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宛如撿到寶的感覺!
2018/05/27 17:50:07瀏覽1429|回應0|推薦10

0527

宛如撿到寶的感覺!/姚念廣


轉自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ufu90229


  當年在台南的一晚,我走在台南成大的學區漫步,這裡充滿著跑步的民眾,還有上下課的成大學生。走著走著,離開了成大的學區,走上道旁有路樹的浪漫道路,跟剛剛學區風格不同,少了人潮之活力,多了寧靜之優美。走著走著,離開了寧靜的道路,來到了像是民宅區的馬路旁,路旁兩側不少餐廳,頗熱鬧的,其中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木建材室內裝潢風格小店,吸引了我的目光,該店為海鮮日式食堂。往店裡一看,此時已過正常晚餐時間,但還是幾乎客滿,直覺告訴身體一定要進去吃,等到回神時,已跟店員點餐:「不好意思,我要一份鯖魚定食,內用。」


  為什麼會選鯖魚定食呢?線索有二,一是這裡主打海鮮,二是菜單上強調了味噌湯裡用的魚肉,是「龍膽石斑魚」,這兩點讓我猜想這家的拿手好菜大概是海鮮類的。約十分鐘後,餐點全到齊了,品嚐時間到了!


  主菜烤鯖魚,外皮烤的酥香,魚肉含有油脂,吃起來不乾祡,肉質香嫩。沙拉以多樣蔬果為主,搭配海菜,沾著芝麻與和風醋醬混合的醬汁,酸中帶甜,很適合開胃。小菜部份,冬瓜醬汁入味不軟爛,菜瓜勾芡恰到好處,可以見到店家的用心。味噌湯,大方的放入了石斑魚的香嫩肉塊,一點都不會過乾,也無魚腥臭,可見其品質的掌控,湯頭走甜味風格。吃完這一道定食,口腹與內心充滿了滿足感。


  當年,大概是四年前左右,那時我還是個抗拒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所以在外旅行尋找美食時,可以說是完全靠直覺和運氣,沒有網路可以讓我隨時查,然而,一但吃到了美食,開心的程度是倍增的,宛如撿到寶的感覺!


blog


姚念廣(1988.03.18),藍領家庭出身,須借貸工讀而於迷途人生時知遇了世故,期間與設計、理工及文理交往過,才明瞭自己僅迷戀故事,有幸於投入創作時受各方幫助而數獲出書、獎項及報導;應該是曾半年努力減重了24公斤、挨過失明危機後努力圓了出書夢、努力畫的漫畫被《航海王》活動官方轉發、或與群募平臺努力完成了公益環島,而被媒體稱「熱血作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者回饋社會;喜歡和另一半一起體驗生活、入大自然沐浴身心及鑽書堆裡尋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u90229&aid=11216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