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榮幸擔任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之評審
2010/03/06 12:56:06瀏覽4025|回應27|推薦122

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指導單位】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主辦單位】華梵大學、udn網路城邦

【協辦單位】udn聯合知識庫、udn數位閱讀網、漢聲廣播電台

【贊助單位】大考通訊社、漢民科技股份有分公司

【活動網址】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4/index.html


很榮幸擔任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之評審╱御宅族阿廣

  老實說,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再次被邀請當評審,這可是全國級的比賽呀!感謝官方的肯定與邀請,去年因為與上課時間衝突,婉拒了邀請,今年想法轉了一下,告訴自己這可是難得的經驗,人生有幾次可以當全國級比賽的評審?有幾次可以評分「老師」?當然是要請事假回去台北出席評審會議的啦!

  當天由udn網路城邦的電小二電小E電小PO負責主持評審會議和紀錄,而負責這屆評審的的七位評審分別是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徐嬿、華文部落格人氣王程如晞、華文部落格生活情報組首獎得主Beav、華文部落格生活情報組初選入圍者雞蛋孃、華文部落格藝術文化組初選入圍者幕後黑手和小咖阿廣。

  每位評審都在會議前就把每個參賽者的部落格評分過,這次會議就是要把名次確定,在評審們的討論與投票下,有原本名列前矛,後來往後掉!也有未在得獎名單者,在評審的辯論下進入得獎者的行列!一直到了晚上,才確定出最後完整名單,賽後,如晞老師說這是四屆來評審爭論最激烈的一次呢!

  結束了評審會議,與其它評審和主辦單位的高層一起吃晚餐,聽大人世界的事情,這一頓晚餐,增廣小咖阿廣的見聞呢!用完餐後,就趕夜車回雲林,而在車程當中,阿廣腦海出現了部落格走馬燈......

  三年前,阿廣還是就讀台北市立木柵高工製圖科的高職學生,正值面臨大考的高三時期,有每天中午必跑圖書館習慣的阿廣,無意間在電腦網頁上,發現了「第一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訊息!獎狀可以提升入取率,獎金可以拿來花,抱著不參加白不參加之心情的阿廣,就這樣進入了udn網路城邦。

  在當時,因為要準備考試,阿廣每天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經營,而在所剩不多的時間分配裡,逛別人部落格的時間,比自己實質上經營的時間還要多。漸漸的,比賽對我來說無所謂,得獎也好,不得獎也沒關係,觀看每個格友不一樣的人生,反而比較有趣。不久後,自己也變成「城邦人」了!開始有格友與阿廣互動往來,部落格就好像一個個的小家,大家禮尚往來,也在格友們的幫助下,最後得到了獎項與獎金,讓阿廣覺得部落格好好玩!

  定居在網路城邦之後這三年間,只要有部落格的比賽或活動,阿廣就參加!只要是部落格相關的書籍或文章,阿廣就閱讀!部落格讓阿廣多了人生很多以前想都沒有到的體驗,有哪些?上報紙、錄廣播、受邀當專欄作家、免費試用新品、有人找阿廣出書、餐廳要免費請阿廣吃飯、當部落格評審等,這些都是特別的體驗,以前想都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體驗!部落格真的好好玩!

  每一個部落格都是最棒的,但是,參與了比賽,勢必就要按照主辦單位所給予的評選標準,再加上每個評審的喜好來做評分。最後的總排名出爐,不論得獎者或是落選者,最重要的不是最後的名次,而是你在這個比賽中得到了什麼?有沒有得到東西?這才是比賽的重點,不管是籃球、棒球、繪畫、音樂和武術等等,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會得到「屬於你的東西」。

PS.阿廣不是部落格界的什麼「咖」,但是阿廣的部落格卻因為格友們而受到肯定,真的要謝謝每一個來點閱、回應和推薦阿廣部落格的你們,阿廣的部落格價值是你們給予的,真的謝謝你們!

☆阿廣與部落格的相關經歷 更新於2010.03.04

部落格相關經歷:

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初選入圍
第一屆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
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評審
第四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榮譽推廣者
第二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榮譽評審
第一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佳作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小屋部落閣達人》
msn精彩十週紀念派對邀請部落客貴賓
獲選部落格觀察- Blog Look 藍眼觀注
北縣e閱報-訂閱得好康部落格徵文-特優
PO文拿現金!鮮芋仙伴手禮好好吃-鮮文優選獎
衛視電影台過年看強片.不打牌也能賺co co !-最大獎
Intel廣邀部落客一起愛地球 推文專案-佳作
全家嘻遊記-八個人物,百人部落格主宰屬於他們的故事。 -優選
麥當勞~發獻愛 - 捐發票 獻愛心-麥當勞感謝
麥當勞-最佳”夠味”超人氣部落客
眼鏡時尚達人 ~ 潮男靚女 魅力愛無限-第二名
農委會漁業署漁港親善大使
udn網路城邦-就是漾作家群組
udn網路城邦-繪本達人作家群組
udn部落格輕鬆上手三部曲-小助教
bloggerads部落格行銷2009優格寫手
bloggerads部落格行銷黃金寫手


