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小吉‧我的愛
2008/10/28 22:50:20瀏覽1671|回應12|推薦70

小時候家裡住的是平房,因此有一個小院子可以種植花木、飼養動物。記憶中,小時候家裡養過好多的動物,包括:蠶寶寶、小白兔、天竺鼠、流浪小黑貓、金魚、巴西烏龜、白文鳥、巴哥、收養過一隻被鐵夾夾斷左腿的猴子(那時候獼猴不算保育類動物),還曾經為了飼養火雞,而在院子中釘製了一個特大的籠子,讓火雞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長大之後,這些動物死的死、飛的飛,當我們搬到了公寓住宅,某些動物無法跟隨我們一起入住,只好陸續送人,或是安置到坪林外婆家,讓牠們依舊能被人妥善照顧。而養慣了動物的我們,一搬入新家之後,家中又增添了新成員- -一隻可愛的迷你品犬--「多多」。

心愛的「多多」一養13年,每晚抱著「多多」入睡,這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例行公事。牠陪伴著我長大,雖然最後因為年老體衰而離開人世,但這段用盡一生的陪伴過程,卻是很難忘的深刻記憶。

之後養了米格魯犬,卻不到7天就死了,讓我和妹妹哭得肝腸寸斷,不得已,爸爸只好再買一隻吉娃娃送給我們,於是我心愛的愛犬「來福」就這樣與我們相遇。

↑來福和妹妹的童年照片,是否顯得羞澀可愛呢?

因為擔心「來福」養沒多久就死了,所以我們還刻意幫牠取了一個俗到爆的名字--「來福」,就像「罔腰」、「罔市」的寓意一樣,取一個很俗的名字,讓牠更具有韌性,能像野草一樣,無論遇到怎樣的環境都可以存活,而且可以為我們「帶來幸福」。

    

↑愛擺憂鬱狀態的來福,真的惹人憐愛耶!  ↑瞧!又是一副令人心軟的無辜眼神!

「來福」真是我的「掌上名犬」,我對牠呵護備至,睡專用的狗床、每月定期上寵物美容院、吃最好的狗食、有玩不完的狗玩具…。甚至擔心牠一隻狗「形單影隻」會很寂寞,隔年又幫牠娶了媳婦--「妹妹」。從此,兩隻愛犬過著鶼鰈情深、形影不離、「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甜蜜生活,幸福得讓我這個主人也感到吃味忌妒,呵呵!。

          
       
   ↑正宗舔耳案,你看,來福多享受啊!     ↑彼此相親相愛,對看千遍也不厭倦!
       

  「來福」和「妹妹」這兩隻吉娃娃有多麼貼心你知道嗎?

  每當我回家的時候,一打開門,即刻有2隻小吉興奮地迎面而來,不斷地擺動著牠們的尾巴,向我撒嬌示好。

看書時,「來福」和「妹妹」總是靜靜地蜷曲在我的腳邊,陪伴我一起苦讀。

寒冷的冬季裡,牠們是被窩裡最溫暖的暖爐,讓我可以抱著牠們甜甜入睡。

我在吃飯的時候,「來福」總是一躍而上長椅,默默地將雙腳搭在我的大腿上,再將那顆流露著無辜眼神的腦袋瓜簇靠在牠的前腳上,企圖用「哀兵政策」來搏得我的同情,以便將手上的食物送到牠的口中。

如果「哀兵政策」沒有奏效,聰明的「來福」即刻轉換「攻勢」,將整個身軀跨坐在我的大腿上,然後望著我碗中的食物,猛力地吞口水

噢!面對這種「我見猶憐」的哀兵柔情攻勢,我怎忍心不餵牠,於是,我那2隻原本應該身型苗條的小吉娃娃,就這樣被我們溺愛眷養到肥滋滋的模樣。別懷疑,牠們真的是小吉,只不過身型大一號而已,呵呵!

    

↑來福的牛奶骨,沒人敢跟牠搶喔!      ↑在冷氣房中呼呼大睡是妹妹的最愛!


當緣分已盡的時候,2隻我心愛的小吉娃娃陸續離我而去,遭逢愛犬的往生,我哀痛不已,想念一次,就哭一次。人家說:「人犬情深」,我怎麼也無法割捨對牠們的思念與疼愛。

每次在馬路上看到有人在遛小吉娃娃的時候,我總忍不住貪婪地望個幾眼;如果遇到長得跟「來福」和「妹妹」相似的小吉時,我總會忍不住請求牠的主人讓我抱一抱牠;在部落格文章裡如果發現小吉的相片,我不是按右鍵偷偷地另存圖片,就是留言請版主將相片寄送給我……。我知道這是種「補償」的心態,觸景傷情、睹「犬」思「犬」,親愛的小吉娃娃是我永遠無法割捨的最愛啊!

最近又有人送我幾張小吉的相片,讓我一解相思之苦,濃情厚誼,真的就感心耶!謝謝糸召小丌的HOYA和麥兜恩的小吉照。


  

↑跟來福長得一模一樣的HOYA,多可愛啊!          瞧!無辜的眼神也是百分百相似! 




  吼!你看,這跟「來福」幾乎百分百相似度的小吉,又讓我想哭了,嗚嗚嗚!我的小吉們啊!



Ruru971028親親小吉,我的愛,姐姐永遠愛你們!



         推薦連結:
Ruru的寵物窩~小吉天使的人間紀事

延伸閱讀:麥兜恩~TUBS-N~哈哈!什麼都不必說

延伸閱讀:糸召小丌all~糸召小丌的大本營~吉娃娃HOYA的春夢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用盡一生的陪伴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對你懷念特別多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現在,突然好想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3306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感受到
2008/10/29 10:12
愛狗的人滿滿的愛!!他們遇到你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9 18:56 回覆:

呵呵!牠們用盡一生的陪伴,對我而言,是段珍貴難忘的回憶,這段歷程,用再多錢也買不到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8 23:06

其實我都不敢看路上的博美,也不敢看博美的照片,因為怕看了又會勾起對祥祥的思念,所以就「眼不見為淨」,但其實我的電腦桌面還是祥祥的照片,三不五十也會把祥祥的照片拿出來看,有時候一邊看心中一邊隱隱作痛。

ruru的把拔跟我的把拔很像,胖胖就是因為把拔怕我痛失愛犬傷心難過買給我的,可能全天下的把拔面對女兒哭的時候也只能用這招

ruru也很疼來福跟妹妹,看到你給他們玩不完的玩具,讓我想到前幾天看到關於養寵物如何減碳的文章,吼~~~~我們都犯了同樣的錯,買太多吃的玩的給狗狗了,可是因為愛他們,總是會忍不住買啊!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10-28 23:15 回覆:

呵呵!其實我家也養過博美犬耶!而且收養的過程很傳奇。

我媽走在路上,突然就有一個學生抱著一隻博美犬跟我媽說:「阿姨,我要出國去唸書,無法養狗,這隻狗可以請您收養嗎?」然後,我家就多了一隻博美。

真是不可思議的緣份,讓我家收養過6隻小狗,家裡曾經創下同時養13隻狗的紀錄!!不過後遺症就是,當這些狗都陸續往生之後,我媽就不准我養狗了。

嗚嗚!我酷愛小吉,卻無法再擁有一隻,我想得等我嫁出去,或是買新房子的時候,才有可能再跟小吉結緣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