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雜誌》童
2011/04/10 05:01:36瀏覽2365|回應12|推薦119

  在我們的社會,好像有夢想與熱情的人通常會被當成笨蛋,而笨蛋雜誌就是一群有熱情與夢想而的笨蛋創作合集!每個月初發行!


編輯部話語

御宅族阿廣/http://blog.udn.com/rufu90229

完成機車環島囉^0^ 因為阿廣跑去環島的關係,所以本期較晚發刊。

夜函/http://blog.udn.com/e5990470

這次阿廣說要寫和兒童有關的題目都可以。夜函只想到童年和兒童節,還有飛逝的記憶。腦海中有好多斷層畫面,似乎銜接不上。然而不管過去與現在,懷念的事也只能懷念。還小的小朋友、學生,好好的把握屬於你們的節日吧!

Divagirl/http://blog.udn.com/rachelkao

兒童-你睡了像天使,醒著像惡魔,但我只想珍惜你的笑臉,牽著你的手一步步往前走,然後放開你的手,讓你去飛翔...

愛麗絲維維/http://blog.udn.com/1andy8

喜歡寫作、音樂、攝影,立志將生命浪費在這些喜愛的美好事物上! ※我不懂文學,有的只是滿腔無處宣洩的詞言!※

楊佩恩(中文~葉子)/http://blog.udn.com/ilovetonyzaxsamj

記錯日期,使得沒時間上色,下次上色後,在放在我的部落格上,歡迎大家觀賞!實在是對不起主編,老是拖到最後ㄧ刻才交稿,哈哈!!靈感是來自《幸福喫茶三丁目》,希望大家會喜歡~~)

夜月龍/http://blog.udn.com/jeanjane25614

說到兒童,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孩子們的天真無邪,以及他們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顏,所以夜繪製了兩個孩子面向鏡頭,展開令人炫目的笑容。他們的笑顏,也能讓大家掃去所有的不愉快,所以夜畫上雨過天晴後,會出現的美麗彩虹。覺得好像偏了主題似的……(夜的廢話)

紫悅軒主人/http://blog.udn.com/carriejuju

以兒童為主題,免不了會想到兒童節。以兒童的口吻,寫了這首新詩。

JANE/http://blog.udn.com/0410jane

不當兒童很久的JANE,要怎麼幫NG妹過兒童節?雖然害怕被猜出年齡,還是寫了以前慶祝兒童節的事~

秋音/http://blog.udn.com/lucky66vj

爲了拍完整的小孩子的動態,一連跑了4.5個公園……緊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真怕被誤認為是有戀童癖的怪姐姐!!

唯莎/http://blog.udn.com/AnshaErca

唯莎是個矛盾的人...想當最平凡的人又想當最耀眼的人♣喜歡動漫♣同時是熱血且思想獨特的哥德蘿莉控♣目前正為了寫小說而操勞


攝影/Divagirl


漫畫/御宅族阿廣


繪本/夜月龍


散文/夜函

「童年的羽毛」

  當我們還是兒童的時候,每年都會過兒童節,每年都會收到家長會送給每位學生的小禮物。雖然只是小小的鉛筆盒,或是文具、筆記本,都可以讓一年一度的兒童節開心好久。到了明天,覺得昨日匆匆,似乎兒童節只是驚鴻一瞥的過往車影。

  還是兒童的時候,坐火車半票、看電影半票。那時候好想趕快長大,不想穿幼稚的衣服,不想讓媽媽載去上學。想要自己去買衣服,決定自己喜愛的衣服款式;想要自己走路上學,或是騎腳踏車上學,脫離媽媽的視線範圍,上學、回家路線由我自己決定。

  好想趕快趕快長大,這樣我可以去上班,說話也可以大聲了、有尊嚴了、有權力了。走過這些階段的我,發現自己好懷念可以過兒童節的歲月,好想回到兒童階段,可以天真可愛的張開缺了牙的嘴大笑,也可以做出無俚頭的事,反正年紀還小、不會有人笑你幼稚。不拘小節的童年,穿著與鞋踏水漥的樣子;和同學因為小事情爭吵的模樣;媽媽不給愛吃的我零食吃,我嚎啕大哭的窘樣,頓時歷歷在目。如今已邁入三十,除了強調自己要有氣質外,還要正經。

  每個人都會長大,都會經過不同的心路歷程。我的倆個女兒都還處在過兒童節的年紀上,希望他們的兒童節都是快樂、難忘。我心裡還有一個兒童,我自己看見,無法和你們分享。他是我寫作的動力,是我幻想的泉源。他不會要求兒童節禮物,卻會冒出許多記憶寶物回饋我。

  我們的童年在一扇扇的心窗裡,時而飄進、飄出。當你掌握了自己成長的羽毛,你就能在童年記憶裡來去自如。


圖文/秋音


詩詞/愛麗絲維維

童諥國

乘坐摩天輪和彩虹握手
搭乘雲霄飛車穿越山頂
騎著旋轉木馬到達糖果屋
隨豌豆藤爬上雲端
白雪公主是朋友
小紅帽是玩伴
打擊壞皇后
趕跑大野狠
而王子在終點迎接
於是幸福結局在童話王國上演


漫畫/楊佩恩(中文~葉子)

散文/JANE

兒童節怎麼慶祝

  呃!兒童節要怎麼慶祝?

