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現象證明大秦名相張儀是對的!
2011/08/19 04:00:32瀏覽2322|回應11|推薦114

御宅族阿廣:左眼曾視網膜剝離歷經失明之險,癒後用眼時間受到限制,依舊希望能實現用網路貢獻社會之理念的傢伙;從設計相關學到機械工程,再從機械工程跳到休閒產業,是個跳節奏的傢伙;熱衷動漫、喜愛美食、走逛拍照,喜歡以輕鬆簡單的漫畫風格處理生活題材的傢伙;曾獲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與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等部落格獎項的傢伙;當過遊戲基地討論區板主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等網路職務的傢伙;總結:「這傢伙是個熱血笨蛋!」


其他資訊:
阿廣的e-mail阿廣的Plurk阿廣的Facebook |  阿廣的RSS


阿廣碎碎唸

開始出社會工作後,假日安排的小旅行,變成精神重要的活水。


名嘴現象證明大秦名相張儀是對的!

  遠在古代,有個叫張儀的人,是個縱橫家,在還不是很有名的時候(就是小咖的時候),到了楚國進行遊說。那時,進行遊說的宰相家裡寶物不見了,張儀被懷疑是小偷,被宰相的家丁們吊起來痛打一頓,打到皮開肉綻(真夭壽)!張儀後來使命的爬回了家,被老婆罵了一頓:「嘻,子毋讀書游說,安得此辱乎?」,張儀卻回問:「視吾舌尚在不?」張儀的老婆好氣又好笑的回答:「舌在也。」張儀便說出了:「足矣。」此後,張儀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成為秦國的名相,由此可知口才的重要性。

  現代,談話性質的節目盛夯,幾乎主流的電視台都有開,紛紛有許多資深媒體人或是某些領域的專家,開始受到製作單位的邀請,上節目針對該集主題進行討論,貢獻他們的知識與想法(有的還有八卦)。他們多半口才都很好,且說故事或意見時的肢體語言也豐富,因而受到好評,這群人不久被封為「名嘴」。

  電玩通常有戰士、法師和弓箭手等職業可選擇,而名嘴的種類也有很多種,政治類:通常是媒體人或公共團體出身的,擅於觀察時下政治與公共議題,對政府、政治人物或公共議題進行討論。不過有些名嘴讓人感覺有政黨色彩,進行討論的時候,會讓阿廣覺得說法太偏頗,不是很中立。娛樂類:通常是媒體人或藝人出身,對娛樂圈的歷史和明星人物故事(還有八卦)可說是精通,常常可以把明星的事情講的好像他當時就在旁邊,比當事人還要了解,讓阿廣非常佩服!旅遊類:通常是媒體人或是導遊出身,他們去過大大小小的國家,見識各種不同的風景,聽過無數多的故事,遇到前所未聞的異事,並將這些經歷做分享,喜歡聽故事的阿廣最喜歡這類的名嘴了!美食類:通常是媒體人或餐飲業出身,對各方料理作法與食材精通,並知道很多好吃的名店,不過這類名嘴是阿廣最討厭的,因為都讓愛吃又貪吃的阿廣每次都看的到,卻吃不到,看的心癢癢的!

  最後,有一類是花擇類(五花八門的議題都可以因為節目需求有所選擇的類型):通常是媒體人或是我們想不到的職業所出身的,常常可以在A性質節目看到他,然後又在B性質看到他。或許有人想說:「這樣不好吧?會不會是唬爛?」但是別忘了,他們可是名嘴呀!即便是阿廣認為不應該是他們專精的領域,但是他們還是可以講的很生動,給人非常懂又專業的感覺,可見是有在做功課的,很是敬業!

  談話性節目的流行帶動名嘴的盛行,名嘴給人專業形象獲得民心,又有收入可溫飽,實在是靠口才起家的代表性職業之一呀!若在古代,或許他們也會是優秀的縱橫家吧?至於阿廣呢?別傻了,阿廣可是看到鏡頭,靈魂好像被鏡頭吸走一樣,表情變的僵硬無比,更別說是說話了!還是躲在電腦後面,用漫畫插圖和文字的方式打打嘴砲就好了,ㄎㄎㄎ......

*縱橫家:中國戰國時代進行政治外交的一派,不一定只跟隨一位君主,擅於用不戰而勝的方式為國家帶來利益。


隨手拍拍拍

海賊王(航海王)ONE PIECE -狙擊王(騙人布)

更多照片在:阿廣的相簿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為我創作,創作內容部分如要進行非商業行為的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5562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都不我了 哪有誰來怨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木求魚唄
2011/08/24 00:45
以我的知識與邏輯力來看名嘴噴口水的內容
其中至少80%都經不起思辨
(大概只有旅遊型與美食型的名嘴  是言之有本的良心話)

狗伯近日正好在讀勒龐(Le Bon)的"群眾論"
只能說  "聳人聽聞   誇張  以口號激起不用經過大腦的聯想"
是征服群眾的最佳手法

至於知識與理性成份嘛   緣木求魚唄 
你可別把名嘴說的當真喔 


in Intron we Exon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4 08:25 回覆:

當然是不會把大多數名嘴的話當真了

就是娛樂娛樂嘛~


韓潤文創館한윤-Hanroonhous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喔耶!讚啦
2011/08/22 21:42
漫畫好看文章有料,台灣未來之光,加油!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2 21:59 回覆:
謝謝鼓勵!呵呵呵!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不能比.張儀..因為張儀被寫入歷史
2011/08/21 15:52

看不到貢獻的名嘴整天一直講一直講..

要他們閉嘴的方法

是關機...

畫得很棒也很傳神...


浮雲任游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1 21:14 回覆:

是呀,像是阿廣文中提到花擇類型的名嘴,阿廣不是很喜歡

不過有些名嘴阿廣還挺喜歡聽他們的東西,有好有壞囉,呵呵

謝謝鼓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嘴現象
2011/08/20 16:08

原來古代的名嘴比較辛苦   都要先演一段苦肉計

現在的名嘴被反駁一下   就要腦門爆青筋

名嘴連外星人都知道   的確是我們所不及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0 23:37 回覆:
名嘴可不是說當就能當的呢XD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1/08/20 11:42

對呀﹐他們真的很厲害。

從政治﹐到八卦﹐到外星人﹐通通都知道。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0 23:37 回覆:
應該有花很多時間搜集資料吧,不簡單,呵呵~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事
2011/08/20 10:04
我和你一樣
寫得出來卻說不出口
所以甭想當名嘴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0 23:36 回覆:
名嘴功夫也是一門學問呢~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不錯喔!
2011/08/20 09:18

感謝分享!喔! 名嘴大概是訓練出來的,這篇不錯喔!

來懇請您幫忙投票票。感恩。拜託了。謝謝!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0 09:21 回覆:

謝謝支持^_^

加油加油!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節目最省本錢
2011/08/19 23:52

圖文並茂  深有同感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0 08:54 回覆:
同感!同感!呵呵呵!

咕咕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可以的
2011/08/19 21:29

有一回和在大學授課的妹婿聊到這件事

猜猜他怎說

丟一疊文稿給你你也會變名嘴喔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9 23:21 回覆:
除知識之外,好的口才和肢體語言,阿廣認為也是很重要的。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訓練
2011/08/19 16:59

名嘴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阿廣要多多練習

總有一天,也有阿廣面對眾多閃光燈的時候

(熱血往前冒險吧!)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9 23:22 回覆:
哈哈哈!謝謝JANE老師的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