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哈利波特
2007/03/27 22:00:28瀏覽2229|回應5|推薦34
上一篇寫兒子,意猶未盡。回應裡有人說兒子乍看之下像哈利波特,確實因為他的髮色較深,又戴眼鏡,是有不少人曾經這麼說過。

兒子念小學的時候,學校每年十月底都要辦萬聖節的活動,小朋友個個打扮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極盡恐怖噁心之能事。(關於這個法國人受外國文化影響,但是卻又學得半弔子,不明就裡只看表面,商業炒作意味多於實際意義的話題,這裡暫且不說,李四閉嘴。)兒子剛上一年級時,因為覺得自己夠大了,不應該再裝可愛穿南瓜裝,所以那一年扮成了黑色的貓咪,到處找巫師和巫婆收留他。活動當天他被那些穿戴恐怖駭人的中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嚇得躲在我身後皮皮銼,之後就對那些可怕的面具一概敬而遠之。

也就是那幾年,哈利波特的小說和後來的電影開始風行於世,兒子那專業作帽子的乾媽得到授權,生產了一系列跟哈利波特相關的產品(帽子、眼鏡等等),特地從美國給他寄來了分類帽、魔法學校學生帽,還有幾個不同角色人物的眼鏡。我家的哈利波特就這麼誕生了。

裝扮成哈利波特,光穿黑色罩袍、戴巫師帽是絕對不夠的。重點在那個要壞不壞的眼鏡,還有更重要的:額頭上的閃電傷疤。呵呵,李四雖然不會畫圖,要畫個假傷疤還算可以啦。大家記得第一集電影裡的小哈利有多麼娃娃臉嗎?

http://www.sfondideldesktop.com/Images-Movies/Harry-Potter/Harry-Potter-0027/Harry-Potter-0027.jpg

跟現在接近成年的樣子差得太多了!

http://wallpapers.dpics.org/36__Harry_Potter_and_the_Goblet_of_Fire,_2005,_Daniel_Radcliffe,_Emma_Watson,_Rupert_Grint.htm

我兒子當時也是那樣看起來嫩嫩的,頭髮又超級不聽話的東長西翹,簡直就是哈利波特的兄弟一樣。

哈利波特會長大,我兒子也是。哈利波特以前傻楞楞的不注意女孩子,後來開始喜歡張秋。我兒子現在還不懂得欣賞女生,不過當然以後他也會改變。雖然目前在他眼裡,學校的那些女同學們盡是些蠢笨的人類,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嚐到被電的感覺。

這個星期他參加「音樂之旅」,跟著學校音樂老師到義大利去聽歌劇、參觀樂器製造工作坊及劇院、博物館。昨天清晨出發,今天是第二天,我看著日曆,唉,他還有三天才會回來。我這個正在學習放手的娘,真是想念他。

放一首他最近在聽的歌來假裝他在家吧。

     back in black by ACDC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846668

 回應文章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標題
2007/03/30 17:55

回火星客:我把兒子交給你去經紀好了,請你全權處理,他的星途閃亮發光全靠你了!

給悠媽:我們全家能共同欣賞的音樂只有古典音樂。我相信這趟旅行對小秋的音樂品味不會有影響,他還是會繼續聽他的重金屬,繼續甩頭搖擺到不知道幾歲!

mikimoto媽咪,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這個背景音樂沒有設定autostart了嗎?

guerrilla, 我兒子還不懂得放電,而且如果他有電昏任何人,他自己絕對是最後一個才知道的。

mihiautem, 你也看哈利波特嗎?我有點小小給他吃一驚喔!


簡單的複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家者言
2007/03/28 23:21
我拋了一塊磚 就引出這一篇玉了

第七集七月就要出書了

根據揣測 結局是....嘿嘿嘿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
2007/03/28 14:56
是不是已經電昏很多小女生了........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老了
2007/03/28 12:55

當我20歲時,覺得世上只有這種音樂好聽~~

現在再重聽,只覺得  媽媽咪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
2007/03/28 11:15
從義大利〔音樂之旅〕回來後,小秋聽音樂的品味可能會不一樣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