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蘭宜夏
2009/05/21 17:48:52瀏覽4692|回應35|推薦128


*本篇照片來源:系學會、同學還有我自己。


  2009/05/12,莫名的興奮,或許是因為以前的系沒有系遊這種活動的關係,所以當我轉系過來時,就非常的期待,熱血啊!這次的活動,聽系學會的同學說,準備很久,而且辦的時後克服了很多麻煩,才好不容易成功舉辦的,所以一定要參加的啦!

  早上六點我準時的到達集合地點,看到系學會的同學已經在集合地點忙了,系學會的同學想必很早起,如果加上女生化妝整理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想他們可能半夜三、四點就起來了吧!系學會的同學們真的很辛苦呢!

 

  花了約三十分鐘的時間集合完畢後,休閒系的大家就一起從虎尾出發,往我的故鄉台北開去囉!第一站要先前往苗栗的苗栗公館五穀文化村,車程約兩小時左右。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第一站苗栗公館五穀文化村,他的前身是功薰陶瓷公司,成立於裝飾陶瓷業繁榮的時期,隨著時代的改變,現在結合休閒觀光,成立「文化村」,成為苗栗的地標與知名休閒景點。

  所以我們一開始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去參觀了他們的陶瓷工廠,看陶瓷藝品製作的場所、未完成品、原料、工具與器具和他們的作品等等,很多作品都非常棒呢!

  作品有精致的陶瓷娃娃、可愛動物造型的存錢筒、生活用品和裝飾品等,其中的陶瓷刀非常的吸引我呢!要不是母親節已經過完,我一定會買個幾把回去孝敬我老媽!除了陶瓷藝品外,那邊還有一些醃漬品和茶葉在販賣,喜歡可以當伴手禮。

導覽人員解說中

陶瓷藝品

陶瓷刀

精緻的陶瓷娃娃

  接著我們去做客家擂茶,首先先把雜糧丟下去搗碎,一直到出油後,再將其它材料一起加入,磨這個挺累的,磨的時後滿身是汗,且一定要兩個人以上一起合作才會快。之後磨出來的茶,好不好喝看個人口味囉,我是覺得很香,還不錯呢!

  

   

  DIY擂茶結束後,我們去看了他們的夜光大伙房,裡面的牆塗上特殊的顏料,平常看不出圖案,關上了燈,打上了光後,美麗的圖案便出現,很有趣!接著就是瘋狂的拍照和買吃的,好啦,只有我瘋狂的在吃啦......然後就上車去餐廳吃中飯,接著前往去宜蘭的勝洋水草休閒中心。

*苗栗公館五穀文化村介紹網站:http://www.wuguu.com.tw/news.php

  我們下午到了宜蘭的勝洋水草休閒中心,這裡以水草為主題,是宜蘭精緻農業的表之一。我們去那邊做自然生態球,將一株水草與小蝦放入瓶內,帶回家飼養,不過很多人的蝦後來回家後都熱死了......除了DIY生態球,導覽人員也為我們解說幾種有趣的水草,之後,我們便前往海邊要去踏浪。

*勝洋水草休閒中心介紹網站: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613

  前往海邊踏浪的車程,比預計的慢很多,車開到一家牙醫診所外時,車忽然停下來,然後看到系學會建華大大跑進去,一開始我還真的以為他是不是要掛號,原來是司機迷路了,叫他跑去問路!所以之後到達海邊,就沒有時間玩團康,只能踏浪,不過海邊的風景還是一樣好看,而且可以看到龜山島呢!

  海邊踏完浪後,我們就前往晚上要住的羅東同榮大飯店。大家到羅東大飯店後,把行李放一放,就自由活動,往當地的羅東夜市去逛,我買超多知名的小吃來吃,像是龍鳳腿、蔥油餅、潤餅加冰淇淋、一串心、包心粉圓、羊肉湯和牛舌餅等,裡面我覺得值得推薦的,是龍鳳腿和包心粉圓,因為真的好吃,且在別的地方很難得吃的到。吃的買完後,我們就在房間邊吃東西邊玩牌和看搞笑電影,真的悠閒,晚上我還泡了澡才睡覺呢,上了大學後,好久沒泡澡了啊!

*羅東夜市介紹網站:http://www.lotong.gov.tw/TW/default.asp?PageId=F_M05_01_04L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開車去新寮瀑布生態步道,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並且欣賞美麗的風景。當天太陽很大,很熱呢,越往山裡走,因為樹越多,才越來越涼,可見植物對溫度調節有多重要!而且山裡的溪水好冰好涼,要不是沒帶多一套的換洗用具,我早就衝下去了好不好!