相關連結

公告》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選評審紀實╱主辦單位

芝麻開門!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王尚智

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分享【附廣播】╱程如晞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評審會議心得。╱幕後黑手

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紀實》十八般武藝就是你╱雞蛋孃

不負責廚娘變負重責評審---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評審記╱Beav

第四屆華梵盃初評感言╱皎潔的月亮

News》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揭曉 惇敘工商、明德女中大贏家╱聯合新聞網


其它資訊

☆我的信箱:rufu90229@xuite.net
☆我的噗浪:http://www.plurk.com/rufu90229/invite
☆我的RSS:http://blog.udn.com/rss.jsp?uid=rufu90229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ー?)´_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3811397
 引用者清單(2)  
2010/03/08 09:23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嫰男與熟女的激辯》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分享【附廣播】
2010/03/06 14:11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第四屆華梵盃評審心情紀實》十八般武藝就是你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廣真是謙虛
2010/03/15 11:18

BLOG裡無關乎年齡  只在於你用不用心呀!

阿廣如此用心的經營是大家看得到的

EG換了個BLOG標題~希望可以詼諧一點!

(最近有太多失落的事囉!!)

阿廣阿廣加油加油^^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5 17:02 回覆:

也是啦,人生用詼諧的方式過比較快樂

EG也加油^^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3 20:17
辛苦了唷!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3 21:15 回覆:
恭喜妳喔!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成十的專業
2010/03/13 00:15
百分百的公正!!
絕對夠格!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3 12:26 回覆:

專業不敢講

但一定公正


岱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1 07:31

恭喜小帥哥阿廣

妳的標準表情依舊這麼帥哈哈


岱靈^_^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1 10:22 回覆:
謝謝妳呀,呵呵~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御宅族阿廣 老師您好
2010/03/10 23:37
DEAR御宅族阿廣 老師:

我們是一群來自台中市明德女中的瘋狂女孩[ Crazy★Girls ]

感謝您對於[ Crazy★Girls ]在這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認同和肯定

[ Crazy★Girls ]能有這般的成績都要感謝您所給予的機會,

讓[ Crazy★Girls ]在網路的運用上有更正確的觀念

在未來的路上,[ Crazy★Girls ]還煩請您多多指教

讓我們有更正確使用網路的方法與認知。

謝謝您~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1 10:22 回覆:

恭喜貴班得獎

不要叫我老師啦:p


力力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有榮焉
2010/03/10 13:15
阿廣,
  上次讀完後,要恭喜你,不知怎的一直出現網頁錯誤..
 
  恭喜你呀,好棒,你又向前跨一步了,真的覺得與有榮焉..可貴的是,你的表情都沒變..

祝福你平安快樂
力力安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0 18:22 回覆:
這可是我的招牌表情  哈哈哈~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評審大大
2010/03/10 08:21
辛苦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0 18:21 回覆:

獲益良多^^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年輕又有創意的小小老師--阿廣!
2010/03/09 19:47

哇!原來阿廣這麼年輕,

謝謝你,也辛苦你了,

你是年輕一代的代表吧!

看了你的文章與插圖,

就覺得你是一個很有創意又非常有藝術天份的年輕人,

我發現阿廣很適合做美食與商品的廣告,

看了你的文章,才發現原來不起眼的東西也可以是這麼的吸引人…

就像你說的,部落格就像家一樣,

會讓人在無形中愛上它,

它會凝聚大家的愛與力量--不用認識,只需有緣。

我一定要讓我的Crazy★Girls好好向阿廣學習,

也請阿廣不吝賜教,

最後,我與我的Crazy★Girls謝謝你,

謝謝你的肯定!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10 18:21 回覆:

哈~我也好希望有美食之類的來找我代言

這樣就可以三不五十吃好吃的XD

謝謝毛姐的鼓勵

也恭喜獲得佳績!!!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久經營BLOG才是王道
2010/03/08 15:45

哈!

上次EG撿到"好運"~多謝阿廣的"承讓"~EG才得以當到人生中第一次評審!

上次是電小二快要生BABY~這一次他的BABY應該也快一歲囉!^^

阿廣的經歷真是豐富!EG真該向你看齊呢!

但是出了社會~沒像當學生一樣那麼有精力去經營BLOG!!

我想我該再重新出發囉^^

因為~長久經營BLOG才是王道呀!!!

PS. EG也是看阿廣成長的~哈哈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08 17:17 回覆:

我覺得EG比我更適合呀

EG以大四學生的角度去看

一定比當時還是大二的阿廣看的更多呢^^

辛苦了,希望妳繼續經營!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3/08 01:03
有如此的淵源,不容易啊。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10-03-08 08:05 回覆:

時間好快,三年一下就過完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