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勞斯萊斯
2007/03/23 23:26:17瀏覽1512|回應21|推薦49

我那屬狗的寶貝兒子最近長得特別快,九月開學至今已經換了三雙鞋,尺碼三級跳,現在腳比我的大兩號了。身體在長高,臉上在冒青春痘,都是我看得到的變化。他自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聽 the doors 的音樂之後,頭殼裡的東西離我越來越遠,早就超出了我能掌控的範圍。我無意將他攬著在身邊當小寶貝,但是眼睜睜看著自己一把屎一把尿拉拔大的孩子,離成年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卻已經提前跟我日漸疏離,愈想愈傷心。言語上的摩擦常常在爆炸邊緣是不用說的了;他眼神中流露出的不屑,卻是任我再怎麼有耐心,也免不了偶爾要起火。

發脾氣,無濟於事,也沒有必要。還不如想想為什麼自己會生氣,或是猜一猜他為什麼看不起我這個娘。不過,房子失火的時候通常是先忙著救火而不是先去找出火源或起火點,所以,只好坐下來,拿出我靜心定慮的法寶:針線活兒。上次那篇「」裡面的殘字,還是殘的,正好可以把它做完。然而,行不通耶,這次這一招沒效,我還是滿腦子想著兒子。畢竟是骨是肉,沒那麼容易擺平。

我可不是一個悲情的老媽子啊,幹嘛把自己弄得這樣狼狽。

我於是把他小時候的相片找出來,回憶回憶那些甜美的過去。那些年是沒有數位相機的,一本本沈重的相簿裝載著甜蜜也收集了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果然不多久他又變回了我的小天使,我心裡的蜜糖。   我看著他八歲、五歲、三歲、兩歲的歡笑和淚水,漸漸的回到了過去。

想當年還在台北,我挺個大肚子上班,原本都是搭公車通勤的,後來改成了每天叫計程車來回。最後幾週,我甚至還天天加班忙到最後一個走,只有仁慈的老闆還等著我。老闆等我做什麼勒?當然是為了護送我安全回家,我可是他捧在手心裡呵護備至的優秀員工。預產期到了還沒動靜,同事們每天早上看到我又準時出現,總是搖搖頭,說,李四啊,你怎麼還來啊?我不知道哇,肚子裡的小東西還沒打算出來哩。後來是醫生決定要催生的,因為已經超過十二天了,而且,胎兒好像看起來有點「太熟」、「太大」。

約好要催生的日期來到之前我還繼續上班,老闆仍然照舊體貼的護送我回家。最後一天,到我家門口了,下了車,跟老闆道謝之後就要準備上樓。他說,等一等,我有禮物要送你。咦?這麼好康,有禮物,是什麼呢?老闆下了車,笑笑說:是給你兒子的勞斯萊斯啦!

.


坐著勞斯萊斯遊巴黎,風光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8361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樣的“釘”!
2007/03/24 03:28

孩子到了自以爲是[大人]的“釘”teen age年齡,即看不順眼任何熟悉的事的人,不一定只是父母,反抗年齡,想脫臼而出!

But do not give up! Some day they will be back to surprise you with bigger hug! Just be patience take good care of him, treat him like a man, he no longer the baby any more! Those sweet baby day were gone but precious memories! Anyway, he still your lovely boy -- ma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