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這抹夕陽而來
2009/02/12 23:32:11瀏覽1905|回應15|推薦111

放完長假之後,又回到了忙碌的校園生活裡。每到快下班的時候,我總喜歡站在窗旁,遠眺那一輪夕陽緩緩落入海平面的樣子。新的工作單位剛好位在高樓層,視野極佳,可以遠眺青山、大海和夕陽。打開窗戶,還可以聞到清新且帶有淡淡海洋氣息的空氣,雖然有點料峭春寒的感覺,但我喜歡那份靜謐的時刻,只有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下班了,雖然我還待在辦公室裡繼續奮戰,但能夠每天看到那抹夕陽,我就會覺得很幸福,因為夕陽和我童年時候的美好經驗相聯結。我在想,我之所以會來到這個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地方工作,完全是為了這抹夕陽而來。

       小時候,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到處遊玩,因為我很會暈車,所以爸爸不是騎著腳踏車載我,就是帶我搭火車。腳踏車的距離無法騎得太遠,搭火車的車程也不能太長,爸爸常說:「為了我這個極易暈車的體質,他只能選擇帶我在台北縣市內遊玩,不像弟妹他們可以全省玩透透」。

說真的,在我唸大學之前,我的生活圈只侷限在台北縣市,跨出台北縣市的機會寥寥可數,這真是我的遺憾與悲哀,可憐的暈車小孩!嗚嗚嗚!  所以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大校園,只要穿越一條馬路就到了,難怪我考不上台大,因為常去嘛!所以唸大學之後就不要再去了。(自我安慰狀)

有一次,爸爸帶著我們到淡水玩,那時候還沒有捷運,只有小火車,很神奇的是,凡是搭車必會暈車的我,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到淡水火車站,居然沒暈車耶!這真是難得的奇蹟啊!我還記得當年爸爸先帶我們到淡水老街海風餐廳吃海鮮,又帶著我們吃阿給、嚼鐵蛋,難得沒暈車的我,終於可以不必再「抓兔子」了,而可以大飽口福。

後來爸爸帶我們搭渡船到對岸的八里,我在渡船上吹著海風,望見一輪火紅的太陽慢慢西沉入海的美景,我被那暈黃柔和且帶點紫紅色彩霞的顏色給震攝住了,這次我第一次看見海邊的夕陽。好美啊!好柔和啊!好溫暖啊!好幸福啊!我好喜歡啊!從此之後,我愛上了那抹夕陽,也開始了我喜歡收集各項跟夕陽有關的書籤、卡片或相片之人生。

唸大學的時候,我參加的社團是新聞研究社,係屬於校刊採訪編輯的性質,成員均是才華出眾、文筆極佳的夥伴。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相處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尤其是一同出遊的時候。噢!可以跟心儀的學長共乘一部機車耶!真是作夢也會笑呀!  

有時候大家在採訪新聞遇到挫折或是寫稿寫得很苦悶的時候,就會有人提議:「走吧!我們去兜風、看夕陽!」然後就會有一票人騎著機車從台北飆到淡水看落日,因為來這裡看夕陽的路程最近,夕陽餘暉也最美。萬一來不及趕上夕陽西下的那一刻,那就會就近飆向松山機場,在那裡我們有一條密徑和絕佳位置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與夕陽美景。啊!多令人懷念的青春歲月呀!

年紀漸長之後,我已經逐漸可以克服對暈車的恐懼,所以我的生活圈也慢慢擴及台灣全島,甚至基於一種補償的心態,有機會就要往國外旅遊。有時候聽朋友分享哪裡的夕陽美景最美的時候,我就會找時間、找機會去當地瞧瞧那令我有幸福感覺的落日餘暉。就算是出國旅遊,我也會拍下各國的夕陽美景,存在相簿裡一一回味、細細品嚐。童年時的美好經驗真的是很珍貴的資產,它會讓你深深地為某樣事物著迷,甚至影響你的一生。

我在想,如果有機會拍婚紗的話,我也要讓那抹餘暉見證我的愛情,伴隨著新嫁娘害羞靦腆、幸福喜悅的心情,烙印在永恆珍貴的記憶裡。

迎著微微的徐風,踩在細細的沙灘上,風吹起了新娘的裙擺在風中搖曳,一對新人手牽著手,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在夕陽餘暉與海平面海天一線的時刻,許下終身相依相守的承諾,青山為證、大海為憑、山無崚、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鈴!鈴!鈴!」,鬧鐘聲響起,醒醒啊!醒醒啊!呃!看太多瓊瑤式夢幻愛情戲劇了,又做了黃梁一夢~我的夕陽餘暉夢,ㄎㄎㄎ。  



   

                                          巴里島落日餘暉

           

     
   ↑日本九州豪斯登堡夕照               ↑別人喜歡日出,我卻偏愛夕陽

               

               ©2009.02.12  Ruru~相約在夕陽下,愛在落日餘暉中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愛,永遠都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6423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叩叩叩~~~鈴~~~~~
2009/02/13 14:59

RURU 快醒過來喲~~~~~   美夢.....白日夢,唉~~~ 不瞞您說....