*新寮瀑布生態步道介紹新聞: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760

  吸收完大自然的芬多精後,我們開車前往珍珠社區去體驗DIY手工小掃把。珍珠社區以稻草和面具等為主題,做了非常多的公共藝術與工藝品,那裡感覺很適合拍鄉下鄉土劇的感覺,我想說不定很多戲有來這取景過吧?

*珍珠社區介紹:http://www.jenju.org.tw/

  

  做完可愛的小掃把後,我們吃完中餐就去宜蘭有名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景點、原住民文化、很多歷史老建築和舊有的台灣文物,大家玩開了,就開始一起拍很多奇奇怪怪的照片,娘家系列、葉問系列、模特兒系列和黑道系列等等,還挺好玩的~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網站介紹:http://www.ncfta.gov.tw/

  最後去清水休息站休息一下,上個廁所,買些東西吃......啊,對了,還有拍偶像劇,然後就一路奔回虎尾囉!這一次的系遊除了趣味性與教育性外,最爽的是可以正大光明的兩天不用上課呀!開玩笑的啦,最高興的是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啦!期待明年還會有系遊!


☆本篇為我創作,如要轉載,請標明出處即可。

━( ´∀`)・ω・) ゚Д゚)・∀・) ̄ー ̄)´_ゝ`)゚∀゚)´-`)━!!!!

->訂閱本部落格文章(UDN會員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2967643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2 09:42 【paulao 的網誌】 台灣的觀光規劃還真不是蓋的!好多值得參觀的產業在開發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溫哥華的天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葉問系列太爆笑了啦!
2009/06/09 12:34
當我看到那"葉問系列"的照片時,

忍不住噗茲地笑出來,實在太經典了
太爆笑了啦!


年輕真好! 少年仔,好好珍惜這段以後會讓你念念不忘的青春時光唷!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6-09 22:17 回覆:

那是我同學傻龜想出來的點子

真的很搞笑,呵呵~


ㄚ腳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
2009/05/27 19:57

苗栗陶瓷工廠沒去過,看你介紹好多地方很好玩.

最近也很愛陶瓷常跑鶯歌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7 20:12 回覆:

陶瓷真的是很棒的藝術品呢^^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癮
2009/05/26 20:42

夾在一群黃衣制服外的白衣少年仔

我一眼就認出你來

隔天穿黑衣,對吧!

青春不虛度,最喜歡那張大家一字排開背對著相機~跳起來!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6 21:51 回覆:

對呀,那就是我^^

那張前面真的是河,如果當時跳太大力

可能真的會掉下去呢!哈哈哈~


老人
好好玩
2009/05/26 12:54

哇!你們去好多地方喔!那個陶瓷娃娃真的好精緻喔!

我一直很想去羅東看看的說。〈一直聽人家講,羅東夜市,

美食很多〉你的照片,讓我更想去了啦!

你們拍的照片都好讚ㄛ!我喜歡後面幾張,大家都玩開的照片。

〈很有點〉

老實說,我會選擇校外教學,也是因為我可以正大光明去玩〈還

可以在車上唱歌〉哈哈,重點是不用上課。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6 21:49 回覆:

羅東夜市真的不錯逛啦,不過一趟吃下來花很多錢就是了^^"

喔喔,後面是在拍"劇情"的照片,哈哈哈~

以後有機會,我還要參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賠我
2009/05/26 10:59

看阿廣的系遊太入神了

忘了我正在泡茶---啊!--苦死了!

賠我!---哈哈哈---

看阿廣玩的這麼開心只能說年輕真好

所以請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

平安快樂的過日子

祝福囉!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6 21:47 回覆:

哈哈哈,抱歉呀XD

嗯嗯,趁現在有的玩就要玩!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真好!
2009/05/25 21:03
恩恩 年輕真好!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6 08:20 回覆: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24 23:07
有好幾張取的角度都很棒,大家都玩的挺開心的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5 19:48 回覆:
拍照的同學拍的很棒呢^^

+~可樂~+(鬼隱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吧^^
2009/05/24 09:59

陶瓷娃娃真的好精細啊!

話說.....

客家擂茶最後一張的照片是完成品嗎?

好....特別啊=v=b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4 19:34 回覆:
是...是很特別啦^^"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3 14:53

哦!又出現了!

阿廣你很愛花褲子喔! XDDDD((((笑倒~

說到這~我沒辦法享受大學生活了XD~謝謝阿廣的「加油」喔!XD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3 20:30 回覆:

這樣才有夏天的感覺呀!

不管有沒有上大學,夏靖都是夏靖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程
2009/05/23 14:52

行程很豐富喔

看了很多照片不錯玩喔!


我是阿廣(rufu90229) 於 2009-05-23 20:29 回覆:
真的很豐富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