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御宅族阿廣的手作日式可樂餅-原味
2011/09/05 22:16:39瀏覽4274|回應17|推薦126

御宅族阿廣:左眼曾視網膜剝離歷經失明之險,癒後用眼時間受到限制,依舊希望能實現用網路貢獻社會之理念的傢伙;從設計相關學到機械工程,再從機械工程跳到休閒產業,是個跳節奏的傢伙;熱衷動漫、喜愛美食、走逛拍照,喜歡以輕鬆簡單的漫畫風格處理生活題材的傢伙;曾獲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與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等部落格獎項的傢伙;當過遊戲基地討論區板主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等網路職務的傢伙;總結:「這傢伙是個熱血笨蛋!」


其他資訊:
阿廣的e-mail阿廣的Plurk阿廣的Facebook |  阿廣的RSS


阿廣碎碎唸

《賽德克‧巴萊》一定要看的呀!!!


[食譜]御宅族阿廣的手作日式可樂餅-原味

才不管別人說什麼,我覺得好吃就好吃!

  本次不是阿鴻上菜,而是阿廣上菜!本次要教大家的是日本家常料理中的炸物可樂餅是也!阿廣因為喜愛日本的動漫文化,而文化簡單來說就是各個地方的日常生活(吃喝拉撒睡),也因此喜歡上日本的美食。每次看到動漫中的角色在吃可樂餅,就會想要也來一個,可是在台灣只有日式料理店、小攤或是連鎖店才有,要買很麻煩,所以阿廣就乾脆自己做啦!(御宅族阿廣的第一次做可樂餅就上手(誤))

  首先我們要準備食材,份量其實是因人而異,阿廣做的時候,剛好已逢家庭晚餐時間後,廣家人都吃飽過了,所以是以當餐後點心的份量去做的,食材要準備:

馬鈴薯三顆(約掌心大小)

雞蛋一顆

低筋麵粉適量

麵包粉適量

  嗯?不要懷疑你的眼睛,就只有這四樣,為什麼呢?因為是原味的呀!!!就算全部收集到了也不會有神龍跑出來的呀!!!

  首先先把馬鈴薯洗淨後去皮,接著切成小塊或是片狀,讓它可以蒸的熟透。之後就把處理好的馬鈴薯丟進電鍋蒸,蒸的時候要等一段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去做別的事,或是把阿廣以前作品看一看(誤)打發時間。一段時間過去,要把蒸熟的馬鈴薯丟在一旁等它涼一點,為什麼呢?不然超燙的怎麼包呀!!!等涼的時間建議大家可以去做別的事,或是把阿廣以前作品看一看(誤)打發時間。

  因為是「御宅族阿廣的手作日式可樂餅」,是手作的!所以要盡量避免使用機械化的東西,奮起吧!拿起你的武器奮起吧!不管是湯匙、桿麵棍、鐵鎚或是七大武器之中的好折凳(如果你有辦法用的話),去把蒸好放涼後的馬鈴薯打成泥吧!使盡吃奶的力氣打!無怨無悔的打!打到他父母都不認識他!用力呀!!!

  盡力的打成泥狀後,前面說過了,因為是「御宅族阿廣的手作日式可樂餅」,是手作的!所以要盡量避免使用機械化的東西,創新吧!用你的玉手去創新的揉出你理想中的形狀吧!看是你是要做成愛到想吃掉的愛人臉形,還是恨到想要吃掉的仇人臉形(反正都要吃掉),揉吧!不過阿廣是比較傳統的人,所以還是乖乖揉成圓的。揉好後沾低筋麵粉,先把可樂餅丟一邊,把事先準備好的蛋打入空碗裡。

  把碗裡的蛋打成橘黃色(黃色也可以,你有紅色的阿廣也不反對)的蛋汁,再把剛剛被丟在一旁冷落的沾過麵粉之薯泥團,丟進來沾滿橘黃色(黃色也可以,你有紅色的阿廣也不反對)的蛋汁,最後再去沾準備好的麵包粉,基本就完成啦!

