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據說,這張相片就是從聖母峰頂往下眺望的模樣
       對面那座最高的山峰就是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
        相片中登山家正在攀爬的就是知名的希拉瑞臺階
        居高臨下,難以親近的聖母峰彷彿就在我身邊



          

文章數:207
那一年,我們看日出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0/03/01 05:18:12

有沒有一首歌曲,在聆聽時會很敏感地觸動你心坎裡最柔軟的那個角落,讓你陷入濃濃的回憶裡泫然欲泣? 

爸爸罹患癌症之後,我們知道他來日無多,為了讓爸爸沒有遺憾,因此在他體力猶能負荷的時候,我們總是帶著他到處吃吃喝喝玩玩【*】,留下對人世間一幕幕最美好的回憶。 

那年,妹妹懷著貝拉,縱使挺著便便大腹,我們還是珍惜與把握可以跟爸媽同遊的機會,一起到宜蘭的太平山遊玩,並且期待有緣一窺太平山日出五彩繽紛的美麗風貌。 

雖是7月盛夏,但山頂上清晨的氣溫低得可怕,在寒冷的溫度下,原本擔心爸爸的身體無法承受,卻沒想到爸爸的心是熾熱的、沸騰的。我們這一家三代打著哆索、在低溫顫抖中,見證太平山日出的絢麗風采。那是一段很鮮明深刻的回憶,總是三不五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黑夜像一張漆黑的布幔,將整片天空包裹起來,望向群山環繞的那一頭雲端,只見黑壓壓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萬物靜寂,大夥都還沉睡在甜甜的夢境裡,而我們一夥人正聚精會神,迎接旭日破曉的那一刻。 

 

不一會兒,一絲光亮撕破了黑暗,幾縷金光從布幔中奔灑而出、溢滿了天際。晨光漸漸、層層疊疊,將原本灰暗死沉的天空,注入光彩奪目的顏色。山的那一端沐浴在金黃色、灰青色、紫紅色、澄黃色的色彩之下。原本低寒的溫度,此刻似乎出現了一絲的溫暖。 

  

漆黑的布幔被霞光一步步地揭開,灑落了整個天空的金黃。慢慢地,天際之間七彩雲霞翻湧,耀眼的光芒閃爍在群山懷抱之間,山巒裡剎時明亮了起來。 

造物者用日出景觀彩繪了山林大地,偌大的畫布,渲染了璀璨的雲霞和秀麗的柔光,雲蒸霞霧、姿態萬千、光彩奪目地變幻著。這仿若仙境般的景緻、炫麗的彩霞、艷麗的色調,筆墨難以形容,令人屏息讚嘆,也使人駐足陶醉。 

千呼萬喚之中,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像嬌羞的小女孩一樣,任性地躲在鐵灰色的布幔下,若隱若現,怯生生地不肯露臉。但朝霞、雲海不斷地逗弄她、催促她,於是,宛若一顆橘紅色小蛋的紅日微露、緩緩地向上爬升。 

 

        終於,萬丈光芒降臨大地,旭日東升、黑幕退去、天際之間一片明亮。日出後的陽光普照,溫暖了大地,寒意盡除,帶走了身體的疲憊,帶來了無限希望和蓬勃朝氣。新的希望、新的起點、新的一天就此展開…。

那一年,我和爸爸、媽媽、妹妹,以及尚未出世的貝拉在宜蘭的太平山看日出。 

聽著歌手蔡淳佳唱的「陪我看日出」:「……,雨下了走好路,這句話我記住,風再大吹不走祝福,雨過了就有路,像那年看日出,你牽著我、穿過了霧,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眼角就會開始泛起思念的淚光。 

每當我失意、沮喪、低潮、落寞、失落、難過、不想勇敢【*】的時候,聆聽著這首歌,心中就會產生無比的激勵力量,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雨過了就有路,像那年看日出, 

您牽著我、穿過了霧,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我並不孤獨,在心中您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2005年宜蘭太平山,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與父親一起看日出。 




©2010.03.01  Ruru~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本文於99年3月1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厚愛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