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小旅行》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2014/02/16 20:42:36瀏覽30747|回應12|推薦138

距離上一次造訪香港已經是9年前的事,當時跟貝拉娘一起到香港小旅行,事前沒做什麼功課,訂了機票、飯店就到香港趴趴走。9年後,跟M再度重遊香港,這一次,我們規劃了縝密的美食計畫,蒐集網友極力推薦的20個香港必吃美食餐廳,擬定美食地圖,決定按圖索驥、祭祭五臟廟。

 

而有「全世界最便宜米其林餐廳」之稱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當然就是我們一定要造訪的地方,據說這裡的酥皮叉燒包、晶瑩鮮蝦餃、腸粉以及杞子桂花糕是必吃的美食。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搭乘港鐵荃灣線至深水埗站B2,往郵政局方向,出口就是北河街,附近是一個傳統市場,直行遇福榮街右轉,大約10分鐘的路程即可走到「添好運」,途中還會經過「公和荳品」唷!它的豆腐花、煎釀豆腐、豆卜及豆漿也是網友推薦的美食。(一次就光顧兩家名店)

 

瞧!看到「添好運點心專門店」這個橫在大半馬路上空的招牌就知道,嘿嘿!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到囉!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添好運」是一星級的米其林餐廳,是香港知名的排隊名店,總吸引無數觀光客上門光顧,它在奧海城、涉水埗、中環、北角和富道等地方都有分店。當天我們從迪士尼樂園遊玩歸來,抵達涉水埗分店覓食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瞧!門口還有人排隊等候呢!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添好運」賣的是道地的廣東式點心,標榜即叫即蒸,保證熱騰騰、新鮮上桌。每人茶資為2元港幣(約8元台幣),我們一行4人共點了9份點心品嚐,大概是餓過頭的關係,天啊!總覺得每道點心都好好吃啊!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古法糯米雞

 

首先端上桌的是「古法糯米雞」(港幣25元,約台幣100元),一上桌,陣陣熱氣及荷葉香氣傳來,光看這賣相就覺得十分美味。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古法糯米雞

 

打開荷葉後,香氣四溢,糯米蒸得很鬆軟,裡面包著豬肉、雞腿肉及香菇,雞肉非常滑嫩,肉汁被鎖在裡面,使得糯米雞呈現多汁軟綿的口感,非常美味。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酥皮焗叉燒包

 

酥皮焗叉燒包」(港幣18元,每份3個,約台幣72元)是「添好運」的招牌點心,平均一個單價只要台幣24元,非常便宜。一端上桌,牛油香味撲鼻而來,對半切開,叉燒內餡像火山熔岩一樣傾洩而出,熱騰騰的,非常美味。

 

原來這「酥皮焗叉燒包」的外皮就是一般常見的菠蘿麵包,酥皮烤得金黃酥脆、香甜可口,而內餡是濃郁的蜜汁豬肉叉燒,甜跟鹹的雙重味道結合在一起,變成一種說不出的好滋味,跟傳統的叉燒包是截然不同的口感,難怪成為「添好運」金字招牌點心,果然名不虛傳。(推推推!)Fox餓餓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潮州蒸粉果

 

潮州蒸粉果」(港幣12元,每份3個,約台幣48元)吃起來口感脆脆的,非常爽口,外皮是用澄粉做的水晶皮,晶瑩剔透,一眼就可以看到內餡的模樣。裡面包了花生、香菜、韭菜、蝦米跟豬肉,內餡炒得非常入味,香氣濃郁、食材豐富,我覺得超好吃的。(推推推!)Fox餓餓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晶瑩蝦餃

 

晶瑩蝦餃」(港幣25元,每份4個,約台幣100元),光看外型,餃如其名,果然相當晶瑩剔透,蝦餃皮既薄又Q,蝦仁既鮮甜又彈牙,一口咬下,鮮美的滋味在口中綻放,啊!好吃。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豉油皇炒麵

 