  接著準備好油鍋,把油煮到麵包粉丟下去會浮起來冒泡的溫度後,就是適當的油溫,把前面花一番功夫完成的可樂餅丟進去炸。油炸約3到5分鐘,當兩面呈現金黃色的時候,就表示可樂餅完成囉!

  這個是阿廣的完成實品(食品)

傳說中的橫切面傳說

  阿廣知道,在我們病態社會的期待下,自己說自己的東西好,是非常不謙虛又不知羞恥的事情,就好像在公眾場合放屁一樣丟臉,但是!真的好吃呀!外皮酥脆,內含厚實綿密的馬鈴薯,咬在口中散發馬鈴薯自然的甜味與香氣,不用加調味料就很OK了!不過你喜歡多樣變化的話,看是要加鹽、胡椒、番茄醬還是某副長最愛的蛋黃醬都可以的呦!動手下去做看看吧!

PS.做可樂餅是不難,但有點費時,如果有朋友想要阿廣幫你做,也是可以的喔!不過因為冰箱空間有限,一次只能做小量的,有需要請來信:rufu90229@xuite.net


隨手拍拍拍

航海王(ONE PIECE 海賊王)樂園在九族-航海王(ONE PIECE 海賊王)故事館

更多照片在:阿廣的相簿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為我創作,創作內容部分如要進行非商業行為的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6147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我啦給偶啦(誒?
2011/09/17 00:39

看起來好好吃>Q<

肚子餓了((易餓型XD((重點錯

下次我也來發個製作文((轉圈圈~((誒?繼續不對題

總之好想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7 07:51 回覆:
可以自己做做看呀,不難的!

美篁
真的好吃
2011/09/14 00:12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什麼時候能有機會吃到呢!

有空的話,要不要旯我打工的餐廳吃吃看呢!平價美食呦!最近過還ok嗎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4 06:14 回覆:

哈哈哈,謝謝,不知道耶XD

可以呀,店名報給我!

過的很OK啦,呵呵~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餅
2011/09/13 05:06
哈哈, 好精彩的食譜啊!

還以為用可樂弄出來的餅食?
為什麼叫做可樂餅, 好奇一問?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3 07:38 回覆:

謝謝!呵呵~

是從法語音譯而得此名的呦!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食譜
2011/09/12 07:34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創意的食譜,學習與娛樂兼具。

下一次回臺灣前會先下單,然後讓妹妹吃吃看阿廣哥哥作的可樂餅。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2 19:39 回覆:

呵呵,不用等回台灣,您可以自己玩玩看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佛心
2011/09/10 22:40

真的可以下order呀    真是好佛心

阿廣從愛吃變成自己做吃的   會不會變成以後的阿基師呀   我期待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22:43 回覆:
哈哈哈,就別虧我了!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9/10 10:42

沒想到是放這張照片!

話說回來,可樂餅是日本人的平民美食呢!

只是,看阿廣的實作手記,真是太好笑了.

相信阿廣做的一定很好吃

如果有變化的口味,就更好啦!

(可惜,我們家不吃油炸的,NG妹愛吃<法式鄉村烤馬鈴薯>)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19:48 回覆:

呵呵呵

是呀,一般日本主婦會做的料理

因為認為做料理是開心的事

就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創作食譜

烤馬鈴薯也是很棒的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
2011/09/10 10:29

成功囉

光看就知外皮酥脆

內部鬆軟

好吃一百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19:46 回覆:
自己做最知道自己的口味^^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廚
2011/09/09 16:07

小帥哥親自下廚不簡單喔

那張照片真逗趣,阿廣和航海王一起出發呀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08:19 回覆:

好玩嘛^^

我要成為海賊王!


霜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1/09/09 11:17

年輕人親手下廚

還寫一套食譜

真是不容易  給你拍拍手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08:18 回覆:

沒有啦,因為很好玩呀^^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好男人
2011/09/09 09:32

您不但懂得吃

還懂得廚藝

簡直是十項全能囉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9-10 08:18 回覆:

只是愛玩愛體驗

過獎過獎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