「旺旺」仙貝都不可以,只能吃「乖乖」,我說的是真的,寧可信其有,也千萬不能鐵齒啊!高關懷群個案的輔導是很辛苦的。)

我超愛吃鳳梨的,真的很愛很愛,但受限於這個「魔咒」,我已經很久不知鳳梨味了。後來,調了單位,雖然不用再從事學生輔導,但要負責一些性別案件的處理工作,諸如:性騷擾或性侵害案件的調查與處理。

這麼多年來,我虔誠地燒香拜拜、祈禱不要有案件發生,承蒙老天庇佑,一直以來雖然偶有零星案例發生,但至少都在我能力可以負荷的狀態下,直到去年……痛哭

大概是我平靜日子過得太愜意,居然忘了居安思危的道理,抑或是去年盛產的鳳梨太甜美,讓我將「鳳梨魔咒」忘得一乾二淨。多年沒吃鳳梨的遺憾,我在去年豪爽地大飽口腹之慾,最後,真的不能鐵齒的「鳳梨魔咒」發威了,我自食了「惡果」。

去年中旬開始,案件一件接著一件發生,1年之內累積的案件量比過去5年還要多,讓我承受了非常大的心理壓力,甚至可以在1個月內暴瘦3公斤,簡直比吃減肥藥還有效啊!看我部落格荒廢了  個月沒時間發文,就可以知道我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啊!

「鳳梨魔咒」真的真的真的不能鐵齒,真的!!!!

 Fox哭哭

前陣子,跟朋友聚餐,餐後朋友端了一盤鳳梨,當著我的面大快朵頤地品嚐著鳳梨的美味,我看著那一盤鳳梨,心裡覺得好悲傷……我超愛吃鳳梨的,真的很愛很愛,但我又不能不顧恐怖的「鳳梨魔咒」,我只能望著那一盤黃澄澄的鳳梨,暗暗地吞著口水(好想吃)。 痛哭

「鳳梨魔咒」真的真的真的不能鐵齒,真的!!!!

我只不過是對著鳳梨「吞口水」而已,連吃都沒吃,恐怖的「鳳梨魔咒」又發威了!!!過沒幾天,又有案件通報,讓我覺得非常無奈與氣憤。看來我跟鳳梨有仇,這輩子都沒辦法跟它廣結善緣。

同事跟我說,別再管什麼「鳳梨魔咒」了,就吃鳳梨吧!反正也沒差的感覺,不吃也會有案件發生,那不如盡情的吃鳳梨,至少有吃到。

說的也是,吃了會發生,不吃也會發生,那我幹嘛被「鳳梨魔咒」綁架而放棄我最愛吃的鳳梨呢!

於是,我在上週日(6/26)一個人獨享了1顆大鳳梨,雖然不是很甜,但這是我今年以來第一次吃鳳梨,這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美好啊!好幸福的感覺。

 Fox oh ya

今天(6/28)當我忙著處理上週二通報的案件時,下午教官室又來通報一起案件……

哀!「鳳梨魔咒」又發威了,連續兩週的「黑色星期二」,看來,有些事真的不能鐵齒,真的!!只能含淚對天呼喊:天公伯啊~為蝦米(淚~)。

 No~~~~




  ©2016.06.28  Ruru~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63899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6/29 10:33

哈哈,看完,笑呆了!

但也願接受妳無奈的結論,寧可信其有。

這個年代,忙比不忙好

我會試著效法妳七個月發一篇文章的節奏誰理你

下回試試,吃完鳳梨,再吃一個 creme brûlée ,取 brûlée 的"不來"的音!

說不一定,兩者可抵消呢大笑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6-29 20:50 回覆:

哈!這是個好方法,下回可以試試。

您若7個月沒發文,您的粉絲們會望眼欲穿耶!還是要多多發文比較好。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鳳梨盔甲
2016/06/29 09:31

鳳梨還可以這樣玩喔 !非常酷喲!

綠川來跟好友請安安!大笑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6-29 20:45 回覆:

看到鳳梨貓咪,啊!心裡有點挫,很怕魔咒又發生,哈!貓咪好可愛。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9 08:29

很高興看到久未露面的妳~ 愛你喲!愛你喲!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6-06-29 20:43 回覆:
  好久不見,甚為想念。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