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靈數二:敏感直覺的女祭司
2008/12/01 23:36:16瀏覽16211|回應2|推薦62

克勞力塔羅牌的二號牌是女祭司牌,是生命靈數二號人的圖像。

                         

女祭司名叫伊西絲,她是埃及的豐饒女神,你可以看到這張圖,她頭上裝飾著后座,她是個很有能量的女人,編織著生命和創造之網。所以二號的人,具有堅韌的女性人格特質,而且直覺能量很強。

圖卡的下方有隻駱駝,駱駝是很堅毅的、有堅強的生命力,體內扛著自己隱藏的資源,牠可以不用依靠任何人,也可以抵達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二號的人是很有能力的、內在資源豐富,可以靠自己走出逆境,意志力很強,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都會努力做到。

圖卡下方還有很多的水果、花朵、駱駝、金字塔,這象徵物產豐富,也意味著二號人的內在資源很多,至少生活無虞。與一號魔術師牌擁有連結外界資源的能力相比較,二號人擁有較多的內在資源。內在資源是指一些無形的或是精神上的東西,諸如:毅力、堅持、勇氣等,這類人是比較含蓄、內斂的,但卻很有內涵。

女祭司敞開雙手、迎接任何一個與她接觸的人,這表示二號人是熱情的、開放的、願意伸出援手的、包容的,且願意釋放他對旁人的愛心。但每一個人在與女祭司互動的時候,這中間仍然隔著一張網。

這張網表示,二號人與旁人之間是有點距離的,有點不信任他人、防衛的感覺,因此要透過網子來保護自己,以及維護神秘感。網子是很平均的分布,表示二號人做事很有條理,而他雖然樂於與人親近,但常常又讓人感覺不好親近的樣子。所以二號人要學習去拿捏人際的份際,不要讓別人因為對你的不瞭解,而誤會你不好相處。

女祭司維持著坐姿,一副很成熟穩重的樣子,這表示二號人具有一定的威信,任何人前來求助,二號人都樂於提供協助。但旁人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超越二號人的界限,不然,他腿上的弓箭就會用來對付想要傷害他的人。

女祭司是裸體的,裸體表示二號人跟人之間是很坦然的、沒有隱瞞、沒有顧忌。總括來說,二號人是開放的、不會拒絕任何人,只要旁人不超越那一層隱形的界限,在界限之內,他都可以接受。

女祭司的雙手是敞開的,而且身後出現藍色螺旋狀的東西,這表示他有接收某種神祕力量的能力,簡單來說,就是直覺力很強,有一些心電感應能力、通靈能力或是治療能力。這類的直覺諸如:第六感很強、判斷事情的能力很強或是猜測的能力很強等等,可能他想到什麼、就會發生什麼,或是他常常會有特別的感觸產生。

二號人的人生課題是「容易忽略自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因為女祭司就是女教皇,她可能一直都在照顧別人、關心別人、幫助別人,但都沒有好好照顧好自己、容易忽略自己的需求,或是他都以別人的需求為優先,很容易把自己的需要壓抑下來。

所以二號人要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要些什麼、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別人要的,要對自己好一點,這是二號人的人生課題,也是自己要努力的部分。

以上就是直覺式塔羅牌~「Ⅱ 女祭司師」牌的詮釋,看圖說故事,不必使用理性的思考過程就可以覺知的圖像意義。

本文並非在鼓吹塔羅或是生命靈數,只是忠實記錄我所參與的研習課程,用文字詮釋圖像所代表的意義。你可以把它當成單純的「克勞力塔羅牌賞析」,一起來探究這78張塔羅牌圖像的奧秘。


註:所謂的「生命靈數」是指你生下來之後,這個蘊含在你生命當中的潛能,每過一個關卡,你就會將你的潛能發展出來,這就是生命靈數的功課。所以當你算出數字之後,你就可以去看塔羅牌牌面的圖像,以及詮釋它的意義。生命靈數的計算方式是西元出生年月日的總合,比如說:西元2008116出生的人,他的生命靈數是9(2008+11+6=20252+0+2+5=9)




  Ruru971201~女祭司:豐富的內在資源、敏感、精煉直覺



延伸閱讀:陽光‧希望‧愛飛揚~生命靈數初探

延伸閱讀:陽光‧希望‧愛飛揚~生命靈數一:擁有資源的魔術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89824

 回應文章


2013/09/23 11:30
文章很棒,是否可以繼續其他的生命靈數呢,謝謝(imiyimiy@yahoo.com.tw)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3-09-23 20:12 回覆:
  謝謝您喜歡這系列的文章,這些文章是97年寫的,之後因為太忙,就沒有再繼續鑽研生命靈數,因此應該是不會再繼續書寫,真歹勢。害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3 22:05
就是我耶,我的生命靈數是2,還滿準的說,我確實不容易相信人,也許是從小到大的自卑與沒自信,造成我總適用冷漠來偽裝自己,但是一旦成為我信任的好朋友,我就會掏心掏肺。至於容易忽略自己,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這也是沒辦法啦,我說了一旦成為我信任的朋友或者是我愛的家人,我就會為了他們掏心掏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所以即使我難得自己出去旅行,心裡還是想著這樣東西適合誰、那樣東西誰喜歡,到最後才發現忘了買自己的東西,不過我甘願做、歡喜受啦,看來好好對待、照顧自己真的是我的人生課題耶。還有如果我想做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前陣子我拿一把爛鋸子,想要鋸斷一根很粗的竹子給我媽,對一個女生來講那是很粗重的工作,不過我覺得我一定做得到,我就真的鋸了半個小時鋸斷了,這樣算想做的事情一定會做到嘛?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2-04 19:02 回覆:

呵呵!我覺得妳有駱駝的特質耶!能夠忍辱負重、承擔責任,而且有毅力去做到妳想完成的事情。好聽的話叫做有毅力、堅持到底,不好聽的話叫做固執、堅持己見。

凡事都有正反兩面,這其中拿捏的智慧就是妳的課題,無論如何,對自己好是最優先的原則,真的要好好愛自己啦!我想妳們寵物們同樣希望妳過得幸福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