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身巷弄間的美食~伯力歐法式餐坊
2014/07/15 23:04:12瀏覽5347|回應0|推薦122

自從越來越具有〝份量〞之後,果然印證了「物以類聚」這句話,一群想要過著不被人〝看扁〞人生的朋友,就這樣籌組「肥趴」俱樂部,展開了我們享受小確幸的行樂人生。(羞!好墮落!)

 

C在台北市內湖區發現一家非常非常好吃的法式餐廳~伯力歐法式餐坊,中午時段總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在美食專家C的極力推薦下,我們決定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撥出一個晚上的時間來這裡享受沒有人干擾的「肥趴」聚會,而C也很慷慨地「包下」整間餐廳,讓我們一群人可以好好地談心、舒壓。

來到法式餐廳,自然得放慢步調,輕鬆優雅地享受精緻的美食佳餚。這裡的每一道菜,擺盤用心、細緻,滋味更是美味。【餐前沙拉】新鮮爽口,配色更是賞心悅目,除了鮮脆的蔬菜之外,還灑上培根碎末,口感極富層次。

 

這裡的晚餐套餐分為AB兩款,除了主餐不一樣之外,沙拉的種類也不相同,價位從600元至700以上不等。

現烤麵包】熱騰騰上桌,上面還有黑色芝麻粒點綴。比較特殊的是,店家還附上青醬與油醋混合的麵包沾醬(忘了拍照),你可以選擇分別品嚐青醬、油醋及混合醬汁的味道。

 

一個麵包可以擁有三種不同的滋味,比起普通店家附的牛油或奶油,美味大加分。

金玉南瓜湯】正如其名,真是金玉其內呀!湯頭濃郁,帶點南瓜的甜味,中間還有一小塊起司麵包,剛入口時還會燙口,超好喝的濃湯,是我最愛的南瓜湯,讚啦!

 

值得一提的是,朋友所點的【海鮮湯】與【牛肉湯】,剛上桌的時候,是以小陶鍋裝盛的唷!下面還以小火鍋的形式保溫,熱騰騰的美味湯品,真的很讚。

朋友點的【德國豬腳佐酸菜】,一個大男生吃,份量剛剛好。店家還很細心地先去除了骨頭,佐以酸菜、各式蔬菜及芥末醬,不但肉質Q彈、好吃,還可以減少豬腳的油膩感唷!

法式香煎海鱸魚】,鱸魚肉質柔軟、細緻,裡面除了玉米筍、紅蘿蔔、花椰菜、馬鈴薯之外,還添加了干貝唇及少許青醬提味,清淡爽口,一點也不油膩哩!

炭烤沙朗牛排佐梅酌多德奶油】,沙朗牛排厚度偏薄、口感略硬,但一刀切開,肉汁四溢。牛排醬味道適中,擺盤精緻、秀色可餐。

 

那塊「梅酌多德奶油」看起來很特別,可是,怕增加太多〝負擔〞,所以捨棄一旁純觀賞。

C說這裡的【黑咖啡】香醇濃郁,一定得品嚐看看。雖然晚上似乎不適合飲用黑咖啡,以免影響睡眠。但我們這群嗜咖啡如命的「咖啡控」,還是敗倒在它的芳香甘醇之下。

伯力歐法式餐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餐後甜點,總共有【紅酒燴梨】、【焦糖布丁】、【龜苓膏】、【法式冰淇淋薄餅】及【蛋糕】可以選擇。

 

我所點的【法式冰淇淋薄餅】剛送上來的時候,薄餅是溫熱的,而那球冰淇淋是冷凍的,冷熱交融,非常特殊的滋味與口感。

 

而最令人驚喜的是左側的彩繪圖案,它居然是用巧克力醬畫成的,而且每個人的圖案都不一樣。瞧!我的巧克力咖啡杯還飄著煙呢!

店裡的吧檯點著溫暖的黃燈,老闆娘在餐桌、吧檯及廚房之間來往穿梭,親切熱絡地招呼著我們。

 

令人訝異的地方是,這偌大的餐廳裡,居然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啊哈!C玩笑地說要「包場」接待我們,如今居然湊巧成真了。也讓我們意外享有一個獨屬我們的溫馨夜晚以及老闆娘貼心熱忱的專屬服務,就像在自己家裡聚餐一樣,感受賓至如歸的幸福感,真的受寵若驚哩!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巷弄間的伯力歐法式餐坊,沒有建置官方網站大肆宣傳,它的美食評價與口碑全靠顧客之間的口耳相傳、好呷道燒報。如果沒有C的極力推薦,我們也不知道原來隱身在巷弄之間,還有如此精緻美味的法式料理可以享用。

 

金害,不只香港、澳門美食一籮筐,連咱們台灣寶島處處都是美食勝地啊!哈!我的人生真的越來越有〝份量〞了,而且,絕對不會被人〝看扁〞。  Fox扮鬼臉




 

伯力歐法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20311


電話:(022659-8750



©2014.07.15 Ruru~越來越有〝份量〞,而且行情逐漸〝上漲〞  Fox餓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508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