「綾子也常做,哈!

我也是很會暈車,所以以前一上車就要自己睡著,.......最後就變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現在比較常在搭公車,所以就好很多了。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1:23 回覆:

呵呵呵!人生有夢、逐夢踏實,偶爾做做白日夢、勾勒充滿希望的美好願景,人家說心想事成,也許在綾子的「幸運星星」加持之下,今年就讓我美夢成真也說不定,我們一起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幸福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9/02/13 11:18
真是漂亮啊!美麗的夕陽~~讓我們一起朝著它奔跑吧!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1:26 回覆:

對啊!看夕陽要算準時間和地點,因為有時候落日餘暉會很快出現之後就沒入海中。我的辦公室剛好得地利之便,只要下班時刻到了,抬頭遠眺,自然美景就映入眼簾,真是美不勝收啊!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2/13 10:23
一向都跟校外人士交往的麥兜恩,整個校園生活裡面沒有「聯誼」二字,整個是白念書了...不過,看完文章呢~應該說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嗎?看來你是喜歡夜晚的女孩兒啊...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1:33 回覆:

呵呵!敝班是肥水不落外人田,班上的美女早就被學長或是同學追走了,什麼「聯誼外銷」?呵!內銷都不夠了,哪有辦法擴及校外聯誼,可見「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尤其是「學長」,女人好像遇到殷勤的學長就沒轍了,呵呵!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我這是有點偏離主題的回應
2009/02/13 09:23

在這篇充滿理想與回憶的美好文章裡,我要講比較機車的事情

學生時代被一個讀化工的男生載過,我一看見他的機車只有一個冏字

就是那種後座超高,一坐上去幾乎要趴在駕駛者身上,不然就會高出他一個頭的那種重型機車,害我一整天都坐得直挺挺的極不舒服,又常引來路人側目,真是討厭的回憶

雖然那個人不令人討厭,但我還是決定跟他game over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1:56 回覆:

呵呵!我也很難理解為什麼男生都喜歡騎乘那樣的機車載美眉?我參加聯誼也坐過一次像妳說的那種機車,真的很不舒服。尤其,我是絕對不讓男生趁機吃豆腐的,所以我會緊緊地拉住後面的把手,萬一遇到緊急煞車,也要ㄍㄧㄥ得直挺挺的,不趴在男生的背上。

呼!這樣一天下來,腰真的很酸耶!手也很痛,屁股也很麻,看來要做個「不靠男生的硬頸妹妹」也是不容易的,這果然是一件「很機車」的往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3 01:40
吼~ruru你怎沒跟我說過你有被心儀的學長用機車載過,看那個表情真的好傳神啊!我也曾享受過被載的感覺,自己騎機車很怕一不小心摔車或者迷路,所以一路上總是得戰戰兢兢,根本無暇觀看馬路邊的一景一物,被載的時候很開心,很有安全感,中山北路我這輩子不知道走了多少遍,卻只有當時被載著的時候能夠看清楚中山北路上的一景一物,還有啊,還去了很多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的地方,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是我玩最瘋的時候,我竟然沒有好好珍惜>"<

還有,我記得小時候我娘也有帶我跟我哥去基隆和平島玩,也是搭火車去,去到那邊就一路吃吃喝喝,然後再去海邊玩水,地上都是石頭路很難走,加上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雖然我娘買了一支五百萬的傘,卻還是被淋的濕答答,不過即使是很狼狽,卻玩的很開心,小時候有大人的保護可以無憂無慮,現在長大了不喜歡出去玩,原來是因為怕自己保護不了自己,不敢勇往直前>"<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3 22:07 回覆:

呵呵呵!被妳發現我的「秘密」了,吼!整篇文章落落長,幹嘛只專注有關學長的那兩句話啦!

不過老實說,被學長載的感覺,我剛好跟妳相反,我其實是充滿驚懼的感受的。妳知道嗎?學長們為了趕在夕陽下山前飆到淡水,他們騎得好快好快啊!從台北到淡水只花30分鐘就到了,呼!嚇嚇嚇!

每次騎在大度路上時,我總感覺自己就要解體、飛出去的感覺,很害怕自己成為大度路上的眾多「幽魂」之一。雖然學長不會故意煞車、佔便宜,但這種飆車的感覺還是令我敬而遠之,此後我只搭學姐或學妹的機車。

沒辦法,為了「生命」故,「愛情」皆可拋,嗚嗚!含淚揮別心儀學長的溫馨機車接送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