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魷魚羹的戀戀情深
2007/12/30 17:28:15瀏覽1294|回應4|推薦15

這學期,校內餐廳新開了一家賣魷魚羹的小店,沙茶魷魚羹、蝦仁羹、香菇肉羹及綜合羹等羹類食品,生意熱絡,學生源源不絕上門光顧。

其中,最偏愛的就是沙茶魷魚羹,早上吃碗沙茶魷魚羹湯、中午吃魷魚羹麵、晚上換個口味吃沙茶魷魚羹米粉,就這樣一吃,居然吃了一個月都不會膩,不得不讓人佩服這「沙茶魷魚羹」的特殊魔力。

繼「薑絲炒大腸」之後,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沙茶魷魚羹」,不知道為什麼魷魚羹可以如此擄獲的心?尤其是那來自於韓國的生魷魚,清脆爽口,在口腔中咀嚼,仿佛活生生的魷魚就在口中跳躍,再配上那用柴魚熬出來的大骨羹湯,甘甜濃郁,配上蛋花、竹筍絲、豆芽菜,放入幾片九層塔提味,淋上一點香油、胡椒粉、黑醋、沙茶和辣椒。噢!這可媲美人間美味的「沙茶魷魚羹」,已經深深抓住的胃,讓時刻為它銷魂、傾倒。

發現自己對於某些事物的執著與愛戀,很不容易改變,也許是眷情的人吧!對於一些曾經擁有過的「回憶」,特別不容易忘懷,也很希望透過一些「東西」來持續保有對某段回憶的懷念。

對於「沙茶魷魚羹」的愛戀,可以追溯到的大學生涯,那時在○大附近有家專賣「沙茶魷魚羹」的小店,每逢用餐時刻都會擠滿上班族和學生,店內幾乎座無虛席,因此每次只能拎著「沙茶魷魚羹」到社團辦公室吃飯。沒想到,這一吃就吃了4年的魷魚羹冬粉,卻怎麼吃也吃不膩。

畢業N年之後,又重回母校進修研究所課程,但是那家小店已經不復存在,讓感到有些失落。不過幸好又在巷子裡發現一家「沙茶魷魚羹」小店,雖然口味不如記憶中專賣店的水準,但也同樣好吃,讓每週上課時,都不得不點個「沙茶魷魚羹」來懷念一下大學生涯的美好記憶。

上班吃「沙茶魷魚羹」、上課又吃「沙茶魷魚羹」,的生活中似乎都割捨不掉對「沙茶魷魚羹」的愛戀關係,幸好,迄今還沒傳出長期食用魷魚會對身體產生毒害的新聞,不然,生活中沒了「沙茶魷魚羹」,那真的會令食不知味啊!

「沙茶魷魚羹」,絕對不會割捨對你的愛戀,就讓我們繼續戀戀情深吧!暫時沒有人可以將你取代

Ruru961230我對你一往情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496472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07/23 13:08

薑絲大腸和魷魚羹也是我的最愛!奇怪了,怎麼我們三個愛的東西都差不多?那我還有一家物美價廉的客家館子可以帶你們去吃喔!

剛剛看到Ruru說她家附近的涼麵很好吃,咦?那也是我想買給「水與石」吃的那一家呀!難不成~~天哪!Ruru竟是我的鄰居?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23 13:30 回覆:

不會吧!怎麼這麼契合啊!我愛死薑絲炒大腸了耶!【薑絲大腸之戀】,這樣吧!我們一起去吃吃薑絲炒大腸和魷魚羹吧!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我說的涼麵店是成功新村軍公教福利站旁的小店,靠近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那裡,那家涼麵超好吃的,還有味增湯。

是鄰居嗎?茫茫網海,那會不會太巧合了一點啊!嚇!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包蘇打餅乾也下肚了
2009/07/23 10:33

喔,薑絲大腸,我也愛.

完了,完了,看完這篇,八月變得好遠.

破功了(睡前不吃東西),下樓翻了翻,只找到一包蘇打餅乾.

要不要沾點沙茶醬,聊勝於無?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7-23 10:58 回覆:

哈哈!我每次看那種美食部落格的文章時,常常恨得牙癢癢的。因為看得到、吃不到是一種痛苦,真歹勢,希望不要讓妳望眼欲穿才好,呵呵!

心裡有期待,時間就會變得很快,8月底一下子就快到了,期待屆時的網聚和美食之約。我也開始流口水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吃...
2008/01/01 15:23
我也愛吃,還有看到照片上那兩塊大大的魚酥就讓我垂涎欲滴,肚子都餓了,不過我還真佩服你可以一直吃= =!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1-14 21:02 回覆:

呵呵!寒假期間,魷魚羹小店居然沒營業,嗚!我的魷魚羹麵。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愛這一味
2007/12/31 00:05

哈哈,薑絲炒大腸是我所愛,至於這一味,我也甲意哦!

這叫~英雌所見略同?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7-12-31 00:07 回覆:

呵呵!沒想到我們還真的志同道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