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好月圓
2007/09/25 19:47:26瀏覽3343|回應1|推薦4

   有一部影片--「花好月圓」,因為第四台不斷重播的關係,我已經看了將近5次,但每看一次,我內心的悸動與感動依舊,尤其看到某些片段的時候,依然會感到淚濕眼眶。

這部片給我的最大啟示是:如果你遇到一個真心真意愛你的人,無論你身體上有怎樣的缺陷或是不完美,真正愛你的人,他會無條件的接納與包容,因為他真心愛你,因此他會愛你的優點,包容你的缺點。

這部片是由任賢齊和楊千嬅主演,劇情是說,某小國皇帝已有了十多位皇子,千盼萬望中終於得到了一位公主。但是怎料公主(楊千嬅飾)玉體天生散發著一股難聞的「臭味」,御醫束手無策。皇帝為了要替公主選駙馬,不得不將公主患臭之事公告天下,公開徵求奇士良方,幫助他最寵愛的公主治癒臭味,得到幸福,若能治癒公主的怪病,就把公主許配此人。

於是全國各地各式各樣的奇人異士知道公主的事情之後,都趕來參與這場盛會,其中,窮花痴沈夢溪(任賢齊飾) 對香氣異常敏感,努力研製芳香治療法,希望能成就一番事業,並四處尋找有臭味的人做試驗。偶然在一魚市場巧遇賣魚少女含香(楊千嬅飾)及其三個賣魚朋友(林雪、葛民輝等),而癡情的含香一直鼓勵著他,兩人合力找尋治臭良方,而互生情愫……。

最後,沈夢溪終於成功研製治療臭疾的「冷香丸」,而他也發現,其實他已經愛上一直在他身邊陪伴的賣魚少女含香,由於含香也因為奇臭無比而被人歧視,因此他寧願冒著被砍頭的下場,依然決定要把冷香丸用來治療含香的臭疾……。最後劇情安排,原來賣魚少女含香就是公主,本部片也因而有了皆大歡喜的結局。

「花好月圓」這部片強調真愛的可貴,可以令一心攀龍附鳳、冀望成為駙馬的窮小子,最後決定捨棄榮華富貴,回到一個滿身腥臭的賣魚女懷裡。這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彼此真心相愛、臭味相投,就可以讓感情長長久久。如同賣魚少女一樣,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灰姑娘,但最後卻找到了一個不在乎自己味道,甘願陪伴一生的癡情郎。看到這部電影,你會對愛情的真諦及對愛的奉獻有更深的理解,這種「遺臭萬年」的愛情故事,實讓人為之熱淚盈眶、感動不已啊!

而令我最感動,以及每看必會掉淚的一幕就是,片中飾演反派的太醫鍾鎮濤,他的夫人罹患了怪疾,每每會不由自主的放出奇臭無比的屁,而他為了愛情而甘願失去嗅覺(如此一來就不會聞到屁味),甚至失去權位(因為失去嗅覺、無法治好公主的臭疾而遭罷官),也不願意放棄他摯愛的夫人。

看著他扶著夫人落寞地離開城門的景象,這種「不離不棄、堅持相守」的愛情,讓我感動莫名…。能得到這樣一位男人的寵愛與呵護,這是多大的福氣與幸福啊!真的讓我好感動、好感動喔!嗚嗚嗚!忍不住掬一把感動的淚水。

花好月圓,正如今天這個節日一般,適逢中秋月圓、人團圓的佳節,與大家分享這個感人的愛情故事,也想告訴我的「折翼天使」們,雖然你們身上因為功能障礙而導致部分器官功能的損失,但這絕對不會損及你們存在的價值。

你們也有愛人以及被愛的權利,也許愛情道路會走得比一般人還要崎嶇坎坷,但我相信「真愛無敵」,一旦你們遇到了那個「命定」的另一半,他會看到你們靈魂的真善美。無論你身體上有怎樣的缺陷或是不完美,真正愛你的人,他會無條件的接納與包容,正如這部電影所要闡述的精神一樣。因此,我要跟你說: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畏懼愛情,永遠都不要放棄對愛情的渴望,請相信「真愛無敵」,只要相信、期待就會美夢成真;只要堅持、夢想就能如願以償!

 

Ruru960925~我相信「真愛無敵」,我也相信「真愛值得頑固地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255946

 回應文章

不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5 19:24

嗯嗯!

加油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