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次坐捷運末班車都覺得怪怪的...
2011/08/11 23:41:14瀏覽3574|回應20|推薦128

御宅族阿廣:左眼曾視網膜剝離歷經失明之險,癒後用眼時間受到限制,依舊希望能實現用網路貢獻社會之理念的傢伙;從設計相關學到機械工程,再從機械工程跳到休閒產業,是個跳節奏的傢伙;熱衷動漫、喜愛美食、走逛拍照,喜歡以輕鬆簡單的漫畫風格處理生活題材的傢伙;曾獲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與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等部落格獎項的傢伙;當過遊戲基地討論區板主和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等網路職務的傢伙;總結:「這傢伙是個熱血笨蛋!」


其他資訊:
阿廣的e-mail阿廣的Plurk阿廣的Facebook |  阿廣的RSS


阿廣碎碎唸

平野綾下星期來漫博,漫博會場準備擠爆!


每次坐捷運末班車都覺得怪怪的...

  之前有看過阿廣一系列機車環島遊記的格友都知道,阿廣是會騎機車的,而且在雲林讀大學時代,雲林的大眾交通比起台北是較不發達的,機車變成是非常重要的工具,甚至聽過別人說「沒有機車等於沒有腳」這樣比較誇飾的形容說法。不過畢業回到台北後,阿廣只騎過三次車,第一次是把車從機車店接回來,第二次是怕車沒發會壞而進行例行發動,而最後一次是因為去吃飯。少騎車的原因是因為阿廣喜歡走路然後搭大眾交通的交通方式,如此可以更貼切的跟在地文化相處,二來也可以運動(三來可以看到很多正妹)

  雖然台北的大眾交通方便,但卻少了機車隨騎隨走的方便性,而是有一定的到站發車時間,偶爾會玩太玩或一些原因,沒有把時間算好,阿廣就必須趕去搭捷運的末班車。捷運的末班車,車箱裡人通常不多,尤其是一些稍微不是比較熱鬧的捷運車站,真的可以用「小貓兩三隻」來形容,甚至還會遇到一整個車箱,就只有阿廣一個人的情況(說不定還有其它人,只是阿廣沒看到)

  末班車因為是最後一班,所以不像平時的班次,車到人都上車後就開走,而是等到最後的那一刻時間,才會出發。有時比較早進去末班車的車箱,就會有一段的發車等待期間,而這段期間,總是會讓阿廣感到怪怪的,有一種冷冷涼涼的感覺,很希望車長趕快出發(該不會是搭上了幽靈列車了吧XD)

  阿廣是一個無神論者,從小就沒有親眼看過鬼神,隨著書唸的越多,認為事情要講求證據,加上長大一點一滴的受到現實洗禮(為什麼不是我中樂透!),所以便不相信鬼神的存在了。但是小時候的小阿廣,其實是很害怕鬼的!記得有一次表姐跟親戚來家裡玩,晚上,當時電視節目正在播那時候紅透台灣半遍天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小阿廣跟表姐便很好奇的偷看,可是因為太害怕了,所以才剛轉電視台沒多久,兩個人都不敢看都跑回去各自的房間,害怕到連電視都不敢去關呀!

  因為阿廣是無神論者,不相信有鬼神,所以有思考過,為什麼每次坐末班車都會覺得怪怪的呢?最後想出了三個答案!第一個答案,或許是因為車箱是密閉的空間,阿廣處在密閉的空間,因此讓阿廣產生了莫名其妙的心理壓力......第二個答案,或許是因為人是群聚的動物,因為末班車人比較少,讓心理感到不安......最後一個答案,可能就是阿廣雖然不相信鬼神,卻很喜歡有關鬼神的故事,而這些故事其實早已深深的在阿廣潛意識扎根,所以就算阿廣不信,但身體卻信了!(答案四,其實坐到了不該坐的班次)

  其實阿廣很希望答案不是自己想的那三個,最好是真的有「好朋友」出現,破解阿廣的無神論,阿廣雖然不信,但是很有興趣的!總之,不管答案是什麼,反正都是會覺得坐末班車怪怪的,然後希望車子趕快發動呀!

捷運族必備悠遊卡!


隨手拍拍拍

2011.08.11 2011國際漫畫博覽會

更多照片在:阿廣的相簿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為我創作,創作內容部分如要進行非商業行為的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5291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8/25 15:04

原來阿廣兄也會怕怕喔

坐末班車感覺確實不太好 但別想太多喔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5 23:36 回覆:
自己嚇自己  嘻嘻

山莊溪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在台灣搭過末班車
2011/08/22 01:16
在香港搭末班車可完全不同了, 擠窒得很, 因為香港人是夜貓子, 人人都趕末班車回家.
在美國搭末班車可能會像文中的說法, 清淨得可怕, 可怕不是鬼怪, 而是怕壞人, 相信壞人比鬼怪還多.

圖畫得很傳為神, 很棒啊!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22 20:46 回覆:

夜貓子呀,呵呵~

也是,人比鬼可怕這倒是真的

謝謝呀!


鷹眼費克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嘛
2011/08/17 18:29
自己變的更守時了...因為會去記車次、記時間、甚至記誤點機率(掩面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7 22:37 回覆:

這樣很好耶!哈哈哈!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氣不足
2011/08/17 08:30

陰陰的感覺對不對

呵呵呵‧‧‧

我‧‧來‧‧了‧

ㄜㄜㄜ‧‧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7 22:36 回覆: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啦
2011/08/15 22:36
鬼不可怕,人比較可怕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6 07:49 回覆:
也對,呵呵~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搭過末班車
2011/08/15 10:24
在台灣騎機車最危險了
我也喜歡搭捷運
既便宜又快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5 15:47 回覆:
是呀,我光騎車就摔過五次,其中兩次是被撞冏rz...

楓夢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5 02:34

我小時候常常自己嚇自己呢!

現在不會了啦~

你可以趁在車上ㄉ時候看看書做些甚麼事...

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5 08:24 回覆:

對呀,都是自己嚇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阿~廣
2011/08/14 23:12
你~在~那~裡~~~~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5 08:23 回覆:

床底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11/08/14 21:19
阿廣是個好人,老天爺會保佑你,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4 21:58 回覆:
好的~!

*乖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梅利號
2011/08/14 19:37

阿廣:

因為知道你對海賊王的東西有興趣,所以看你要不要參加這個活動?

【諾頓】6千壯士大集氣!送黃金梅利號到諾頓美國總部!(100/8/12-9/12)http://blog.udn.com/my66677/5540420


我是《乖喵》,天蠍座♏️B型,喜歡寫文,曾混跡美妝部落客多年,2010年榮獲部落客百傑前十強的殊榮(獎牌還保存著);結婚生女後,‘’隱居‘’了5年多,從2018年12月重新啟動部落格的經營。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8-14 21:58 回覆:

精神上支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