豉油皇炒麵(港幣16元,台幣約64元)是一種以豉油調味的炒麵,加入韭菜、豆芽菜拌炒,再灑上白芝麻。麵條很細,吃起來乾乾的、不油膩,有點像是吃炒米粉的口感,因為炒得很入味,非常好吃唷!同行的阿姨還打包一份回飯店當消夜哩!(推推推!)Fox餓餓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蜜味叉燒腸

 

蜜味叉燒腸」(港幣18元,每份3個,約台幣72元),腸粉是很常見的港式點心,這裡的腸粉皮吃起來帶點淡淡的米香,叉燒味道不錯,是必點的點心之一,但似乎不像前面幾道點心令人驚艷。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香煎蘿白糕

 

香煎蘿白糕」(港幣14元,每份3個,約台幣56元)就是一般常見的蘿蔔糕,這裡的蘿蔔糕煎得恰恰的,光看外型就讓人覺得很可口的模樣。裡面有蘿蔔絲跟蝦米,吃起來很軟嫩,搭配店家附的甜辣醬,蠻好吃的。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賽螃蟹春卷

 

賽螃蟹春卷」(港幣20元,每份3個,約台幣80元),現炸的春卷金黃酥脆,一口咬下喀茲作響、還會燙口,內餡的蛋白又鮮又嫩,外酥內嫩,味道非常鮮美,雖然是油炸的食物,但吃起來清爽沒有負擔。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杞子桂花糕

 

  吃了一堆點心,最後要用甜點劃下圓滿句點。「杞子桂花糕」(港幣10元,每份3個,約台幣40元)是我最喜歡的一道甜點,光看外型,桂花、枸杞凝結在透明的果凍裡,就好像一道美麗的藝術品一樣,晶瑩通透,冰冰涼涼的口感,桂花的香氣,加上枸杞的甜蜜,吃起來不但清爽,而且可以解油膩,超好吃的。(推推推!)Fox餓餓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4個人,9道點心,加上茶資,總共才花了港幣166元(約台幣664元),一個人不用花到200元就可以吃到米其林一星級餐廳的點心,果然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啊!難怪一堆人甘願排隊一、兩個鐘頭也要吃到,餐廳裡總是座無虛席、人聲鼎沸,果然是有原因的。

(圖:2014香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米其林一星的美食,雖然樣子看起來很普通,但只要食材一入口,饕客無不點頭如搗蒜、讚不絕口,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添好運」不但點心好吃,而且價錢便宜,在米其林一星評比的光環加持下,如果你來香港旅遊的話,千萬別錯過了這家美食餐廳,真的物超所值、回味無窮呢!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深水埗分店:香港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港鐵深水埗站B2出口)

營業時間:800 am--930 pm

電  話:(8522788-1226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充滿懷舊風情的港式茶樓~蓮香樓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米其林推薦的超人氣雲吞餐廳~麥奀雲吞麵世家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絲襪奶茶的創始地~蘭芳園 

   
 
©2014.02.16 Ruru~人生摘星星初體驗,果然物超所值、名不虛傳! Fox oh y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11739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ay
美食天堂
2014/02/17 13:45
每次看了RURU的遊記  感覺就像身歷其境一般  有美食的文章  在RURU的描述中也彷彿吃到饗宴一樣  真的很超值呢! 以後若是有要到港澳一定要向RURU請教一番 一定很棒!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02-19 22:50 回覆:

呵呵!我跟M重新再看一次相片、再讀一次文章,兩人不禁異口同聲地說,好想再去香港添好運啊~,哈!希望下次再去自助時,妳也可以撥空一起去唷!大笑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3:23

飲茶的點心是我的最愛

香港不只地理位置勝過臺灣

連各種美食都比台灣還物美價廉

希望台北也有這麼棒的茶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4-02-19 22:48 回覆:

之前台北君品酒店也有推出添好運米其林點心,可是,價錢足足是香港添好運的3倍,哇!所以要吃平價美味的港式點心,還是得去香港添好運品嚐,才是物美價廉的選擇。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