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根本,奪回熱血!.《鋼鐵擂台(Real Steel)》.觀後感
2011/10/08 06:36:13瀏覽5961|回應5|推薦117

御宅族阿廣:左眼曾視網膜剝離歷經失明之險,癒後用眼時間受到限制,依舊希望能實現用網路貢獻社會之理念的傢伙;從設計相關學到機械工程,再從機械工程跳到休閒產業,是個跳節奏的傢伙;熱衷動漫、喜愛美食、走逛拍照,喜歡以輕鬆簡單的漫畫風格處理生活題材的傢伙;曾獲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與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等部落格獎項的傢伙;當過遊戲基地討論區板主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等網路職務的傢伙;總結:「這傢伙是個熱血笨蛋!」


其他資訊:
阿廣的e-mail阿廣的Plurk阿廣的Facebook |  阿廣的RSS


阿廣碎碎唸

陳妍希在《WOMAN愛旅行》的眼鏡裝扮很好看耶!


回到根本,奪回熱血!.鋼鐵擂台(Real Steel).觀後感

休傑克曼+機械人+格鬥=要進電影院看!

  休傑克曼之前看過他《X戰警》系列的電影後,在電影裡鋼中帶柔的MAN派演技,讓阿廣對他之後主演的電影都很有興趣。這部電影除了有休傑克曼以外,還有機械人呀!而且還是格鬥(動用了《阿凡達》的動作捕捉技術)為主題,當「休傑克曼+機械人+格鬥」三個條件出現時,阿廣心算所算出來的答案就是:「要進電影院看!」,因此上映第一天就衝囉!

新時代的格鬥賽事

  西元2020年,傳統的格鬥已不受歡迎,因為有了更暴力!更刺激!更猛烈的機械人拳擊格鬥賽!而曾是職業拳擊手的查理(休傑克曼 飾),活在這個不對的時代,讓從未拿過冠軍殊榮的他選擇退休,但熱愛拳擊的查理,當的不是其它性質的職業,例如戰警之類的......而是一樣的從事運動競技比賽-拳擊機械人的操控師。

  不過轉行後的查理並沒有因為拳擊經驗,而在機械人的拳擊場上順遂,反而情況越來越糟糕!在資金條件的不足,加上自身自傲不服輸的個性,查理被逼到困境。在一次表演賽中,被人「陰」的查理,擁有的最後一臺機械人被九百公斤的牛給打爆後(真牛B!),因此,查理需要一筆資金購買新的淘汰過後的機械人(是的,因為他真的很窮,只能買淘汰的)。無助的查理此時有了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他將要面臨是否撫養他從來沒見過的11歲兒子-麥斯(達科塔哥雅 飾)(長的超萌的!)。

改變一切的超萌小正太(無誤)與廢柴機械人(有誤)出現

  無心想領養前女友死後所遺留下來的兒子的查理,決定要讓出監護權,把監護權讓給前女友的有錢姐妹。但因為前女友的有錢姐妹即將要出遊去歐洲長達兩個月,其丈夫馬文不希望讓麥斯跟去,而知道此事的查理和馬文私下進行了交易,要求馬文給他十萬,然後可以願意假裝當個以「想至少盡點責任」的爸爸為理由,要求麥斯跟自己過兩個月,讓馬文一家人可以自在的去遊玩(簡單來說就是敲竹槓)。馬文接受此條件,而查理也因此得到經費,買了新的淘汰機械人-超惡男子(外形設計充滿日本武士感,有種莫名的帥勁呀!)!

  聰明的麥斯知道自己親身父親把監護權當成金錢交易,對查理很失望,希望離開,但面對無可奈何的窘(冏)境,只好跟著查理住了。缺錢的查理,在入手身上有著超殺帥氣文字的超惡男子沒多久後,馬上就投入了新的比賽。由於沒有用心摸索機械人性能與特性,加上自傲的個性,最終還是吃了敗仗,機械人也被對手的金霸王打的支離破碎。

  在沒有經費購賣新的機械人之下,查理帶著麥斯偷偷跑去廢工場(或垃圾場?),找尋是否有可以使用的零件,企圖用來組裝新的機械人。在尋找的時候,麥斯因為大雨造成土地崩塌,摔下山崖,就在以為必死的時候,忽然被一個東西勾住了!是混在泥土堆的一個機械人手臂!因此得救的麥斯,決定把機械人從垃圾爛泥土中挖出來!

  一晚的堅持後,麥斯總算把這臺被淘汰的機械人給挖出來了,是一個名為亞當的舊型機械人,是用來當練習沙包用的,所以有著模擬控制者動作的特性。不過因為是舊型沙包型機械人,查理很是不屑,但麥斯堅持要讓他出賽!這時,查理不知道,眼前這個被他和大家視為廢柴的機械人,將改變的他的際遇.......

回到拳擊的根本

  在第一場的地下比賽中,在查理無意間的拳擊經驗與基本拳擊知識幫助下,不被看好的麥斯和亞當組合意外的取得勝利,用技巧加上運氣,打敗性能更好的新型機械人,也讓眾人和查理跌破眼鏡。之後感覺到有希望的查理,在麥斯的「用帶機械人用跳舞進場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觀眾」條件下,決定教有模擬功能的亞當基本的拳擊技巧,也因此再此練習起拳擊(看到這一段,有莫名的感動!),隨著一場場比賽,一次次紮實的基本功練習,好像在讓查理檢視自己一般......