  一年裡,要慶祝的日子還真不少,隨便掐指一算,自己的手指頭不夠用,還常常要借別人的來數。哪來那麼多的時間、精神去想怎麼慶祝咧!當大人的好處,就是直接向小朋友表明:「沒有!沒有時間、沒有習慣,我們不慶祝啦!」

  可是,當兒童又能有幾年呢?而且,少子化的趨勢下,再不幫女兒慶祝兒童節,好像有些說不過去。那,要怎麼做才算慶祝兒童節啊?  

  我問NG妹:「妳要怎麼慶祝兒童節?」  

  不料NG妹反問我:「你們以前怎麼慶祝兒童節?」

  呃!我們?我想起還在讀國小時,四月四日兒童節,我們還是要去上學。當天要到學校舉行簡單的集會活動,解散回教室後,老師會發給每位同學兩塊麵包(通常是菠蘿和紅豆口味)和一包鋁箔包的飲料(通常是蜜豆奶)。最後是排排隊,十點不到就放學回家了。

  所以,我們小時候慶祝兒童的的方式,就是回家後一直和村子裡的小孩玩到天囉!

  「後來咧?」NG妹又問。

  「沒有後來了,上了國中後,誰還慶祝兒童節啊!」

  我努力的在記憶體裡搜尋,後來政策改了,婦幼節一起慶祝,而且和清明掃墓節連在一起放春假,一放放一星期,寫回家功課寫到天昏地暗了。這種行政規定,直到實施週休二日才取消春假連假。

  在那之後,兒童節又是怎麼慶祝的呢?

  啊~我不知道,我脫離兒童的年代已經很久遠了!

  誰來告訴我,要怎麼慶祝兒童節呢?


繪本/唯莎


詩詞/紫悅軒主人

〈四月四棉花開〉 

四月四天氣陰
荷花不開棉花開

緬懷祖先忙追遠
媽媽慎終不出遊

捨金幣
折元寶

阿悅一旁踢毽子

不知懷祖先
分神蝦味先

「線香怎麼不用鞭炮爆香?」

紙片雲枕頭戰
荷花不開棉花開

不上學
忘郊遊
今天可以不寫功課不背書嗎?


攝影/Divagirl


公益廣告區


阿廣萬事屋

公益宣傳、塗鴉漫畫、繪圖插畫、圖文創作、動漫相關、美食試吃、3C試用、blog相關、潮流服飾等等任何您覺得阿廣可以為您服務的合法項目,歡迎來信:rufu90229@xuite.net如果時間與能力範圍許可的話,便會回信給您,跟您合作^_^


☆本篇網誌創作內容未經得作者同意,請勿進行轉載。

━( ´∀`)・ω・) ゚Д゚)・∀・)?ー?)´_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5069406
 引用者清單(2)  
2011/04/22 19:36 【聽,秋天的聲音】 【笨蛋雜誌】童
2011/04/11 23:46 【看朱成碧思紛紛】 笨蛋雜誌投稿》─【四月四棉花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
2011/04/24 21:01
我的引用修改完畢啦>//<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25 20:28 回覆:
^^"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22 19:37

引用囉!

如果不行的話我會立刻刪掉!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22 20:17 回覆:

我的作品是可以引用啦

其它的作家的妳要去問問她們囉@@"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11/04/14 07:26
happy children's day!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4 07:37 回覆:

YA!!!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1 23:56

阿廣很用心

給你100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2 06:15 回覆:
大家都很用心呦^^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遙遠
2011/04/11 14:06
沒讀幼稚園的童年
總是在巷子邊和鄰居玩耍著
把報紙弄成一團就是我們的棒球
打了好久,終於颱風來的那天
我們好幾各都被罵了
因為被打到屋頂的報紙棒球堵塞了屋頂的排水
... ... ...

有點遙遠的回憶阿~~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2 06:15 回覆:
好棒呀~~~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以前的記憶
2011/04/11 08:20

或許是南部鄉下的關係.

家裡養豬.養雞鴨鵝....種一堆果樹.有池塘養魚.....

挖地瓜.又控窯.抓泥鰍.釣青蛙(常釣到蛇).爬樹...躲樹上吃水果.

拔花生.摘玉米(馬上烤)....大雨過後水溝撈魚.....養蠶寶寶.為了保護家裡的桑葚樹.和鄰居男生打架!!

鋸了黃堇枝條當寶劍.(皮可以當劍鞘). 想騎牛卻被牛追.坐牛車叫大車讓路!!......躲貓貓.躲在稻草堆裡睡著了.(回家癢一個禮拜)....

太多了......還有沒數進去的!!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2 06:14 回覆:

很羨慕呢

我的話是電視、電玩和動漫畫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1/04/10 21:06

歡迎阿廣平安歸來,

其他人的圖好可愛喔!!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1 05:32 回覆:

遺書沒派上用場了XD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快就環島回來了
2011/04/10 17:36
原來,阿廣不是畢業旅行,是去慶祝兒童節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1 05:33 回覆:

一星期環島完後

回家都不想出門了

一直待在家睡覺

哈哈哈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0 17:03

開心見到阿廣

ㄚ廣環島後 心情應該也很贊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1 05:34 回覆:
很讚呀!因為完成了目標!很有成就感!

S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10 10:42

看起來小帽帽的確是童年必備的懷念物呢,到現在看見小朋友帶著小帽帽我都有著莫名的激動啊!!!(隱約聲:你是正太控吧你!)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1-04-11 05:34 回覆:
小朋友戴小帽帽超可愛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