  在之後,亞當有著耐打的特性(因為是沙包型機械人)、查理真傳職業拳手的技巧以及麥斯帶著他進場前跳舞增加的有趣個性,一場場取得勝利,打敗擁有新型機械人卻不懂拳擊技巧的玩家們,並受到觀眾喜愛,最後還因此取得了挑戰機械拳王的機會!

  一段打響名號的征戰旅途,讓查理和麥斯的父子關係漸漸的修補,但最後查理認為自己的所處的環境與條件不好,最後還是決定將麥斯交給前女友的姐妹馬文一家人領養,麥斯難過的對查理說出一段話,大意是:「我要的不多,我只是希望你為我多爭取(阿廣解讀意思是要查理積極爭取他的監護權,他不需要優渥的家庭,需要的是查理這個父親)」。麥斯不在身邊後,查理才了解到麥斯(兒子)的重要性,決定去找麥斯,帶著麥斯打最後一次的一起比賽!

  因為這是爽片型的電影,所以接著就是超熱血的來自小拳館的小蝦米對戰世界大財團的大鯨魚的戲碼,看著弱勢的亞當一方,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查理的職業拳擊技巧挑戰不敗的拳王宙斯!在比賽最後,亞當的聲控系統壞掉,查理讓亞當用模擬系統跟著查理的真人動作進行比賽,彷彿查理親身上場一般,打的熱血沸騰!但最後並沒有像傳統的爽片電影讓查理贏得穫勝,強大的世界機械人拳王宙斯還是靠了判定分數取得了優勝。查理雖然輸了比賽,但卻贏得了所有人的心以及兒子麥斯的心!還有阿廣不爭氣的男兒淚!故事圓滿的結束!

電影相關感想

  電影在角色關係與格鬥戲份拿捏的很好,沒有一味的都是機械人戰鬥,也沒有長篇大論的角色描述,也沒有讓亞當有什麼心或是人格之類的,而是有種藉著機械人亞當為媒介的感覺,來修復查理與麥斯父子之間的親子關戲,並讓查理找回原來打拳擊時的那個自己,回到根本,奪回熱血!而看全身都是肌肉的休傑克曼打拳,更是爽快呀!而且達科塔哥雅也太萌了吧!音樂方面還用了饒舌天王阿姆的歌曲和不少動感的配樂,一整個就HIGH起來了呀!好久沒熱血沸騰了嗎?快進戲院沸騰一下吧!

片名:鋼鐵擂台(Real Steel)

導演:尚恩李維(Shawn Levy)

主演:休傑克曼(Huge Jackman)

片長:127分鐘

奇摩電影介紹: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89

正式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889&pid=8537


隨手拍拍拍

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草帽」蒙其.D.魯夫

更多照片在:阿廣的相簿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為我創作,創作內容部分如要進行非商業行為的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714309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訪
2011/10/10 21:40

安好~

光臨您的格子

很喜歡您收藏的公仔

我也有收藏的習慣

航海王的也有

但是鋼彈的道是很少

我也很喜歡您的分享

~雨南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10-10 22:25 回覆:
收藏公仔是阿廣的嗜好^^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這部片的配樂是阿姆的歌曲呀!
2011/10/09 16:21
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準備抽空去衝戲院了! XD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10-09 19:58 回覆:

裡面的音樂和歌曲都配的很棒呢!

衝吧!衝吧!去戲院熱血一下吧!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了這部
2011/10/09 00:37

基本上我看的比較偏重父子親情。格鬥是不是從洛基那裡得到能量,不了解。不過,喜歡看什麼就看,各有所好。不過上回我寫這種觀後感,有人提醒,在文前可以加個「有雷」,不然有人會覺得!@#$%。看你寫完,我就不寫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10-09 06:22 回覆:

喔喔!您也看了呀!呵呵~

最後兒子看著一直失落的父親找回自信的樣子

高興的流淚那段,也讓阿廣跟著感動呢!

文前加(有雷)(無雷)的作法

那是通常用在討論區或是專門寫給人們看的地方

阿廣的部落格主旨是用在個人抒發

所以是不會加(有雷)或是(無雷)的

因為阿廣又不是為了寫給人看而寫的

當然有人願意看並和阿廣討論

阿廣是感到非常高興又開心的!

而且看文章前半段就可以發現阿廣的文章會爆雷

所以不喜歡有雷的格友可以自行選擇是否繼續觀看或離開本網頁的

您也可以寫呀,每個人看法和寫法總是不一樣的,呵呵~


多嘴
多嘴
2011/10/08 23:26
你把電影的情結都說完了,那別人是看屁啊?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10-08 23:57 回覆:

謝謝分享你的想法

基本上部落格是阿廣當成個人抒發的平臺

所以通常我想寫在部落格什麼就寫什麼

很少會去管別人想怎麼看我的網誌

那麼這個是「有雷」的觀後感

在讀文章前半段時應該就可以判斷的出來

這在網路上應該也很常見

那麼

您可以選擇不要看小弟的觀後感

按上一頁離開或是關閉視窗

以免耽誤您寶貴的生命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8 20:45

這是金鋼狼前傳嗎?

感覺是休傑克曼演金鋼狼時,那幾分鐘交待他身世的故事吔!

話說:還真是喜歡休傑克曼,帥啊!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10-08 22:51 回覆:

不不不,這跟金鋼狼是完全無關的^^"

這是一部全新劇情的電影呦!

休傑克曼,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